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精彩無錫1600字作文

精彩無錫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600字

精彩無錫 

7月4日上午7點半,在夏日太陽熱情地歡送下,我們紹興晚報小記者一行分別乘上三輛大巴,開始了快樂的“無錫三日游”夏令營活動。 

游海底世界 

車到無錫已是中午時分,匆匆用完中餐后,我們興高采烈地來到了“海底世界”。總算暫時告別了毒辣辣的太陽,萬歲!一進門,涼風撲面而來,我飛快地跑到一個水族箱前參觀。哇,好漂亮的魚——品種繁多,色彩絢爛,美麗多姿!我連忙掏出相機,拍下了七星刀、月光魚、孔雀魚、虎皮斑等熱帶魚的美麗身姿。 

參觀完水族館,我沿着台階上二樓,看到了一具巨大的抹香鯨標本。天哪,這傢伙都有潛水艇那麼大!還未等我細細欣賞,一場人鯊共舞的表演將我吸引了過去。潛水員抱着一條美麗又溫順的白色鯊魚,在魚群的簇擁下翩翩起舞。一隻巨大的海龜也不甘寂寞,不時地來湊個熱鬧,抱住潛水員來個KISS,引得觀眾哈哈大笑。好一幕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溫馨畫面啊! 

接着,我們又觀看了有趣的海豹表演。訓練有素的海豹們接圈、頂球、仰泳,還照着訓練師的樣子向我們打招呼。當然,它們也知道“領工資”,每表演完一個節目,就蠕動着肥胖的身軀,趴在訓練師跟前討小魚吃,沒有就“罷工”。

參觀東林書院 

提起東林書院,大家一定很陌生,但說到“風聲雨聲讀書聲,聲聲入耳;家事國事天下事,事事關心”這副對聯,大家定是耳熟能詳。這副著名的的對聯就懸挂在書院的易庸堂內。 

東林書院是古人讀書講學的聖地,它是北宋著名學着楊時創建的。千百年來,這兒書聲琅琅。如今,仍有許多學生在周末時來書院學習國學呢! 

古色古香的東林書院里充滿了濃濃的文化氣息。整個書院被翠柳環繞着,風景宜人,要是我也能坐在麗澤堂內搖頭晃腦地讀讀《三字經》、《百家姓》,那該多好啊!

暢遊中華恐龍園 

第二天一大早,毒辣的太陽已是當頭照了。可炎熱的天氣阻擋不了我們興奮的腳步,全體小記者在導遊和老師的帶領下,浩浩蕩蕩地進入了常州中華恐龍園。 

恐龍園內隨處可見造型各異、憨態可掬的恐龍,也隨處可見揮汗如雨、游性正濃的遊客。每個遊樂設施前都排起了長龍似的隊伍,一番權衡之後,我抱着豁出去的心態,排在了刺激的“飛越恐龍山”遊戲隊伍後面。在忐忑不安的等待中,很快輪到我了。跨上通往“恐龍山”的台階通道時,我想打退堂鼓,因為聽玩過該遊戲的同行說乘過這個室內過山車后,得瘦幾斤。 

“丁零零——”容不得我多想,一輛“恐龍車”已停在了我面前。我的心頓時狂跳起來,膽戰心驚地坐了上去。一切準備結束后,過山車緩緩開動,並開始漸漸加速上坡。我趕緊深呼吸,準備下坡。“啊!”儘管有心理準備,但下坡時的強烈失重感不由得使我大聲尖叫起來。我嚇得趕緊把眼睛閉上,頭緊緊地貼在“恐龍頭上”。緊接着又是一個極速上坡,車身直豎了起來,我似乎感覺自己要掉下車了,死命地抓牢車把手。又一個飛速下坡,我的心再次被拋向了谷底,發出了一連串驚恐的尖叫聲。更要命的是,鼻子不停地在“恐龍頭上”震動,一陣陣的疼,我真怕會流出鼻血來,卻不敢抬起頭來。還未等我緩過神來,過山車又來了一次恐怖行動——一個90度側翻旋轉,將我的心狠狠地抓了起來。“快停車!快停車!”在我的求救聲中,過山車終於緩了下來。“嗚呼——”我長吁一口氣,摸摸疼痛的鼻子,驚魂未定地下了車。走出“恐龍山”時,我看到有幾個遊客都嘔吐了,幾個小夥子卻若無其事,而我是兩腿發軟、臉色慘白,暗暗發誓下次打死我也不玩了。 

吃過中飯,我又玩了“翼飛衝天”、“火舞車”、“金剛”等遊戲,還觀看了一場精彩的4D電影。驚險了一天,我拖着疲憊的身軀戀戀不捨地離開了恐龍園。

  參觀三國水滸城 

第三天上午,我們一行來到了央視影視基地——無錫三國水滸城。這讓我這個痴迷於三國水滸故事的小書迷興奮不已。 

來到水滸城的大門前,只見兩旁豎著一排寫有梁山好漢名字的杆子。城門前有穿着鎧甲的衛兵在站崗,一臉的嚴肅。望着綠樹掩蓋着的仿古城牆,我彷彿感到好漢們就在其中。 

走進大門,一路向前,街道兩旁有武大郎的燒餅攤、孫二娘的十字坡酒家、蔣門神的快活林……一幕幕熟悉的場景不禁讓我哼起了《好漢歌》:“大河向東流啊,天上的星星參北斗哇……”,一股英雄豪氣油然而生,忘記了難耐的暑熱。 

穿過一片鬱鬱蔥蔥的樹林,我看到了梁山碼頭。太湖的水是那樣的清澈,泛着微微的波紋。湖旁的那座山想必就是梁山了。遙想當年的水泊梁山,景色也必是如此之美,不然怎能吸引眾多好漢駐寨紮營呢! 

走出水滸城,迎面就是“三國城”。先看曹營水寨,那赤壁之戰的連船竟是那麼小,只是個模型而已,不由得有些令人失望,但又不得不讓人佩服電腦技術的高超,能將電視場面拍攝得如此聲勢浩大。 

在三國城內,令我印象最深刻的就屬“三英戰呂布”的馬術表演了。演員們在馬上活動自如,有的在馬飛跑時跳上跳下,有的用一隻手撐在飛馳的馬上來個倒豎蜻蜓,還有的抓緊韁繩貼在奔跑的馬腹上疾馳……高超的騎馬技術讓人佩服!一群“英雄好漢”在馬上揮舞着兵器,刀光劍影,打鬥得十分激烈。特別是最後劉關張三人圍攻呂布的時候,尤其精彩。我本擔心那個扮演呂布的演員會體力不支掉下馬來,可他一支方天畫戟使得神出鬼沒,巧妙地擋住了攻擊,我不禁拍手叫好。 

離開三國城,享受了一頓美味的午餐后,我們乘車回到了上虞。三天的夏令營結束了,可快樂會一直縈繞在我心中……

精彩無錫 標籤:無錫作文 游無錫作文 精彩作文 精彩的足球賽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