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讀《民族精神代代傳》有感800字作文

讀《民族精神代代傳》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勤勞,是中華民族的美德

  ??讀《民族精神代代傳》有感

  中華民族素來是一個十分勤勞儉樸,刻苦耐勞,而又十分勇敢頑強,不屈不撓的偉大民族,正是靠着這種精神品格,中華民族頑強地生存與發展在這個藍色星球上。

  我們的祖先們靠辛勤的勞動和頑強的拼搏,同惡劣的自然條件鬥爭,“與天斗、與地斗、與人斗”,一步步向著光輝的目標走來。

  我從書中領略到了勞動對於生活的價值和作用,領略到了勤謹多為對於收穫的珍貴和意義,領略到了勤勞勇敢是中華民族的性格特性。

  勤勞,作為一種文化傳統,作為一種民族意識,滲透在中華民族的血脈中,代代相傳,留下了十分寶貴的精神財富,它體現在許許多多關於勤勞的格言、警句、諺語和故事中。例如:勤勞家可富,懶惰事無成;一年之計在於春,一生之計在於勤;……

  中華民族勤勞勇敢的品德,不僅體現在他們改造世界的奮鬥過程中,還體現在中華民族一位位傑出的代表人物身上,“大禹治水”、“愚公移山”、“衛精填海”等等,感人肺腑,動人心弦。這些,都表明了中國人民對勤勞精神的無比崇尚和熱愛,表明了在人民心目中,勤勞是最基本的傳統美德。

  只要勤勞,任何一個國家民族都可以走上強國之路。反而言知,如果一個國家民族停止勞動,不用說一年,就是幾個星期,都可能面臨滅亡,這是每個人都知道的道理。勤勞是創造之源。廣闊的國土、豐饒的田野、巍峨的宮殿、精緻的庭園;從岩居穴處至高樓大廈;從原始陶瓷至現代工藝;從粗糙的石器至現在的宇宙飛船,這一切的物質財富,無不來自勤勞。勤勞是財富之母。

  社會前進和歷史發展都離不開勞動和勞動人民。勞動把人類從原始社會發展到封建社會、資本主義社會又發展到今天的社會主義社會以及將來的共產主義社會;交通工具從牛車發展到現在的宇宙飛船。可見沒有勤勞,就不會有歷史的前進,也就沒有今天,更不會有明天與將來。這一切的一切都證明??勤勞是進步之路。

  《民族精神代代傳》這本書深深地吸引着我,我從中汲取了精華,從中得到了啟迪。做為祖國未來的接班人,要把這種民族精神發揚光大。



讀《民族精神代代傳》有感 標籤:民族精神代代傳作文 雷鋒精神代代傳作文 長征精神代代傳作文 民族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