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我的小金魚作文400字

我的小金魚作文400字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的小金魚作文400字


  一天,媽媽給我買了一些小金魚,我很開心。急忙把小金魚換到了漁缸里。魚缸里有四條小金魚。我下定決心:要把小金魚養好,讓它們快點兒長大。

  過了幾天,我看了看小金魚,發現有一條小金魚死了,我難過地把它扔進了垃圾桶。其他的小金魚似乎長大了!尾巴開始變長,身體也變胖了,眼泡有米粒大小了,它們在水中自由地游來游去,非常活潑可愛,像在做遊戲。吃食的時候,小嘴一張一合的,像一台水泵,把魚食都吸進了嘴裡,可厲害了!

  一段時間后,小魚金又長胖了,飯量也愈來愈大了,我往魚缸里放一些魚食,過不了五分鐘就全吃了!如果一條小金魚吃完自己的魚食后,就會趁別的魚不注意,“搶”它們的食物,小金魚真“機靈”啊!

  幾個星期過去了,小金魚又長大了,它們的尾巴逐漸有了,身體也長胖了一點,眼泡有綠豆般大小了,同時,它們也變得更加活躍了。每一次換水,都要撈上一小會。

  我愛小魚,希望你們快快長大。

  初二:吳晨瑜


2、我的小金魚作文400字


  我家養了一條小金魚,它有一雙凸起來的大眼睛,一張小小的嘴巴,一條紅紅的大尾巴,游起來彷彿就像一條紅裙子,漂亮極了。

  小金魚的動作十分迅速。在我給它餵食的時候,它把食物迅速地吞進嘴裡,吃不完的食物又藏起來,好像在說:“不要搶我的食物。”我只好離小金魚三尺遠了。它吃食的時候很有趣,吃幾口就四外張望,吃幾口又四外張望,總也沒安靜的時候。

  我的小金魚不僅游起來動作優美,而且動作十分敏捷,我和小金魚玩海藻的時候,我把海藻扔給它,它十分敏捷地把海藻接住了,一口吞下去,一會兒又吐了出來。

  我們熟了之後,有時候我跟它玩遊戲,它可喜歡啄我手指了。我逗得它從魚缸一邊游到另一邊,幾個回合下來,累得它一動不動的盯着我,好像在說你也太壞了!這時我被它逗得哈哈大笑。

  我魚缸里放了個紅色的小球,我不跟它玩的時候,它就頂着小球到處游,從西邊游到東邊,一會也不閑着。

  這就是我的小金魚,它是我的好朋友。

 吉林通化梅河口市第三實驗小學三年級:楊佳怡


3、我的小金魚作文400字


  我家有一隻小金魚,十分惹人喜愛。於是,我給它取名叫“小可愛”。

  它全身通紅,兩個鰓幫子一伸一縮地呼吸着,就像在快樂地歌唱,兩隻眼睛注視前方,尾巴像把扇子搖來擺去,漂亮極了。

  我每次放學回家,都要去看看金魚。有一次,我假裝要捉它,就用手撈呀,撈呀,撈到啦,拿起來一看,是一個石頭,而“小可愛”卻溜走了。你看它機靈吧!

  你別看它挺機靈的,有時還會偷懶呢。有一次,它躺在那兒一動不動,我還以為它死了,眼淚刷刷刷地往下掉。我伸手想把它撈起來,沒想到,我一碰到“小可愛”,它就遊走了,原來它是在裝死呀!我長長舒了一口氣,哎,小金魚呀,“小可愛”,你真是讓我又好氣又好笑!

  我十分喜歡“小可愛”,總是小心地投食,怕太多撐着,太少了又餓到。我還定時換乾淨的水,看它在水裡歡暢地遊動,我就感到特別的開心。

  你是不是也喜歡上我的“小可愛”啦?

  福建省寧德市霞浦縣第二小學五年級:劉珂


4、我的小金魚作文400字


  我有一條小金魚。它叫“白福來”。你們知道我為什麼這麼叫它嗎?因為它外表是白色的,所以姓“白”。那麼福呢?紅色有福的含義,而金魚的眼睛周圍有兩塊紅彤彤的“胎記”,煞是可愛,所以就取“福”字了。

  今天,我特意仔細地觀察了“百福來”一番。它的鱗片閃閃發光,像是一百面微小的鏡子,在陽光的照射下,熠熠生輝。身體上下,紅色由里及表,好像血液在身體里流動。嘴巴周圍更像是塗了口紅似的,紅艷艷。眼睛機警極了。

  白福來它不喜歡運動,性情很溫順。它從不歡蹦亂跳,甚至連挪動一下身子都不願意。我想它應該總是在想:不逃和逃一個樣,不逃還可以保存體力呢。可其他魚在魚池裡總是歡快地游來游去,它就是這麼淡然而悠閑地生活。我總是犯難地想:該不會是它的年齡問題吧!哈哈……

  但老師對我真誠地提醒了一句“花盆裡栽不出蒼松,鳥籠里飛不出雄鷹。”還是放了它吧!讓它自由地去生活,無拘無束。就這樣,我把白福來放到了小河裡。我真希望:白福來能幸福地生活。

  四年級:林家銳


5、我的小金魚作文400字


金魚有個非常好聽的外號叫“水中牡丹”,我家就養了三條“水是牡丹”。其中一條是白色的,另外二條是紅色的,它們身上披着美麗的外衣,金光閃閃,美麗極了。

  


  這些金魚是如何而來的呢?嘿嘿!可不是買來的哦!是我在兒童公園的釣魚池親手釣回來的,不知怎麼的,自己釣回來的就是比買回來的金魚關照的多一些,已經養了近一年了。

  


  魚缸放在餐桌上。早晨,我吃飯的時候就會看到那些可愛的小金魚們在水裡扭來扭去,好似在做廣播體操,“一二三四,二二三四,三二三四,大家一起來運動。”“看看時間,都幾點了,你還有心思看金魚啊!跟你說過多少遍,早上的時間是最寶貴的。”每當我對這種可愛的小動物產生暇想時,媽媽總是把我從沉思中叫醒。

  


  想要養好金魚,當然得了解金魚的生活習性。它的最佳生活環境為22~ 24℃ ,水要每3天換一次,換的水最好是在太陽下曬一天或將水盛好後放置2~3天,使金魚始終生活在水清氧足的最佳求餌狀態。金魚的性格非常溫和,不會發生大魚追襲小魚的現象。除了繁殖季節,各種品種的金魚都可以混養在一起。

  


  小金魚們真可愛!我多麼想讓它們快快長大啊!

  
 


6、我的小金魚作文400字


我的小金魚 

  今天,爸爸給我買了兩條小金魚,我非常喜歡這兩條小金魚。 

  這兩條金魚眼睛大大的,鼓鼓的,全身都是金燦燦的,非常好看,它們在水裡都愛玩捉迷藏,你追我趕,玩的非常開心。它們還愛玩吐泡泡遊戲,每次路過的時候,都可以聽見咕嘟咕嘟的響聲,我都要去看一看,只見小金魚嘴裡吐出一串串的泡泡,就像一顆顆小珍珠漂在水面上。它們還愛玩跳高,每次它們都要在水面上比誰跳的高。它們好像跟我心靈相通一樣,每次我要給它們餵食的時候,它們就會自動張開嘴,等着魚食落入口中,兩條魚有時還會搶食吃,比如一條魚吃着了魚食,另一條就會追着那條魚,好像在對它說:“快把魚食給我,饒你不死。”另一條魚說:“憑什麼,我的魚食憑什麼給你,你不會自己上去吃啊!”它們就這樣你爭我奪的搶魚食。晚上,它們要睡覺的時候,一方假裝睡,另一方看見那條魚睡著了,就去偷襲另一條魚,就這樣,戰爭又開始了。 

  這就是我的兩條小金魚,怎麼樣,很好玩吧!有時間也到我家來瞧一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