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可不可以不勇敢2500字作文

可不可以不勇敢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2500字

——我發誓,我一定會堅強。  

 ——你說過,你會為了我,勇敢的活下去的。

  2006 年的夏天,李凌祺升入高中的第一天。對班上的同學沒有什麼好感,全都是些書獃子和討厭的八卦女生,還有帶着厚厚眼鏡看書的男生。亦或許是自己從來沒有和他們說過話。破舊的電風扇“吱呀吱呀”的轉着,禿頭的班主任用沙啞的嗓音大聲教育學生,下面卻沒人買他的帳,只聽見“熱死了”“這什麼鬼學校啊”“連空調都沒有乾脆拆了算了”之類的話語。李凌祺撐着腦袋望向窗外,西瓜皮仍然在街道上泛濫成了一片綠海,小賣部的大媽笑眯眯的搬進一箱可樂,還有晨跑的大叔在林蔭道上揮汗如雨。又是平常的一天,在這個燥熱的夏季。 

  好不容易挨到了下課,同學都走的差不多了李凌祺才沉默的開始收拾書包,左右看看確認沒人了之後,偷偷地從桌子的夾層里掏出一個小小的米奇布偶,拿出裡面的紙條默念了一遍,又急忙塞回去。看看手錶已經6點半了,也在這所學校讀書的高三的姐姐還在門口等着自己一起回家。

  其實如果可以,真的不想回去。 

  閉着眼睛也能知道家裡的狀況。已經有些白髮的媽媽一定在忙碌晚飯,並微笑着迎接他們回家。但仔細看還能看出眼角殘留的水分,也能在垃圾桶里找到大團的濕漉漉的紙巾。媽媽就是這樣,很漂亮也很堅強,堅強的讓自己流淚,堅強的讓人心疼。 

  李凌祺清除的記得在自己五歲的時候媽媽本來要離開南昌去大城市深造,等回來后就能拿到很高的薪水當上醫院的院長。而那天在火車站,李凌祺和姐姐李樂看到媽媽走了,突然哇哇大哭起來。媽媽在火車就要開走的前一分鐘跳下了火車,而爸爸也淚流滿面的抱着媽媽說一定給他們幸福。長大后的李凌祺才知道,媽媽做出那個決定就是放棄了自己的人生。

  ——媽媽我再也不會哭了,我再也不會讓你為了我而放棄任何東西了。你要過你自己的生活,你是天使,要飛往更遙遠的天國。

  李凌祺低下頭,心裡像是被檸檬汁澆過一遍。比自己高半個頭的姐姐走在前面,雖然李凌祺總是看到笑眯眯的姐姐,但背地裡李凌祺看到姐姐窩在房間里哭過好多次。 

  回到家,是媽媽熟悉的聲音和誘人的飯香。李凌祺放下書包,看着空了一個位置的四人飯桌微微皺起了眉頭:“那個男人,不,那個畜生又不回來吃飯么?媽你以後不要做飯給他了,他不值得你這樣。”媽媽向後攏了攏頭髮,笑了笑:“小祺,沒事,要回來那是他的事,我們吃吧。”說完自己吃了一大口飯,李凌祺清除的看到一滴眼淚滴在媽媽的飯碗里。媽媽總是把自己身上的刺一根一根拔下打磨成粉,和水吞服,從此變得皮膚光滑,卻在心裡長滿了荊棘。

  都是因為那個愚蠢而又自以為是的男人。都是他,毀掉了媽媽的一生。 

  那個男人有個曾經的外號叫做“爸爸”。在李凌祺十歲那年,他信誓旦旦的說一定要成為百萬富翁,讓妻女過上好日子,並毅然決然地辭去了公職下海經商。可是三年以後他身無分文的回來,被合夥的同伴騙光了錢。媽媽很耐心的安慰爸爸,可爸爸卻認為這是對他的諷刺和侮辱......他開始和媽媽吵架,不斷地罵人,什麼惡毒的話都用上了。最後他抓着媽媽的頭往牆上撞,李凌祺和姐姐從門縫裡看到了這一切,小小的瞳孔里滿是媽媽流血的樣子.直到爸爸摔門而去,她們才輕輕地爬到媽媽的身邊,顫抖着問媽媽疼不疼。記憶里媽媽那次摸着她們的頭,只說了一句話:

  ——孩子們,請勇敢的活下去。

  而在這之後爸爸的脾氣越來越暴躁,開始經常很晚不回家,總是在凌晨二、三帶着酒氣回來,對媽媽又打又罵,媽媽怕吵醒李凌祺和姐姐李樂而一直忍着不叫出聲。媽媽流着淚寫了離婚協議,那個男人也卻死活不肯簽字。李凌祺每晚都死命咬着嘴唇不哭出來,媽媽我一定會勇敢,我一定要勇敢。

  想到這裡,李凌祺放下碗,說了句“我吃完了。”就自顧自的走回房間。 

  房間里貼滿了動漫的海報,也對滿了書本。李凌祺推開亂糟糟的被子,從枕頭底下拿出一個米奇鬧鐘,這是自己考上二十二中時媽媽送的禮物。秒針“咔嚓咔嚓”的轉着,就像李凌祺的心一樣慢慢的下沉,氧氣彷彿被抽空,哭聲被硬生生地堵在喉嚨里,只能發出無言的嘆息。 

  靈魂的眼淚,沒有形狀。所以哪怕哭得再傷心,也只有空氣里的輕微波動。 

  鬧鐘的背後被媽媽親手刻上了一句話,那時候李凌祺不知道什麼意思,等到了初二才學會了這個單詞。

  ——Dear qi :You should be brave。

  李凌祺抱着鬧鐘迷迷糊糊的睡著了,不知過了多久,只聽到了一陣粗暴的敲門聲,像是頓物劃過眼皮,讓人渾身不舒服。女生知道,一定是那個男人回來了。李凌祺從門縫裡看到媽媽從房間走出來去開門,因為慢了一步而挨到了一巴掌。 

 “要死啊你,這麼慢才不開門,想把老子關在外面啊?” 

 “對不起,我穿衣服晚了點。” 

 “這是理由嗎?穿衣服不會快一點啊,你個賤貨,是不是背着我勾引別人?!” 

 “我沒有!你不要含血噴人!” 

 “還學會頂嘴了啊?看老子今天不打死你!” 

接下去就是一聲響亮的耳光和踢桌子的聲音,媽媽混沌的嗚咽重重的敲在李凌祺的心上。她再也忍不住,快速的衝出去擋在媽媽的面前,肩膀上替媽媽挨了一棍,那麼清晰的疼痛感覺,牽動着渾身每一個細胞和淋巴。 

 “好啊你個小兔崽子,老子沒打得你是吧?皮癢了是吧?今天我就教訓教訓你!” 

媽媽用力推開李凌祺,頭上挨了結實的一棒,頓時暈倒在地板上。那個男人看了急忙的跑出去,李凌祺和姐姐幫媽媽上了葯並一點一點的擦掉地板上的血跡,接着就徹夜守着這媽媽。

  ——媽媽你放心,我一定會勇敢,一定要勇敢。所以也請你為了我,勇敢的活下去。

  第二天李凌祺因為照顧了媽媽一整晚而遲到了,教導主任齜着黃色的牙齒語重心長的教訓她,唾沫都快噴到李凌祺的臉上。李凌祺強忍着噁心,咬着牙不吼出來。

  你以為我願意么? 

  你以為我不想當一個聽話的好學生么? 

  你以為我不想要一個和諧的家庭么? 

  你以為我不想整天微笑而不是擺着一張面無表情的臭臉么?

  可是,你們給過我機會么?

  李凌祺默默的走回座位,又拿出了那個布偶里的紙條,獃獃的看了很久。

  ——媽,可不可以不勇敢?

  兩行眼淚無聲的蔓延在女生的臉上,漸漸消失在這樣一個寧靜而久遠的夏天。

可不可以不勇敢 標籤:可不可以不勇敢作文 可不可以不長大作文 我們可不可以不憂傷作文 可不可以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