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幫助同學學習的快樂500字作文

幫助同學學習的快樂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幫助同學學習,是一件非常快樂的事情。不但自己人把功課重新複習一遍,而且 被幫助的同學就好像上了一堂課一樣,把以前課堂上不懂的知識把握好。我就體驗過這種快樂。

  在一天早上,我剛到學校,語文老師就讓我和思媚去辦公室幫助靖原和貴東同學訂正試卷。思媚選擇幫助靖原,我則幫助貴東同學。咦?這不是剛考完的語文中段考試試卷嗎?他們怎麼已經知道成績並正在訂正了?從貴東口裡得知,語文老師讓他們先訂正試卷,因為他們的成績比較差。哦!原來老師楊讓他們進步,所以才讓我們來教他們的。

  我看見貴東正為一道題發獃。仔細一看,是填近義詞的。我告訴他:“近義詞就是意思差不多、相近的詞語,平時要多看書,才能積累多詞語,對這類題才會做。”貴東若有所思地想了想,點點頭。第一題是寫出“霎時”的近義詞。我問貴東:“霎時是什麼意思?”貴東搖搖頭。我啟發他:“霎時就是‘很快、非常快’的意思,想想還有什麼詞的意思是跟這個相近的?”貴東猶豫一下,說:“馬上”,我再次啟發他:“‘馬上’是‘立刻、立即’的意思,還有什麼詞比這個更恰當?”“嗯,對了,是‘剎時’”貴東興奮地說。我豎起母指誇他答得對!後面幾道題他按照我教他的方法做,很快就做對了,我也欣喜地笑了!

  我想:以後,班上成績稍差的同學都有人幫助的話,那我們班的整體成績就會提高,老師也就不會那麼辛苦了。想着想着,我甜甜地笑了......



幫助同學學習的快樂 標籤:幫助同學作文 勤奮學習的同學作文 刻苦學習的同學作文 學習的榜樣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