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掃地的誤會1000字作文

掃地的誤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她,長着一張瓜子臉,一雙漂亮有神的大眼睛,挺挺的鼻樑上常常架着一副淡紫色的眼鏡,鼻子下面有一張口齒伶俐的嘴巴,講起課來如數家珍。她就是我最敬佩的人——謝老師。

  謝老師講課時總是抑揚頓挫,給人一種激情飽滿的感覺,讓我們聽起來深受感染。我最喜歡聽她朗讀課文了,她每一次朗讀課文時,教室里靜靜的,一點兒雜音都沒有,只有她那充滿青春氣息的聲音在回蕩,我們平心靜氣地傾聽着,我常常被深深地打動,陶醉在一種不可名狀的嚮往中。

  謝老師令我敬佩的不僅是她那較強的教學能力,還有她那高尚的人格品質。

  記得四年級時,有一天早上我早早地到了學校交完作業后,就準備回到座位讀書。當然,謝老師也來到了學校,她讓我們自由朗讀課文。接着,高老師從講台上走到我的座位旁,和藹可親地對我說:“吳浩,你該去打掃衛生區了,快去快回。”“好!”我迅速拿起掃帚就往衛生區跑去。猛然間,我記起了清潔輪流表周五沒有我呀,於是我迅速回到教室放下掃帚開始讀書。謝老師發現我沒有去打掃衛生區,頓時她變得不高興了,沉着臉沖我喊道:“吳浩,你怎麼還不去打掃衛生區呢?”她話音剛落,另外一位老師正好找她,她就去談事情去了。我心想:“又不輪我打掃,我幹嘛要去!”一會兒,高老師處理完事,發現我還在座位上,頓時,她氣得暴跳如雷,瞪着一雙大眼睛,凶得就像一大老虎要把我吞掉,沖我咆哮:“吳浩,快去打掃衛生區,你一點責任心都沒有。”那話語如利劍,我可從沒被高老師這樣吼過,“清潔輪流表上周五沒有我!今天不是我打掃衛生區。”我一邊哭,一邊委屈地沖謝老師大喊。謝老師一愣,馬上跑到清潔輪流表前面仔仔細細地看了又看。然後她快速地走了過來溫和地對我說:“對不起!吳浩,是老師錯怪你了。”“我聽錯了嗎?老師給學生道歉?”我慢慢地抬起了頭來,淚眼模糊地望着一臉誠懇的謝老師,我的臉紅了。我小聲地說:“謝老師,其實是我有錯在先,我應該先向您說明情況,請您原諒。”謝老師笑着點了點頭幫我把眼淚擦乾。這時我也笑了。

  更讓人意想不到的是:上課了,謝老師沒有先講課,而是把今天早上發生的事講了一遍,併當着全班同學給我道歉,還讓同學們以後說話辦事千萬別像她今天這樣,先調查清楚,再下結論!頓時我的眼淚又出來了,這次是感動的淚水……

  這樣的老師怎麼不令我敬佩呢?

  廣東廣州番禺區石?村小學四年級:吳浩



掃地的誤會 標籤:小小的誤會作文 大地的話作文 掃地作文 幫媽媽掃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