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可不可以不長大700字作文

可不可以不長大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我開始憎惡“閱歷”這個詞,是它讓我再也找不到童年在哪,是它把我變成了一個憂鬱又沉默的女孩。我努力的做着關於童年的夢,努力的尋找童年的蹤跡,努力把自己當成一個小孩。

  趴在窗口,看着藍天里飄來飄去的白雲,我彷彿看到到了我的童年時代。

  我曾小心地收集一些東西,幾張漂亮的糖紙,從地上拾起的落葉,不經意間發現的小石頭,花花綠綠的髮夾和好看的卡通貼紙。我將它們視為珍寶,放在抽屜里,這些寶貝只能由我一個人保管,小時的我樂此不疲地尋找着,竟可以找到滿足和樂。

  我曾喜歡撐着小雨傘在雨中奔跑,噼里啪啦往積水裡踏,濺得滿身是泥;喜歡抬頭看雨滴如何從雲上落下;喜歡低着頭,踩積水中的倒影,嘻笑着看着水花濺落,小小的我看水裡倒映出的那張張純真的笑臉。

  童年的我們喜歡做着一些奇怪的夢,喜歡光着腳丫子滿世界跑,永遠都不會覺得累,等到天黑才想起該回家了。那時的我們從來都不會在意自己的鞋子丟在哪裡…

  “淅淅瀝瀝……”,窗外下起了毛毛細雨,將我拉回了現實生活中。

  如今的我,不再在雨中奔跑,不再聆聽雨滴從雲上落下來時的歡快笑聲,我不再以踩積水中的倒影為樂,而是小心翼翼的繞過去,生怕積水打濕了我的鞋子和褲子,我是否真如泰戈爾說的那樣——長大了?

  現在,忙碌成了我的一種生活方式。我拚命地想拒絕這個生活方式,可是為了理想的成績,為了父母不再失望,我一頭扎進了題海。

  啊!我可不可以不長大,能無憂無慮地舔着冰激凌跟着鄰家的小朋友一起玩過家家;我可不可以不長大,能啃着棒棒糖悠閑的坐在自行車後座去上幼兒園;我可不可以不長大,能在擁擠的公交車上怯怯地拉拉媽媽的衣角要讓位給那位顫巍巍的老人;我可不可以不長大……

  六年級:王瀅穎



可不可以不長大 標籤: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 可不可以不勇敢作文 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作文 可不可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