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新春作文600字

新春作文6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遊戲鬧新春作文600字


金鼠迎春,大家一起歡天喜地地過大年。除夕可是我們家最快樂的日子了。在吃年夜飯前,我和表哥、表姐都準備要好好地樂一翻。可是玩什麼才好呢?我們可犯難了。 

  姜還是老的辣,哥哥一想就想到了,便脫口而出說:“我們來玩快樂大轉盤遊戲吧!”,我和姐姐像丈二和尚——摸不着頭腦。“你們當然不知道啦,這可是我從電視上學來的。”哥哥得意得笑着。“我們先做一個小的轉盤,分別刻上自己的姓名,然後就轉起轉盤,當停下來,針指着誰的名字,誰就會被好好地捉弄一下。”我們一聽覺得既好玩又刺激,都高興地答應了。我暗暗地求上帝:千萬別讓我“中獎”。真是哪壺不開揭哪壺,每次針都指向我的名字,雖然很“幸運”,我還是毫不在乎地說:“當作我辛苦一下吧,讓大家快樂一番。” 

  姐姐和哥哥躲出去咕嚕了好一會兒才進來。我正猜測着,媽媽喊:“去打鞭炮仗了!”我飛速地奔到一塊空地上,拿着衝天炮來玩,不一會兒十幾支不見了。哥哥和姐姐拿了一支向我跑來,點燃導火線,衝天炮向我趕來,我來不及躲,它就爆炸了,十分可怕的聲音滑進了耳朵。哥哥姐姐沖我說:“郭妹妹,祝你的成績像芝麻開花——節節高。”不一會兒,我們就回家吃年夜飯了。桌上的美味佳肴使我垂涎三尺,也使我在美味前沖昏了頭腦。姐姐夾了一條魚給我說:“好妹妹祝你考試游刃有“魚”。我吃上一口,哇,辣得要了我的小命。我辣得不知到哪去喝水了。哥哥一下子看出了我的心思,拿出了我的最愛——蘋果汁,他一不小心把蘋果汁撒在了我的衣服上說:“對不起,你可以用奧妙“全自動”!”原來他們早就串通好了,給我一個“三喜臨們”。 

  外面放起了五彩斑斕的煙火。我們一家歡歡喜喜地度過了這個開懷的春節。

2、新春禮物作文600字


  寒假結束后,拖着沉重的身體和一顆還未清醒的心回到學校,畢竟鏡子里的自己怎麼看怎麼憔悴。

  第一件事是到班主任那裡拿宿舍鑰匙。她的孩子開的門,我換了鞋子走到陽台邊,班主任在往一個盆子里添加泥土,旁邊有一個白色的塑料袋……

  “老師,這是什麼?我可以看看嗎?”我也蹲下去。“可以啊,你看嘛。"她看着我笑着說。如果是平時,她會摸着我的頭說,可這會兒她手沾滿了泥土。

  ”這是誰送的植物,還有紙條。“我拿起紙條,娟秀的字體,明顯出自女孩子的手。”春暖花開,離開生地,踏破輕塵,幾十里跋涉,來到你跟前,帶着一顆空靈的心,抬頭輕問:'尊敬的主,可否收留?‘”我念完這段文字,抬頭望着老師,好像我也是那一棵植物渴望拯救。

  “這是香菜,弄菜用的。你一個學姐帶過來的,送我的新春禮物,要快點種。”她邊說著邊種下香菜,“看你的樣子,家裡的事情又讓你煩惱了?”

  “還好吧,只是睡眠不大好,心有些雜念。“我隨即又嘆了口氣。

  老師種好了香菜,洗手擦乾拉我起來。意味深長地說:”你看這顆植物,它是帶着一顆空靈的心來到這裡,我迫不及待種下它。植物都如此,從一處到了另一處,它應該忘記出生的泥土的味道,然後才可以適應新鮮的住所。你也是如此,身體離開了讓你煩惱的地方,就不要把你的心留下,把心放空,就容易入眠了。如果一直愁眉苦臉的,你身邊的同學也會感染。但如果選擇把心放開,身體也就輕盈了。看這葉子,慢慢舒展了,我們看着也歡心。“她摸着我的頭,很滿足地看着香菜。

  ”我明白了……“


3、難忘的新春聯歡會作文600字


  今天是我們作文班春節前的最後一個學習日,我心裡非常高興,因為作文班要舉辦一次迎新春聯歡會。

  一大早兒,我從家一出來,只見在大街小巷裡的人們都很忙,他們有的貼春聯,有的掛燈籠,有的買鞭炮,到處是喜氣洋洋的氣氛,人們的臉上都露出了甜甜的笑容。

  我來到作文班一看,大吃一驚。只見黑板中央寫着“聯歡會”三個美麗大字,旁邊畫滿了五顏六色的圖案,黃色的大星星,藍色的小星星,紅色月季花,粉色的牡丹花……黑板的兩旁還掛着五彩繽紛的綵帶。此時,同學們正爭先恐後地在黑板上寫帶“雞”的成語,教室里真是漂亮極了。

  這時,主持人王堯和夏源宣布:演出現在開始。

  第一個上台表演節目的是王澤。他大步走到台前,為大家朗誦了一首毛主席的詩詞,他朗誦得特別好。

  第二個表演節目的是張超,他唱了一首英語歌,很動聽。

  第三個節目是胡浩然的獨唱,他唱得是那麼地認真、悅耳。接着李旭東為大家朗誦了《媽媽的愛》,他那抑揚頓挫、有聲有色的表演,使我們大家都很受感動。

  節目一個接一個,歌聲、笑聲在教室里回蕩。

  不一會兒,輪到我給大家表演節目了,我非常緊張,心裡怦怦跳個不停,但上台表演后,我心情就慢慢平靜下來了。表演完,同學們為我鼓起了掌。

  最後,老師給我們發了獎品,在愉快的歌聲中,我們的聯歡會結束了。

  此時我心想:今後我一定要更加努力,掌握更多本領,在以後的聯歡會上為大家帶來更多的歡樂。


4、新春隨筆作文600字


  新年的鐘聲已經敲響,每年此時我往往都會感慨萬千。現在的我依然是思緒連綿,可是在歡喜的情緒中依然有一份淡淡的失落。

  “人生如白駒過隙,彈指一揮間。”這句話沒錯。正是因為人生的短暫,自古以來才有很多人追求長生不老,才有了想煉仙丹卻發明了火藥的奇事。當然,迄今為止,人的生命都是要走向終結的。所以,關鍵在於在有限的生命中活的精彩,也算是不枉來人間走這一遭吧!其實人根本沒必要獲得永生,這樣反而喪失了生命的意義,讓自己的生活豐富些、再豐富些,趁着年輕體驗些、再體驗些。這樣,你的生活便是一本精彩分呈的大書,是一部引人入勝的電影,是一首優美激昂的樂曲,是永遠都不怕太乏味的。

  新年見證着一個人走過的一段段歲月。有人認為“竹子每走一步就作一個小結”,人又何嘗合併不是這樣呢?新年的鞭炮聲提醒我們,在這歡樂祥和的氣氛中,我們回首過去的一年,是否也有許多的感受呢?暫時停下自己匆匆前行的腳步,回頭看看自己走過的路,收拾好心情,帶上一個自信的微笑,準備着下一次的啟程。

  現在生活水平不斷提高了,可是在這高樓大廈間,年味卻越來越淡了。有時候好渴望回到過去,去盡情體驗一下“年味十足”的春節。希望門外的鞭炮聲不絕於耳,震跑我堆積一年的煩惱;希望窗外的禮花朵朵綻放,帶給我一年美好燦爛的心情!

  最後,希望我們都能夠拋開一切的不快,伴着燦爛的微笑,背上天使的旅行箱起程吧,去欣賞人生途中種種美麗的風光,去體驗生活中的份份美妙的感受。

  望着茫茫的黑夜,沒有星星,沒有禮花。

  可是,此時此刻,我心靈的天空上有星星在閃爍,有禮花在綻放——


5、新春感想作文600字


  羊隨瑞雪去,猴捧仙桃來。一年一度的春節到了,大街小巷張燈結綵,就連平日冷清的小巷裡,家家門前都掛着大紅燈籠,貼着春聯。無處不充滿了節日的氣氛。

  大街上人如潮,人們穿着節日的盛裝,有的手裡提着大包小包的賀禮來去匆匆;有的挽妻攜子漫步徜徉;有的相擁相依,甜甜蜜蜜。老人們樂呵呵的,他們的小孫孫們則在周圍打鬧嬉戲。最酷的是那些時尚前沿的e人類,他們也陪着家人一起逛街,唯獨的不同是身上的MP3還在唱歌。好一派喜氣洋洋。

  馬路上車如流,各色的小車、麵包車,越野車……一輛輛猶如洗了個“澡”似的。司機叔叔們個個喜笑顏開。乾淨的車行駛在潔凈的路面上,人也開心,車也舒服。

  看着越來越繁榮昌盛的達城,我不得不感慨萬千:偉大的共產黨,是“她”帶領中國人民推翻三座大山,建立新中國,讓人民當家做主人;是“她”帶領中國人民依靠自己的力量,獨力自主,自力更生,戰勝天災人禍,逐步走向富強;是“她”帶領中國人民面對現實,打開國門,走向世界,使生活步入小康。而今,“港、澳”收回;申“奧”成功;申辦“世博會”成功;“神舟五號”載人航天成功;籃球打入“奧運會”……這些無不讓中國人民揚眉吐氣。作為祖國的新一代,我們應該把革命精神與智慧相結合,學好本領,建設好偉大祖國。

  新春到,喜洋洋,讓我們在“猴年”用智慧的雙手做好自己的工作,為偉大祖國的繁榮昌盛盡一份力,去迎接祖國更加燦爛奪目的春天!


6、新春,中華的圖騰作文600字


新春,中華的圖騰

  春,像鴻雁一樣悄然而至 

  節,如家之薄倖姍姍而來 

  快,像弓箭一樣穿梭疾馳 

  樂,如蜜之瓊漿甘醇甜美

  圖騰,新春歡樂的笑臉 

  新春,中華絕對的標誌 

  中華,人民永遠的輝煌 

  人民,圖騰發展的力量 

  一張張福字洋溢着節日的歡樂 

  一副副對聯宣揚着新春的氣氛 

  一切一切都毫不保留地代表着 

  中華人民文明圖騰的盛大節日 

  一分一秒地走過 一個嶄新的時代 

  即將 鄭重地到來 

  一舉一動的影響 一個文明的國家 

  正在 蓬勃地發展 

  古老的傳統 傳承民族的血性 

  時尚的風潮 帶動節日的氣氛 

  過去的日子 記錄幸福的生活

  未來的年代 承載未知的未來 

  三十的鞭炮 奏響新春的樂章 

  初一的爆竹 點亮喜慶的月空 

  初五的禮炮 擦出幸福的光亮 

  十五的禮花 綻放溫馨的微笑 

  跨年的倒計時鐘聲響起 

  當下鍋的餃子泛開了花 

  當精彩的節目播到高潮 

  歷史的冊子又多了一筆 

  新春,你的精神博大精深 

  如果一旦失去了你啊 

  那中華彷彿就失去了支撐的脊樑 

  又怎能奔向08的美好未來呢 

  啊,新春 

  千言萬語不及一句 

  那一句千千萬萬炎黃子孫心中共同的話語: 

  新春,中華的圖騰! 

  指導老師:劉艷芬

7、冬日新春作文600字


我的書桌前擺着一幅畫,我現在還不知道它叫什麼名字,不過由於這幅畫描繪的是冬日的村莊中家有家戶戶歡歡喜喜地過大年時的情景,乾脆就叫它《冬日新春》吧。 

  畫面上是一片“雨雪霏霏”的樣子,讓我想到了那“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的詩句。畫的中央是一片湖,湖面結了冰,就像一面精心打磨過的鏡子,倒映着岸邊的景物。沿着湖邊小徑走去,湖漸漸變窄了,成了一條小溪。小溪上架着一座橋,上面也鋪滿皚皚白雪。 

  接下來說說畫面上的植物。近處,湖面上的蘆葦身披白雪,好像用玉石雕刻而成。遠處,就是聞名中外的霧凇了,那青翠挺拔的松樹的枝幹上,彷彿掛滿了數不清的白銀與水晶,使人產生無限的遐想。 

  雖然此畫以冷色調為主,但是河岸邊的小村莊驅散了冬天的寒冷,村裡的房屋全是用棕色木板搭成,門上的“福”字與對聯格外顯眼。房屋上輕煙裊裊,也許農民伯伯家正忙着準備年夜飯,或者人們正盤腿坐在炕上,談論明年又是一個豐收年。 

  整幅畫中沒有一個人影,卻處處體現着人們豐富多彩的活動,妙就妙在那零散的腳印上。籬院中的腳印,讓我看到了孩子們捂着耳朵放鞭炮的情景。幽徑上的腳印,使我看到了一個個手拿禮品,挨家挨戶串門的年輕人。房屋前的腳印,讓我想到了遊子還鄉、親人團聚時的動人場面。而那小橋上的腳印,讓我目睹了兩岸村民互贈禮品祝福,還將熱氣騰騰的餃子送往各家各戶的熱鬧場面。多麼喜氣洋洋的春節啊。這腳印,可謂畫的點睛之筆。 

  《冬日新春》這幅畫不僅描繪了冬日銀妝素裹的景象,還用腳印若隱若現地體現了春節的熱鬧氣氛,真可謂匠心獨具。

8、2011,快樂新春作文600字


  盼啊!盼啊,眼看春節就快到了,想到這,我不由得笑了起來,在春節前,人們個個喜氣洋洋,個個精神飽滿。

  逛街的人絡繹不絕,有的在買年畫,有的在買年貨,有的坐着火箱圍着火爐看電視,還有的人在打麻將打撲克,等等不一而足。

  反正街上五彩繽紛,各種各樣的人都有,各種各樣的貨物都齊全,琳琅滿目,人們恐怕想買什麼都難選擇!

  春節前,家家戶戶都燈火通明,家家都把房子打扮得別具一格,各有各的個性。他們把買來的年貨放得滿地都地。買來的年畫怎麼貼法,那就各有自己的風格和喜好了。有的正着貼,有的倒着貼,還有的歪着貼,各有千秋。人們把買來的菜全部都弄好了,只等春節一到,就可一飽口福了。家家備有鞭炮,人們穿上新衣服,準備迎新年,在春節前,人們一出門,如果遇上了好朋友,總是口中不忘說一句:“上街啊!”

  人們殺豬宰羊,忙碌地準備着春節大吃大喝一番。春節到了,小朋友們便早早起床,來到爸爸媽媽的房間,開始了傳統的拜年儀式了。小朋友們對父母說著一些吉祥話兒,爸媽就拿出壓歲錢,讓小孩子們高高興興。大家都希望今年能夠吉祥如意,招財進寶。

  一些親朋好友歡聚一堂,品嘗着美酒佳肴,談着一些開心的話兒。而最高興的則是我們,可以大把大把地攢取壓歲錢,然後就無憂無慮地和最要好的兄弟姐妹痛痛快快的瀟洒了!

  人們一直玩到深夜,嘴裡啃着美味水果,手裡燃放鞭炮煙花……大人小孩們載歌載舞,忘情地玩個痛快!而自己又長了一歲,那麼意味着自己的責任就又重了!

  孝義五中高一:sw


9、新春作文600字


一年一度的春節來臨了。春節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節日,家家戶戶張燈結綵、貼春聯,大街小巷到處鑼鼓喧天,鞭炮齊鳴。我和爸爸媽媽去買春聯並看春聯,每家每戶的字句不同,卻都反映出吉祥的心愿。我們挑了一對兒: 

  上聯:鼠歸牛到競輝煌 

  下聯:子去丑來騰錦繡 

  橫批:福積泰來 

  買了春聯,媽媽還買了幾張牛的貼畫,圖個牛年吉利!我幫媽媽提袋子,拿大衣。 

  今年,我和爸爸媽媽在自己家過年!媽媽準備做一桌子好菜,所以一大早,我就在廚房幫媽媽擇菜,幫爸爸清理屋子,終於,一切都準備好了!哇,桌子上有鳳尾蝦,雞米花,雞塊,甲魚,糯米元子……我敬爸爸一杯,祝爸爸牛年牛運亨通,工作順利!我敬媽媽一杯,祝媽媽青春永駐,天天開心!他們高興極了,給了我一個大紅包! 

  大年三十那天晚上,家家戶戶都在看春節聯歡晚會。到了零點的時候,院子里的炮聲響成一片,大家共同慶祝新的一年的到來。我跟着爸爸媽媽去院外放爆竹,有“出水蓮”、“小蜜蜂”、“珍珠傘”、“彩明珠”、“轟天雷”、“報喜鳥”、還有“茶花香”……爸爸一點燃引子,各式各樣的火花伴隨着響聲升上天空。能拿的花炮爸爸讓我們拿着放,而不能拿得就放在地上.各式各樣的煙花十分漂亮,打到天上就像數不清的星星!有一種煙花,一會出現一會消失好像在不停地眨眼睛,多美呀! 

  我喜歡過年,因為它不僅增添情趣,還代表新一年的到來。我要祝家人身體健康,事事順心,還有祝同學們在牛年裡健康快樂,學習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