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招聘看瓜員700字作文

招聘看瓜員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兔子大嬸種了很多甜瓜。在甜瓜成熟的時候,兔子大嬸貼出廣告,要招聘一名看瓜員。小貓、猴子、黃狗、小熊和小牛前來報名。錄取哪一個呢?兔子大嬸想出了一個辦法。她拿出《看瓜員守則》,讓每個報名者回家看看,第二天參加考試。

  小貓、猴子、黃狗、小熊和小牛都想得到這份工作,在回家的路上就迫不及待地背起了《看瓜員守則》。

  第二天早晨,天氣突然變了。只聽見風像怪獸似的發出一聲聲吼叫,電閃雷鳴,緊接着豆大的雨點“啪嗒、啪嗒”地落下來了,猴子、黃狗、小熊和小牛看着窗外的狂風暴雨心想:這大風大雨天怎麼能出門呢?考試肯定會延期的,不如在家複習複習吧!

  只有小貓準時出了家門,它頂着風,冒着雨,步履艱難地向前走着,一路上不知摔了多少跟頭,才來到兔子大嬸家。

  兔子大嬸看着渾身泥水的小貓說:“傻孩子,天氣這麼不好,路又滑,你怎麼還來呢?”

  “兔子大嬸,”小貓十分認真地說,“《看瓜員守則》第一條就寫着:在任何情況下都要堅守工作崗位。如果見了風雨就害怕,那還能當好看瓜員嗎?”

  “好!有責任心,甜瓜有你看着,我一百個放心!我選定你當看瓜員了。”兔子大嬸感動地擦着小貓身上的泥水說。

  暴雨過後的第二天,陽光燦爛。猴子、黃狗他們來到了兔子大嬸的家。他們拍着胸脯對兔子大嬸說:“你考吧,我們保證個個得滿分!”兔子大嬸笑了,她把錄取小貓的事兒跟他們說了,接着又撫摸着他們的頭說:“《看瓜員守則》光背熟還不行,關鍵是要照上面的要求去做,有實際行動才行啊!怕風怕雨的人能當好看瓜員嗎?”兔子大嬸還說:“其實,我早就聽了天氣預報,故意安排你們在颳風下雨的那天來考試的!”

  猴子、黃狗、小熊和小牛聽了兔子大嬸的話,一個個難為情地低下了頭。

  五年級:?d劉韜??d



招聘看瓜員 標籤:招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