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一作文>書香與我相伴700字作文

書香與我相伴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在我寂寞的童年裡,沒有金碧輝煌的宮殿,沒有絢麗多彩的仙女棒,沒有如輕紗薄雲般的公主裙,也沒有童話中所謂的美好生活。與我相伴的,駛入春雨般泌人心脾的書香。

  第一次輕叩書海的大門,源於媽媽買來的各種童話、寓言、神話故事。我沉浸其中,就如魚兒游入了大海。安徒生爺爺筆下的賣火柴的小女孩是那麼可憐,皇帝的新裝是那麼可笑。三隻小豬的經歷讓我不禁為之捏一把汗,所幸結局讓我歡呼雀躍。李靖王三太子哪吒的故事是那麼傳奇,不愧為中國古神話。

  上了小學四年級,各種名人傳記和歷史書籍成了我愛不釋手的書籍。周恩來的一生讓我懂得了偉人的艱辛;拿破崙雖然兵敗滑鐵盧,但他再次執政100多天里創造一系列奇迹,使他永遠活在法蘭西人心中;毛澤東的雄才偉略、居里夫人的堅持不懈……還有《明朝那些事兒》中,王守仁的“知行合一”,于謙的含冤而死,朱厚照的不理政事、追求自由……更是讓我銘記心中。

  在閑暇時分,我會帶着三分易安的婉約,三分東坡的豪放,三分耆卿的淡泊,一段納蘭的心緒,湊成着十分的愜意,來翻開各種唐詩宋詞。是蘇軾“遙想公瑾,當年小喬初嫁了”的豪氣;是曹操“青青子吟,悠悠我心”的求賢若渴;是青蓮居士“天子呼來不上船”的狂傲;是李清照“風卷殘簾,人比黃花瘦”的憂傷……徘徊在古今詩詞間,讓我多了一份詩意,讓我多了一段輕盈。

  在我漫長的生涯當中,古今中外的文學作品是不可或缺的。《綠山牆的安妮》教我學會樂觀、堅強;《窗邊的小豆豆》讓我對“巴學園”十分神往;曹文軒的純美小說讓我感嘆人性的美好;楊紅櫻的《淘氣包馬小跳》讓人懷念童年。

  書香與我相伴一生。

  廣東東莞東城初級中學初一:林麗珊



書香與我相伴 標籤:我相信作文 我相信你作文 相伴作文 有你相伴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