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人人獻出一點愛600字作文

人人獻出一點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愛”,一個筆畫不多卻意義深刻的字,它宛如寒冷的冬日裡一束溫暖的陽光,照進了人們的生活,更照進了人們的心中。

  如果人人都能獻出一點愛,那麼人間還有無情的悲劇發生嗎?不!悲劇是不會發生的,要知道:陽光總會融化冰雪的。

  知道“現代活雷鋒”郭明義伯伯嗎?三十多年來,他以“雷鋒傳人”為榮,助人為樂,不圖回報。在家庭生活並不富裕甚至貧窮的情況下,累計向希望工程捐款高達十餘萬元,前後資助180名特困生,為他們送去未來的憧憬,讓他們沐浴在愛的陽光里。而當時,他和妻子每個月的總收入還不到600元。為了幫助貧困山區的孩子們,如今,他們一家三口還住在不到四平方米的白灰小屋內。

  有人會問:愛是什麼?我會回答:像郭明義伯伯那樣無私地奉獻,那就是愛!看見需要幫助的人,果斷地伸出自己的援手,那也是愛!愛是一首飄蕩在夜空的歌謠,使孤苦無依的人獲得心靈的慰藉:一位老人,他的子女遠渡重海,他在國內孑然一身。當他看到一位素不相識的女子在為他的咖啡里加上糖,慢慢地攪勻,他的心裡充滿溫暖,無疑這個女子也是向老人獻出了真誠的關懷和愛。

  小小的一個善舉,就會感化一個人的內心。

  愛心是種子,愛是果實,當你把愛心的種子撒向遠方,你便會聞到愛的芬芳。

  愛心是一首動聽的歌謠,使生活枯燥的人感到生活的樂趣,使落寞孤寂的人享受心靈的滋潤。

  愛心是一股甜甜的泉水,使不幸的人忘記生活的苦澀。

  即使我們每個人能獻出的愛,對於廣大需要幫助的人來說,可能只是杯水車薪,但正如一條條小溪流匯聚在一起也會成為無際的海洋。讓我們都獻出自己的愛心,共同生活在充滿愛的世界里!

  五年級:蔡雨晴



人人獻出一點愛 標籤: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作文 獻出一點愛作文 跑出一片天作文 獻出我們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