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可不可以,不堅強2600字作文

可不可以,不堅強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600字



  經歷了很多事後,我才知道,原來堅強是不可以作為掩藏感情的理由。  

  ——凌夜  

  你可以可以,不堅強?  

  ——夏陽  

  你可不可以不堅強?  

  跟我說這句話的男孩已經到很遠的地方去了。窗外湛藍的蒼穹,依然那麼一塵不染。一朵白雲變成了微笑的弧度,一如那天盛開的笑容。 

  記得,從小,媽媽就告訴我,  

  夜,你一定要堅強。  

  她答應我,會為了我,堅強的活下去。在我眼裡,她是一個堅強的人。只是,她的堅強一點一點被那個叫做“爸爸”的人摧殘。我眼睜睜地看着她身上烙下血紅的條印,看着她身上留下的一大快一大快烏青的腫塊,血液在腫塊里翻騰,咆哮……  

  我什麼也不能做,不能哭,不能去安慰。而她只是閉着眼,享受着血液流遍全身的淋漓,一句話也沒有:沒有辯解,沒有哭喊,我叢那時候起就見識到了她的堅強。算是吧!我的歪曲理解——堅強。我是在找不出詞來形容她的那種從容,鎮定。生死對她來說,早已無所謂。可最終的她還是離開了。閉眼的那一瞬間,滔滔不覺的血河衝垮了她堅強最後的防線,我站在離她很遠的地方看着,臉上沒有一絲表情,她欣慰的看着我,閉眼,終結。 

  我一直喜愛着她生前最愛的仙人掌,也不能算喜愛,不討厭而已。這上面,還有她的味道。她的血腥味。她總是在最脆弱的時候,深深把手掌陷入仙人掌的刺里,我看見她手掌上的傷口,密密麻麻,我不知道,她曾在多少個夜晚,強忍着疼痛,將刺錐進手心,血從手心溢出來,她的神情卻那麼安定。 

  我也會這樣做,但從來沒有一次這樣虐待過自己,因為,我從未脆弱過。  

  而夏陽,他竟對我說,你,可不可以,不堅強?  

  第一次,知道夏陽這個名字,我的同桌。  

  也是第一次,聽到有人對我說出這樣的話。  

  對他的印象,我沒有忘記。他來自孤兒院。有一頭略帶墨綠色的碎發,琥珀澀的眼睛,衣兜潔白的牙齒。他總喜歡問我: 

  你,可不可以,不堅強?  

  我從未回答過他。堅強是我的一切,和她一樣。難道堅強不好嗎?真是白痴的問題。  

  可他卻一板正經的說,你的堅強,讓你失去了一切。  

  我不想理他,一臉認真的樣子。他到底懂什麼?我眼裡,他是個瘋子,總喜歡微笑,露出一口白牙的瘋子。 

  也許,他說的對。我的堅強讓我失去了感情。但有感情的人是痛苦的。  

  我也曾知道過,自己所謂的堅強,只不過是隱藏真正自己的理由。如果失去堅強,是不是連自己也會失去? 

  我本以為,我的生活,就會這樣的自生自滅……  

  

  5月12日,下午 

  物理老師的粉筆還在黑板上嘰嘰喳喳寫個不停,我望向窗外淅瀝瀝的雨,心裡多了幾分傷感,我是從不會這樣,但這陰霾的天氣,讓人喘不過氣來……   

  教師里的課桌猛然的搖動起來,燈泡忽閃忽閃的,每個人驚慌失措的朝教室門口奔去,我趴在桌上,悠閑的看着窗外的一片混亂。 

  地震了,你還不快跑,想死嗎?夏陽着急的沖我喊道。 

  是啊,我想死。怎麼,你想和我一起?我冷漠回答他。 

  你,不,能,死。夏陽一字一句的說道。  

  為什麼那麼明顯的,從他的眼神里,我讀懂了悲涼。也是第一次,有了那麼一種心痛的感覺。 

  就在瞬間,他一把拉過我,身後的那根教室頂上的房梁塌了下去,然後,不偏不倚,那根柱子,砸在了我的座位上。 

  整個教室似乎承受不住重力而倒塌,可以感覺到地面在急速下降,傾斜。黑暗籠罩着躲在桌下的我們。空氣像被凝固了一樣,一切,都死一般寂靜。我閉上了眼,所有的一切,塵封在心間。 

  夏陽的聲音傳來,很近,卻感覺好遙遠。你還好嗎?虛弱的讓人心憐。 

  嗯,還好。我淡淡的說。  

  這才是堅強,夜,知道嗎?他的聲音一點一點微弱下去。 

  什麼?我問他。  

  堅強是不可以作為掩藏感情理由的工具。他的聲音嘶啞着。 

  夏陽,你沒事吧!我擔心的問道,努力在黑暗中尋找他的身影,他的溫度。第一次感覺到我們的講桌下如此寬大,我碰到了一雙冰冷的手,我緊緊抓住,生怕溜掉似的。 

  夏陽,夏陽……我嗚咽着呼喊他似的名字,覺得他,正一點一點地離我遠去。 

  夜,你從來沒笑過吧!笑一笑像我這樣……他彷彿永最後一口氣跟我說話。 

  淚,湧出我地眼眶,我生硬地揚起嘴角,不自然的笑着。 

  凌夜,其實你笑起來很好看…他的聲音如風箏斷了線,越來越遠……  

  我握住他的手,第一次主動向別人訴說了我的故事。我不想讓夏陽就這麼沉睡下去。所以,我說了很多,很多。從爸爸的虐待到媽媽的離開,再後來到這所有的一切一切。第一次有種暢快淋漓的感覺。我哭了,釋放了壓抑在心裡所有的淚水 ,我的全身好冷……  

  我收回我的話,凌夜,真正堅強起來了……夏陽的聲音悠遠的飄來。我很沉很沉的睡了。  

  

  我醒了,當一抹清澈的陽光射在我臉上時,我醒了,躺在血白的擔架上。我轉過頭,看見夏陽安靜的躺在那兒,穿着白卦的醫生搖着頭,蓋着白布,在收起簡陋的儀器,一切動作都那麼迅速,不近人情。夏陽……我默念着,再次沉睡了過去。 

  我走進了福利院的大門,在這裡每個孩子的臉上,我真正懂得了什麼時堅強。夏陽,我一定會堅強的活下去,真的……  

  媽媽,其實我們都錯了,堅強是不可以作為掩蓋感情的理由。女兒,真懂了,但是不是一切都太遲了? 

  你,可不可以,不堅強?  

  夏陽,我的答案是不可以。在這災難面前,我會比每個人更加堅強。你聽到了嗎?  

  兩行淚水滑過我的臉頰,消失在這湛藍的蒼穹中……

可不可以,不堅強 標籤:可不可以作文 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 可不可以不勇敢作文 可不可以忘記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