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同學可不可以懲罰同學600字作文

同學可不可以懲罰同學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為什麼要寫這篇作文呢?這還是得從上周的一件小事說起。

  上周星期三的下午最後兩節課是空堂課,往常我們的語文老師會用這兩節課來講講作文,對對學習之友的答案,要麼搞一些小活動之類的,可是那天,陳老師始終未露面,我們幾位班幹部到老師辦公室里看了一下,老師似乎沒有來。我們回到教室,同學們早已亂成了一鍋粥,我們好容易才讓同學們安靜下來看書。過了一會兒,前面的同學火嘉樂輕聲背起了英語單詞,雖然他的聲音很輕,但是在極其安靜的教室里還是像一隻蒼蠅一樣,顯得很吵人。同學們見他是在背單詞,也默不做聲,可就是有這樣一個“羊角風(虎敬堯)”,他可不管,走到火嘉樂身邊,厲聲說:“現在不是背單詞的時候,你這個樣子會吵到其他同學的”虎敬堯用手指着火嘉樂“你,給我站到後面去反省,什麼時候認識到自己錯了,什麼時候再回到座位上坐下!”我驚到了,心裡只有一句話:同學可不可以懲罰同學?火嘉樂可是個吃軟不吃硬的人,聽到虎敬堯這麼說更是不聽了,眼看着倆人要打起來了,好在這時,下課鈴響了。

  下課了, 我為此專門問了幾個同學:“同學可不可以懲罰同學?”千人千口,無論怎麼個說法,意思都是一致的:提醒同學可以,但不可以體罰同學,尤其是同學之間。我仔細想了想,如果同學懲罰同學,就會有以下幾條不好的結果:

  1.被懲罰的同學會覺得在全班同學面前很掉面子,有時會產生報復的心理。

  2.懲罰同學的那位同學在班裡會遭到排斥,應此而更不團結同學。

  同學們,我們同是學生,不論你的同學做了什麼,說了什麼,我們都沒有權利去懲罰同學,我們應委婉的告訴他,有時候,換一種方式,也許別人更容易接受。

同學可不可以懲罰同學 標籤:可不可以作文 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 可不可以不勇敢作文 可不可以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