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筆筒里的野菊花600字作文

筆筒里的野菊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天剛蒙蒙亮,王玲特地起了早床。那天秋高氣爽、陽光明媚,只見王玲蹦蹦跳跳地背着書包來到屋后的小山坡上。漫山遍野的野菊花隨風翩翩起舞,還飄來一絲香味、沁人心脾。王玲彎下腰挑了兩束美麗的野菊花,準備送給敬愛的陳老師。因為今天是一個特殊的日子——教師節。

  王玲捧着野菊花,懷着無比興奮地心情來到學校。她跑到陳老師的辦公室窗前,把頭探進去看了看,發現陳老師沒來,會心地一笑。那張陳舊的寫字檯上擺着一副老花鏡;眼鏡下麵攤着一本語文書;語文書旁放着一隻油黑的筆筒……王玲握着一束野菊花,小心翼翼地將它插入老師筆筒。一縷陽光透過掛在窗前的喇叭花,照射在那束略有露珠的野菊花上。王玲心想:陳老師看到這束花后一定很高興的。

  在回教室的路上,王玲的腦海里浮現起陳老師關心同學的情景:記得有一次,天空突然下起了大雨。其他同學都被家長接走了,只有王玲孤伶伶一個人站在走廊上。她有點兒失望,無助地望着窗外的大雨。突然,有一隻粗糙的手摸了摸王玲的頭。王玲扭頭一看,原來是陳老師。陳老師說:“我來送你回家吧!”王玲高興地點了點頭。在回家的路上,陳老師都把雨傘往王玲那邊挪。無情的雨水打濕了陳老師的衣服。到了王玲家,陳老師一句話也沒有說,轉身就走。王玲望着陳老師在雨中高大的背影,激動地說不出話來;此時此刻,她彷彿看到了陳老師布滿血絲的眼睛。頓時,她對陳老師的敬佩之情油然而生。她摸了摸自己的書包,馬上加快了腳步。

  她非常地清楚:只有自己應該好好學習,才能不讓陳老師的操勞白費!



筆筒里的野菊花 標籤:野菊花作文 一束野菊花作文 筆筒作文 野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