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鬱金香與菊花1000字作文

鬱金香與菊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1000字

  在那遙遠的植物王國里,住着許許多多美麗可愛的植物。其中住着的鬱金香和菊花是鄰居。

  菊花和鬱金香的品格到底是怎麼樣的呢?跟蘭花記者去認識認識她們吧!

  鬱金香是小區里的富貴小姐,而且年年獲得“植物選美大賽”的冠軍,所以她很驕傲。菊花呢,她和鬱金香相反,雖然表面上不可愛,但她的心靈卻很美。菊花樂於助人,鄰里鄰居的叔叔阿姨都喜歡她,但鬱金香卻很討厭她。

  今年,鬱金香又是選美冠軍了。鬱金香剛回來,看見正在掃地的菊花,她驕傲地說道:“菊花妹妹,今天我怎麼沒見你去大賽現場呢?難不成是你的樣貌實在不太理想而不敢見人了吧?呵呵!”

  聽到鬱金香的嘲諷,菊花卻不怒反笑,“鬱金香姐姐,我自小體弱多病,我不去大賽現場自然是這個原因,難不成姐姐要我去把病菌傳染給觀眾和選手們,讓她們都無法參賽(觀賽)了嗎?”菊花反擊回去,她的話聽起來似乎是在責怪自己的病,但現實上她話裡有話。

  “你……”鬱金香氣結,她當然知道菊花的意思,但出於禮貌,她不敢多說。於是,鬱金香對菊花懷恨在心。

  過了幾天。咦?遠處是什麼聲音?原來是鬱金香又在拿着她的金牌四處顯擺。

  “哇!鬱金香小姐,您也太了不起了吧!又得了冠軍。”鬱金香的閨蜜桃花誇讚鬱金香。

  “呵呵,這沒什麼。告訴你一件事兒吧!你還是別離菊花太近了,聽說她全身都是病,可不得了啦!”鬱金香再別人的面前總是說菊花的壞話。

  可能會有人再想,菊花這麼唑唑逼人,遲早會得到報應的,果然,事實正是如此。

  好多年過去了,鬱金香和菊花都老了。可是最不能令大家理解的是:菊花和鬱金香的相差更大了,菊花全身好像發著金光,使得好多植物都着她轉;而鬱金香呢?她不再是選美大賽的冠軍,她以前燦爛的粉色花瓣變成了深灰色,令大家都很討厭她。

  當然,菊花代替了鬱金香選美冠軍的稱號,但她並沒有把金牌掛出來,而是珍藏在家裡。再來看看鬱金香吧,她天天都握着當年獲得的金牌,嘴裡更是不斷地喊着:“我是冠軍,我是最美的!我是冠軍,我是最美的……”可惜,沒有人聽到這句話,沒有人會去聽這句話。

  但是,不可思議的事情發生了:鬱金香喊一句這樣的話,就比之前越衰弱,何況她喊了無數遍……

  終於,她慢慢地枯萎,在沒有人的角落裡,再沒有人可以看到的地方,慢慢枯萎,最後消失得連一片花瓣都不剩了。

  菊花知道后,痛苦不已。但是她再傷心,又能做什麼呢?這並不能挽回什麼。要是問原因,那隻可以說:這是老天送給驕傲的懲罰。

  五年級:余露萍



鬱金香與菊花 標籤:鬱金香作文 菊花作文 野菊花作文 菊花飄香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