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童年後的誤會700字作文

童年後的誤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每當我看見螃蟹的時候,我會想起這件事。那一天爸爸的朋友請我們全家吃飯,飯廳前有一個大魚缸,曲游着各種各樣的魚和螃蟹。我非常喜歡螃蟹,而且家裡也養了一隻。所以我沒吃幾口飯,就跑到魚缸前看螃蟹,看了很長時間。直到媽媽讓我提前回家寫作業,我一個人才戀戀不捨地回了家。 

  第二天早上我一睜眼,爸爸就問我:“昨天晚上你是不是把飯店裡的螃蟹拿回來了?”我一聽感到莫名其妙,就大聲說:“沒有。”“那魚缸里怎麼會有兩隻螃蟹呢?”爸爸沖我吼到。我走過去一看果然有兩隻螃蟹,其中一隻白白嫩嫩,個頭有些小,另一隻卻爬着不動好象是死了,當時我也很奇怪,但是更覺得委屈,於是火冒三丈地說:“反正不是我偷的。”說完我背上書包,頭也不回就上學去了。 

  在上學的路上我非常傷心,然而又覺得非常奇怪。那天正好我們班考試,就因為這件事我連測驗都沒考好。中午吃飯的時候,媽媽看我和爸爸都碰着臉,於是細心的媽媽說:“會不會是螃蟹自己脫殼了?”爸爸卻固執地說:“不可能。”媽媽的話提醒了我,我覺得很有可能,也為了證明我的清白,於是我和爸爸打了一個賭:如果是螃蟹自己脫了殼,他給我買金魚;如果不是這樣的話,爸爸就和我沒完! 

  我們把那隻“死”螃蟹剖開一看是個空殼,裡面沒有肉,這就證實螃蟹就是自己脫殼了。可是爸爸還不服氣,他氣勢洶洶地說:“我還要查一查!”下午爸爸回來,說話的語氣明顯變軟了,不好意思地說:“對不起,兒子,老爸誤會你了,我從網上知道了螃蟹每長一歲就脫一次殼。”聽了這句話我的心裡比吃了蜜還要甜。爸爸不但還了我一個清白,還要為我買金魚。 

  這件事就這樣了結了。通過這件事我知道了:大人也有不懂的知識,所以我們每一個人平時要多看書,多上網積累知識。只有這樣,遇到事情才能正確處理,也才能避免誤會的發生。

  家長指導:任巧玲

童年後的誤會 標籤:小小的誤會作文 誤會作文 一場誤會作文 我誤會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