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助人是快樂之本800字作文

助人是快樂之本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助人是快樂之本 

  尊敬的老師,親愛的同學: 

  大家好!今天我為大家國旗下講話的題目是《助人是快樂之本》。 

  一個小女孩經過一片草地時,看見一隻蝴蝶被荊棘弄傷了,於是她小心地為它拔掉刺,讓它飛向大自然。後來蝴蝶為了報恩,化做一位仙女,對小女孩說:“請你許個願吧!我將讓它實現。”小女孩想想說,“我希望快樂”於是,仙女在她耳邊細語一番便飛走了,後來,這個小女孩果真快樂地度過了一生。而這個快樂的秘密就是力所能及地幫助身邊的每一個人。 

  在困境中的人,傷心的人,擁有一朵花,感覺就像擁有了整個春天。我們只要為他們獻出一片暖暖的關愛,那麼,我們就會為他們營造了一個幸福的天堂。 

  我曾經看過這樣一個故事,一位小女孩去醫院探望哥哥時捎上了一朵鮮花。隔壁床的一位病人看見了也希望擁有這麼一朵漂亮的花。於是,小女孩每次去探病都不忘為這位陌生人也帶上一朵花。後來,這位病人為了讓幸福散播開去,在醫院旁邊開了一個小店,讓經過他小店去探病的人也帶上一朵鮮花。結果醫院裡每一個角落都充滿着歡樂。 

  在我們生活中,我們都喜歡別人關心的那感覺,而更喜歡被關心的感覺。我們都希望得到別人的支持和理解。而且很好時候,我們幫助別人也等於幫助自己。古語有云:“己欲利,先利人;己欲達,先達人。”我們都處於一個大集體中,每個人都不可能孤立地存在着,有時候,我們也需要別人的幫助,而在這個時候站出來幫我們的往往就是那些我們曾經幫過的人。 

  那麼幫助別人是否就是要干一番轟轟烈烈的好事來呢?其實不然。有很多事情我們是可以做的。壁如,看到地面髒了,我們可以去打掃一下。某某同學不舒服了,我們可以去看看有什麼需要幫忙的。別人正在學習,我們可以保持安靜。上樓梯時,讓趕時間的同學先走。這些都是一些小事,而我們完全可以做到,何樂而不為呢? 

  同學們,只要我們心目中時時刻刻地想到別人,大家互助互愛,我們的生活也會變得更加美好,我們這個大家庭也會更加融洽。別忘了,幫助別人是快樂的源泉,我們要做個快樂的人。 

  謝謝大家,我的演講完畢!

助人是快樂之本 標籤:助人為快樂之本作文 快樂之本作文 最想依靠的人是你作文 我是快樂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