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四年級作文>名字由來300字作文

名字由來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300字

白雲飄飄網

  名字由來

  北雀路小學四年級:余成超

  在一次作文課中,老師要同學們以“名字的故事”為題作口頭作文,一個最拙於表達的男生摘了“最美的名字”的桂冠。

  這個男生叫余成超,他為大家講述了自己名字的由來。在我5歲的時候,一天早上,媽媽問我:“你想不想成才?想不想比你爸爸、媽媽還聰明呢?”我說:“想”。媽媽又發話了:“因為我想讓你成才,所以才給你起余成超這個名字,你的余字是余家的後代,成超的意思是成功的超過余家的每一個人。”我聽了媽媽的話,不禁想起我應該繼續努力呀!

  我才知道我的任務是多麼的重要呀,我一定要繼續努力,不要辜負爸爸、媽媽的期望,為我們余家爭口氣,將來也為祖國的建設出一份力。 

  指導老師:譚燕華

白雲飄飄網

名字由來 標籤:名字的由來作文 我名字的由來作文 由來作文 端午節的由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