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掃地的學問700字作文

掃地的學問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春節迫近了,媽媽格外辛勞,她白天匆匆忙忙地去上班,早晚要操持繁重的家務,眼帘上常墜着厚重的倦意,腳底下粘着踹不開、甩不掉的疲憊。我心裡很難受,總想幫媽媽做些什麼。洗衣服?收拾鍋碗、擦地板、辦年貨?都不行,媽媽說我“還小,做不了。”那就掃地吧!這可是既簡單又輕鬆的小事了。

  做完當天的寒假功課,我不聲不響地拿起撮巴、掃帚掃起地來。不一會兒,客廳和走道上的廢紙、瓜皮果殼一唰舉手投降,全關進我的撮巴里了,地面恢復了原來光潔、鮮亮的面龐。我暗自洋洋得意,決定一鼓作氣清剿邊邊拐拐、旮旮旯旯的死角,給媽媽一個驚喜。不料,負隅頑抗的“敵人”和我較起勁來,灰毛毛一碰就飛,越使勁掃,飛得越快、越高,和我躲貓貓、打游擊;沉積的老垢死乞白賴地趴在地板上,怎麼也撅不起來。我掄起掃帚左撲右捺,下挑上勾,攪得灰毛翻滾,老垢鼓嘴憋氣,誰也不肯進到我的撮巴里。尤其是幾個騰起的大毛球,膽敢朝我手舞足蹈,像是嘲笑我愚蠢。我一氣之下,舉起掃帚,“呼啦”一下劈向毛球,“砰”的一聲砸到撮巴里,頓時,灰、毛、紙、殼四處飛濺,像天女散花落了我一身。我正茫然無措,恰被一腳門裡、一腳門外的“老爸”撞見,他先是一愣,抽身門外,接着,明白了什麼似的扶了扶鼻尖上的眼鏡,咧開嘴哈哈大笑。我沒好氣的說:“懶蟲,不務家務,還好意思笑哩!”爸爸繼續笑着說:“好好好,我是懶蟲,悅悅勤快。不過嘛,掃地不是那樣的,而是這樣的……”他邊說邊示範性的拿起掃帚,擦着地面,壓住灰毛、雜物,輕輕地把它們拖拽到撮巴里,灰毛、雜物果然被降服了。

  我見了,不得不佩服“老爸”的手段。沒想到:掃地還有這麼深的學問嘞!

  滁州市第二小學三(三)班蘇悅悅

  2013年2月8日

  三年級:蘇悅悅



掃地的學問 標籤:大地的話作文 學問作文 處處皆學問作文 掃地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