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高中作文>高一作文>可不可以不長大450字作文

可不可以不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50字

  忘了有多久,再也不在父母的懷抱中撒嬌。忘了有多久,再也不去翻看曾經喜愛的童話書。忘了有多久,單純的眼神中開始出現一絲不安。

  可不可以不長大?長大了,開始知道自己面對的是成績,是現實。

  隨着年齡的增長,沒有了所謂的執着,沒有了所謂的單純?長大了?我們到底失去的是什麼?

  失去的是天真,失去的是我們渴望的自由。當醒來后,面對鋪天蓋地的書本,面對背不完的英文,面對聽不懂的數學,我們只想着逃避。可我能逃到哪裡呢?在這偌大的城市,竟沒有我可藏的地方。

  依舊寫着我的日記,那些只有自己看得懂的文字。他們恰恰不知道,我的不在乎,確實太在乎,然後,迷失自我。我也知道要懂事,那些我都知道。可誰能保證自己不會哭,不會在累的時候,渴望有個肩膀借自己依靠。我們不是聖人,我們有自己的喜怒哀樂,我們也有無法微笑的時候,所以,在這時,我們選擇拒絕長大。

  長大了,我們就失去童話。失去幻想,失去自我,還有還有……

  可不可以不長大?我只想做單純的我,不懂得太多,或許是件好事,因為不懂得太多,所以不奢求太多。

  運城市臨猗縣臨晉中學高一:蕊落



可不可以不長大 標籤: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 可不可以不勇敢作文 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作文 可不可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