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人人獻出一點愛800字作文

人人獻出一點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愛心是一片冬日的陽光,是饑寒交迫的人感到溫暖;愛心是沙漠中一碗冰涼的水,讓人們重新看到生活的希望;愛心是在大雨傾盆的時候為他人撐起一把傘,使漂泊異鄉的人得到了親人的蔭庇。

  一個涼風習習的下午,我坐上了去往青陽的公交車。我饒有興緻的望着窗外的景物,慢慢的出了神。突然,一個急剎車把我從神遊中拉了回來。這時,我的目光不經意的瞟到了一個老奶奶的身上,她,穿着一套洗得發白的粗布衣服,一頭的短髮像罩了一層白霜,一雙大眼睛已經深深地陷了下去,因為剛剛的急剎車,老奶奶險些摔倒,老奶奶過了許久才晃過神。可車上沒有一個人肯讓座。時間一分一秒過去了,那位奶奶依然拄着拐杖站在那裡。又是一個急剎車,老奶奶踉蹌了一下。我是看在眼裡,急在心裡呀可我又有什麼辦法呢?自個也沒地坐。這時,出現了一幕感人的畫面:“奶奶,這個位置給您坐吧!我就快到了!”一聲清脆的聲音引起了注意。轉過頭看去。大約一個與我同年的女孩站起來對老奶奶說著。老奶奶略有不好意思的推搡着:“小姑娘,不用了,不用了,我站着就行了”“哪那能啊!老師說過了,尊老愛幼是我們該做的,奶奶你坐吧!”女孩清脆的聲音再次響起。老奶奶拗不過女孩就只好坐下了。

  幾個星期前的一天,還未放學,外邊就漸漸的下起了小雨。等到放學就更大了。同學們都陸陸續續的被接回家了,只剩下我一個人了,孤零零的。我望着那布滿烏雲的天空,只能期盼媽媽快點到來。可是我的期盼的無用的,已經半個小時了。望着漸黑的天空,神色黯淡。獨自一人走在街上,心裡落寞的很。突然,一把傘擋住了雨,原來是一個年過30的婦人啊!她輕聲問道:“小姑娘,都放學那麼久了,怎麼不會家啊!等會家長要急了!”話語中充滿了關心。“小姑娘我送你回去吧!”婦女那和藹的話語又響了起來。回了家,婦女便走了,看着她漸行漸遠的身影離去了……

  關愛,就是關心愛護,它在我們身邊無處不在。生活中也少不了關愛,只要人人獻出一點愛,這個世界才會出充滿溫暖。

  福建泉州晉江市張林中心小學六年級:張晶瑩



人人獻出一點愛 標籤:人人都獻出一點愛作文 獻出一點愛作文 跑出一片天作文 獻出我們的愛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