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小猴學藝500字作文

小猴學藝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小猴學藝 

  鉛山快樂作文培訓學校四年級 董含章 

  森林裡有許多小動物,它們各有各的本領。小熊會寫好聽的故事,小兔會吹笛子……只有一隻小猴什麼都不會,他想:該學點兒什麼東西了。 

  他在森林裡漫無目的地行走着,路過小熊的窗前,看見小熊在寫故事,看着看着便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於是他敲響了小熊家的門,“您好,您願意教我寫故事嗎?”小熊聽了拉起小猴的手,一邊走一邊說:“當然行,當然行,我正好要找一個夥伴,你就留下來吧,我來教你。”小猴很高興,樂得拍起巴掌。小熊遞給他一張紙和筆,讓他看景物做筆記,最後整理成故事。開始小猴很認真,幾個小時后,他堅持不住了,過了幾分鐘,他乾脆扔下筆對小熊說:“太難了,太難了,我不學了!” 

  小猴走出小熊家,繼續向前走着,已經中午了,太陽炙烤着大地,小猴熱得直冒汗,豆大的汗珠一顆顆滴落下來。走到十字路口的時候,小猴累得筋疲力盡。這時,傳來了婉轉動聽音樂,是笛聲!小猴頓時精神大振,順着音樂聲尋去,看見是小兔在吹笛子。小猴羨慕地說:“真好聽,您教我吹吹笛子好嗎?”小兔連連點頭。開始,小猴十分認真,可是,他怎麼也吹不到小兔那麼好,慢慢的又不耐煩了,最後,把笛子一扔,“不學了,真難!” 

  就這樣,小猴什麼也沒學成。(指導教師:丁銘軍)

小猴學藝 標籤:小猴學藝作文 小猴學本領作文 學藝作文 拜師學藝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