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讀《愛的教育》——《同學可萊諦》有感500字作文

讀《愛的教育》——《同學可萊諦》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可萊諦是安利柯的同學,是一個快樂的男孩。他不但用功讀書,還會幫父母做事。 

  一天,安利柯經過一間柴店,發現這間柴店既是店又是可萊諦的家,而可萊諦寫作業的地方竟然是他家的餐廳兼廚房! 

  這時,可萊諦正在邊搬柴邊背誦課文,一車柴剛搬完,馬上寫作業。當可萊諦正在寫作業的時候,他為媽媽煮的咖啡開了,可萊諦連忙放下功課,邀請安利柯一起給他媽媽端咖啡。他的媽媽生病了,虛弱地躺在病床上,可萊諦替媽媽拉了拉被子,他安慰媽媽:“柴已經卸好了……”一口氣讀到這裡,我被可萊諦煮咖啡,端咖啡、拉被子、輕聲地告訴媽媽一切家務事都安排和處理好了,讓生病的媽媽放心,這一連串懂事的舉動深深地感動了。 

  儘管家境不好,但可萊諦並沒有因為客觀條件不好就失去學習勁頭,而是奮發向上,見縫插針地學習。我們現在有如此好的學習環境,但做功課常常拖拖拉拉,常感到不夠時間做功課。 

  可萊諦是個的活潑快樂的好孩子,我們要學習他那安於清貧並且永遠那麼快活的樂觀主義精神。 

  可萊諦是個勤勞的好孩子,我們要學習他雖然忙碌,但從不耽誤功課、見縫插針地抓緊時間學習的釘子精神。 

  可萊諦是個孝順的好孩子,我們要學習他幫助家裡做各種各樣的家務,知恩圖報、孝敬父母的行為。

讀《愛的教育》——《同學可萊諦》有感 標籤:讀《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愛的教育》有感作文 讀《愛的教育》作文 《愛的教育》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