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無錫是我家,環保靠大家1100字作文

無錫是我家,環保靠大家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100字

無錫是我家,環保靠大家

  無錫崇寧路小學四年級

  盧俊宇

  在一個驕陽似火的夏天,樹上的知了叫個不停,好像在說:“真熱呀,真熱呀,我都快成烤知了了”!樹下有隻小狼狗,正無精打采地半躺着,舌頭伸出大半截,在散熱。

  “真熱呀”!王風順望着天空火辣辣的太陽說道,然後,他回家從冰箱里取出媽媽給他準備好的冰西瓜,大口大口啃起來,他啃完一塊,隨手就將瓜皮扔到了樓下。

  與此同時,他的同學龍凌音正好走過來,心想:“我今天的數學得了100分,媽媽會怎樣表揚我呢?”邊想邊往前走,“撲通”一聲,她摔了個狗屎跟頭,原來她踩在了那塊西瓜皮上滑倒了!伴着“哎呦,哎呦”的痛苦呻吟,她艱難地從地上爬起來,望着樓上恨恨地嘟囔:“誰呀!這麼沒有公德,亂扔西瓜皮?”正在她還在埋怨的時候,只見7號樓602房間的一塊西瓜皮又扔下來了,說時遲,那時快,不偏不倚正好又落在了她的頭上,那鮮紅的西瓜汁從她那烏黑髮亮的頭髮絲中緩緩流淌下來。頓時,她眼冒金星,怒從心頭起,惡向膽邊生,她把西瓜收進一個塑料袋內,她想:王風順家不也是住在7樓嗎?難道是他?王順風可是班裡有名的“邋遢大王”!帶着怒火,他就向王風順家衝去。果不其然,當她跑到樓上透過門縫,看到王風順正坐在陽台上的躺椅上悠閑地邊吃西瓜,邊看電視,吃完一塊隨手就往樓下一扔,繼續再吃。她看到此情此景,好不氣惱,眼珠一轉,計上心頭:“今天非得好好收拾你一次!”她跑到樓下,寫了一封信,背起書包,把信裝在塑料袋裡,按響了王風順家的門鈴。王風順聽到門鈴響,便去開門,在聽筒的那一頭,王順風火冒三丈地說:“誰呀?!搞什麼?打擾我休息!”當他聽到是龍凌音來給他送一封信時,語氣隨即緩和了許多:“我馬上下來拿!”龍凌音站在一塊西瓜皮的後面等他過來拿信,他看到龍凌音的手裡拿着個鼓鼓囊囊的塑料袋,就迫不及待地跑過來拿,誰知,他一腳踩在了西瓜皮上,摔了個大屁蹲,在地上疼的哇哇亂叫,等他奮力爬起來后,拿着袋子一瘸一拐地上了樓,龍凌音撿起最後一塊瓜皮扔進了垃圾桶,向家裡得意地走去。

  再說王風順,他拿着袋子上了樓,心想:這一定是龍凌音送給我的巧克力?薯片?QQ糖?棒棒糖?PP糖?還是果粒多飲料?椰仔糖?他興奮地打開后看到,原來是他扔的西瓜皮,“難道龍凌音在戲弄我?”

  正當他丈二摸不着頭腦時,看到了那封信,信中寫道:

  王風順同學,你好!

  你扔的西瓜皮萬一扔到脾氣不好的人頭上,你就得不償失了!而且,無錫是我們的家園,你忍心破壞我們家園的環境嗎?請你三思而後行! 

  你的同學:龍凌音

  王風順看得臉都紅了,他下定決心,不再亂扔垃圾了,害人害己啊!於是,他把西瓜皮扔進了垃圾桶。

無錫是我家,環保靠大家 標籤:環保靠大家作文 無錫作文 游無錫作文 大家一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