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人人獻出一點愛900字作文

人人獻出一點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在黑暗的世界里只要一盞燈,就能照亮他人;在寒冷的冬天,只要一把火就能溫暖全身。當然在別人遇到困難時,只要我們獻出一點點愛心,就能讓人倍感親切。 

  誰都不會忘記在2008年5月12日下午2點28分,一場里氏8級的大地震突燃襲擊了四川汶川等地。 

  當時房屋倒塌時,有許多孩子失去了父母;許多父母失去了孩子;許多丈夫失去了妻子;許多妻子失去了丈夫。此時,是誰最可愛呢?當然是解放軍。我們稱他們為“綠色長城”。在5月12日晚上,當救災的機器還沒運來的時候,解放軍叔叔就用那十隻手指頭拚命挖刨廢墟,拚命地尋找生命。有人雙手血肉模糊;有人冒着生命危險強行空降;有人冒着餘震和山體滑坡的危險爭分奪秒搶修道路;有人跪在廢墟上哭訴:“讓我再救一個人吧!”解放軍那生命呵護生命的故事,生命交換生命的永不放棄的精神,是多麼令人感動啊! 

  大難來時,誰最可愛?是醫療人員,人稱“白衣天使”,他們忘記了疲勞,忘記了家人不分晝夜地搶救傷員。忘記了疲勞,忘記了家人。連續奮戰在抗震救人的第一線,搶救出多少瀕臨死亡的生命!他們與死神展開了爭搶和賽跑。他們不愧是白衣天使,更是起死回生的生命天使,為災區送去了生的希望…… 

  天災無情,人間有愛。地震發生過後,許許多多人都向災區獻出自己的一份愛心:體育明星:姚明、劉翔、郭晶晶、易建聯……娛樂明星:成龍等。歌星:張傑、至上勵合……唐山人民也獻出他們的力量,唐山人不僅捐出一百萬,還親自來到災區。因為在1976年唐山也發生地震,那時全國上下幫助唐山,在四川汶川發生地震時,他們懷着感恩的心也獻出他們的那一份濃濃的愛心。 

  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災難牽動着全國上下的心,也牽動着全世界人民的心。救災物品源源不斷流入災區,溫暖着災區人民受傷的心。我們學校也舉行捐款活動,老師默默地捐款,我們也跟着獻出我們的微薄的愛心,我知道再大的災難除以十三億,就會變得微不足道;再小的愛心乘以十三億,也會匯成愛的海洋。我們捐款的錢雖然不多,但是不管有多少錢,都代表我們對汶川的人們一顆火熱的心。 

  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世界就會變成溫暖的人間。讓我們攜起手來,齊心協力,幫災區人民度過難關,一起過上美好的日子吧! 

  簡評:“災難面前有大愛”讓人永難忘懷,小作者以真切、生動的語言描繪了災后全國上下真心相助的感人情景。——衣者

人人獻出一點愛 標籤: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作文 獻出一點愛作文 跑出一片天作文 獻出我們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