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招聘小偷1200字作文

招聘小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200字

老麥克很有錢,但是個守財奴,對自己唯一的兒子更是吝嗇。麥克忍受不了那種艱苦的生活,便去做了個小偷,幾年下來竟成了遠近聞名的“神偷”。一次,老麥克在兒子的抽屜里發現了幾條鑽石項鏈,便毫不猶豫地報告了警察局,於是麥克就成了罪犯,鋃鐺入獄了。好容易熬到刑滿釋放,回家一看,老麥剋死了,他那數億美元的財產卻不翼而飛。

  就在麥克一籌莫展的時候,卻意外地從晚報上發現一則招聘啟事:本人慾招聘小偷一名,要求:男性, 35 歲左右,偷盜技術高超,曾因偷盜罪被判刑入獄。有意應聘者請與約翰遜先生聯繫……

  麥克看了這則啟事,不覺眼睛一亮,心裡想:四條要求,自己條條符合。他也知道約翰遜是全城有名的大富翁,可他為啥要招聘小偷呢?

  麥克再三考慮之後。覺得機會難得,還是決定去見見約翰遜。

  約翰遜親自接見麥克:“我已年過花甲,這輩子還沒被人偷過,很想嘗嘗被偷的滋味。要知道,在你之前已經來過八十多人,多因為偷盜技術太一般,沒被我聘用。”

  麥克聽后哈哈大笑:“先生,不妨摸摸口袋。”

  約翰遜一摸口袋,發現錢包沒了,於是高興地說:“好,我要你了!”接着便由律師起草了一份合同,合同上說,如果麥克能在兩個月內偷走約翰遜的一顆價值1000萬美元的祖母綠寶石,那顆寶石就歸麥克所有。同時還規定,約翰遜不得向警方報案。一句話,這是一次有趣的遊戲。

  當然,麥克也知道,要偷到那顆寶石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因為寶石藏在約翰遜家地下室的保險柜里,那兒裝有世界上最先進的防盜報警器,還有荷槍實彈的保鏢日夜守衛着。但是,即使失敗了也不用承擔任何責任,這樣的買賣,何樂而不為?於是麥克立馬在合同上籤了字。

  簽下合同后,約翰遜加強了防範,麥克則開始了盜寶的準備工作。

  派去監視麥克的人回來報告說:“麥克整天東遊西逛,他像壓根兒就沒這回事一樣。”轉眼到了兩個月期限的最後一天,約翰遜一直等到深夜11時半,電話鈴響了,果然是麥克的聲音:“約翰遜先生,非常抱歉,您那顆名貴的寶石,已經在我手裡了。但奇怪的是,我總覺得這次行動難度並不高。”

  約翰遜說:“謝謝你,終於讓我嘗到了被偷的滋味了。”

  麥克說:“有了您這顆寶石,我可以舒舒服服地享受後半生了。我馬上要乘國際航班出國了。”

  一場遊戲就這樣過去,雙方都玩得很開心。

  一年後,麥克回來了,他自然忘不了約翰遜,特地登門拜訪。“約翰遜先生,上次那件事,儘管是一場有趣的遊戲,但畢竟讓您損失了1000萬,對這,我深感抱歉。”

  誰知約翰遜聽罷哈哈大笑:“你還記得你父親老麥克先生嗎?在他臨死前,財產已超過 10 億美元。你是他財產的唯一合法繼承人,但當時你還在獄中,所以他將財產托我保管,並留下遺囑:如你出獄后仍未改掉偷盜惡習的話,這些財產就全部歸我所有!麥克先生,我為你不能繼承你父親的遺產而深感遺憾!”

  約翰遜取出了麥克遺囑的複印件:“這可是你父親親筆所寫,你仔細看看。”

  麥克接過遺囑,一下子癱倒在沙發上……

招聘小偷 標籤:招聘作文 小偷作文 小偷的故事作文 一個小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