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友誼比金牌更重要1000字作文

友誼比金牌更重要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友誼比金牌更重要 

  ──讀《請退後幾厘米》有感 

  安徽省太湖縣新城小學404班 劉暢

  指導老師 王佩平 

  今天,我讀了一篇名曰《請退後幾厘米》的文章。 

  當我剛剛看到這一引人注目的題目時,就被深深地吸引住了,於是我便全神貫注地往下看。在我看完以後,我幼小的心靈受到了強烈的震撼:他,德國運動員魯茲.朗,在柏林第十一屆奧運會跳遠項目中,幫助對手傑西.歐文糾正了踏線、越線的失誤,結果自己卻與金牌失之交臂,讓對手獲得了冠軍。這種助人為樂的精神和無私的品格是多麼的可貴哦!要是你,你會放棄即將到手的金牌去幫助別人並讓別人獲得嗎?由此,我不禁想起一件令我很內疚的往事。 

  那是去年的一次單元測驗,我的同桌明明同學在考試的時候向我借橡皮。“雖說我們是形影不離的鐵哥們,不過他同時也是我的競爭對手呀!”想到這,我有點猶豫不決了:“到底是借還是不借呢?借了吧,搞不好他的分數比我高;要是不借的話,同學們肯定認為我是一個小自私鬼,萬一我這個班長鬧到牆倒眾人推的那步田地就慘了......”我的心裡彷彿有兩個小人在打架,一個分數小人,一個友誼小人。這兩個小人打得真是難分難解呀!最後,我心一橫,一咬牙、一跺腳,斬釘截鐵地說“不借”。他聽后就去找別人借,別的同學見我開了先例,便都說倆字:“不借”。他失望極了,只好眼睜睜的看着錯誤的答案而無法改正。測驗成績公布后,一向數一數二的他這次排到第十名,他傷心地哭了。我當時也有些後悔,但很快就把這事給淡忘了。 

  我合上手中的書,臉上像在發燒一樣,對比一下魯茲•朗,我真的慚愧!金牌尚且沒有友誼重要,是什麼讓他做到了這一點呢?還是他那顆無私的心哦!再仔細地回想一下身邊的例子真的很多:學校的運動會上,一位同學摔倒了,參賽的同學將他扶起來,結果比賽成績受到影響;夜深了,尊敬的老師們犧牲自己的休息時間,辛勤地為我們批改作業......這種精神就如同一支支蠟燭,燃燒了自己卻照亮了別人。 

  2008北京奧運會即將開幕,全國上下都在為“迎奧運、促和諧”盡己所能,我該做些什麼呢?只要我能團結和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徹底改正自私的缺點,重視友誼,珍愛和諧,我也能為奧林匹克精神的發揚光大和社會的更加和諧盡一點力吧!我想,如果所有的人都自覺地為催開和諧之花而多付出一些努力的話,我們的2008奧運會就會在世界奧林匹克史上寫下更加圓滿的一頁。 指導老師 王佩平

友誼比金牌更重要 標籤:金牌作文 重要作文 重要性作文 最重要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