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1100字作文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讀了《慈善讀本》這本書之後,我知道了做慈善並不是需要許多的財富,而是需要一顆真心實意想做慈善的心,做慈善不是搞形式,而是一種真誠的目的。慈善機構,由於沒有名氣,沒有影響力,沒有政府的支持,他們在運作過程中常常會遇到不理解的眼光,不信任的疑慮,甚至來自行政系統的束縛。然而這並不影響他們影響他們前進的心情。相反,遇見的每一個坎坷,都會成為他們這個活動更深的回憶分子。事情的成果大小他們並不在乎,因為他們需要負責的,僅僅是他們的心靈。

  “許多人把慈善當成一種施捨,但我覺得我們在做這些事情的時候,我們和對方是平等的關係。我們只是幫助他們,並得到自己想要的一些東西,其實有時候我們要得到的東西比我們付出的的要多得多。

  大家記得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嗎?多少同胞受難,2008年5月12日14時28分04秒,四川,汶川,北川,8級強震猝然襲來,大地顫抖,山河移位,滿目瘡痍,生離死別……西南處,國有傷。這是新中國成立以來破壞性最強,涉及範圍最大的一次地震。此次地震重創約50平方公里的中國大地!據民政部報告,截止2008年9月25日12時,四川汶川地震已確認有69227人遇難,314643人受傷,失蹤人數為17923人。據衛生部報告,截止9月22日12時,因地震受傷治療累計96544人(不包括災區病院人數)這次汶川大地震造成的直接經濟損失8452億元人民幣。

  在此大地震中,台塑集團捐款1億,台資鴻海集團6000萬,大潤發5000萬元,中國煙草5000萬,國泰人壽5000萬……還有一些個人為汶川四川地震捐款:趙本山222。455萬,姚明100萬,李連杰100萬,章子怡100萬劉歡60萬,楊瀾30萬,關之琳200萬,林俊傑50萬……金錢並不代表感情,但有時它卻能表達感情,明星本該如此閃亮,迄今為止,明星或以個人的名義,或以公司的名義,為災區捐款數千萬人,娛樂圈,這一刻散發出來的人性的光輝,令人覺得分為親切而溫暖。

  中國有一句古話:“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濟天下”。我覺得人不管是處在所謂的“窮”還是“達”的狀態,能不能做善事關鍵是看個人的善心有善心的就能做善事,只是物質條件不一樣所做的事大小的問題,而且精神力量一定程度上可以轉化成物質,所以這麼講來,能做多大的善事就看一個人有多大的善心。

  同學們,說起做慈善的人,大家一般會想到巴菲特和比爾蓋茨,但是我想說每個人都可以成為慈善家,具體的理念就是說你有什麼樣的資源,你有什麼樣的概念,你可以來改變這個世界,改變別人的生活,這是一個很重要的觀點,是你要相信你的才能,相信你的投入,你的想象力,能夠使你成為一個很好的慈善家,這不僅關於財富,是不是有錢,而是關於每個人的能力能夠改變世界。

  初一:張佳楠



只要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世界將變成美好的人間 標籤: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作文 獻出一點愛作文 愛,在人間作文 美好的世界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