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清掃作文

清掃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清掃樓道作文300字


清掃樓道 

  今天,我出去玩的時候,看到樓道里有許多的垃圾。我想:“學校不是下在進行“活動體驗感受”嗎?我就嘗試一下掃樓道吧!”我把我的想法對媽媽說了,媽媽表示贊同。我聽了立刻拿起了掃除用具跑了出去。 

  我順着樓梯,一級一級向下掃,邊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剛掃完兩層,我就很累了,不想掃了。這時我彷彿看到了雷鋒叔叔慈祥的面孔,他笑眯眯的對我說“小朋友,要堅持下去,可不能半途而廢。”我聽了,不知從哪裡來的力氣,又一鼓作氣掃了下去。我從七樓一直掃到一樓,累得氣喘吁吁,也顧不得歇一歇,又將扶手擦乾淨了。 

  看着煥然一新的樓道,我高興極了。這次“活動體驗”使我感受到勞動的辛苦與快樂。我從來沒做過這種事情,以後還要多參加,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美麗!

2、清掃樓梯作文300字


清掃樓道 

  今天,我出去玩的時候,看到樓道里有許多的垃圾。我想:“學校不是下在進行“活動體驗感受”嗎?我就嘗試一下掃樓道吧!”我把我的想法對媽媽說了,媽媽表示贊同。我聽了立刻拿起了掃除用具跑了出去。 

  我順着樓梯,一級一級向下掃,邊每個角落都不放過。剛掃完兩層,我就很累了,不想掃了。這時我彷彿看到了雷鋒叔叔慈祥的面孔,他笑眯眯的對我說“小朋友,要堅持下去,可不能半途而廢。”我聽了,不知從哪裡來的力氣,又一鼓作氣掃了下去。我從七樓一直掃到一樓,累得氣喘吁吁,也顧不得歇一歇,又將扶手擦乾淨了。 

  看着煥然一新的樓道,我高興極了。這次“活動體驗”使我感受到勞動的辛苦與快樂。我從來沒做過這種事情,以後還要多參加,讓我們的家園變得更美麗!

3、清掃樓道作文300字


今天是星期天,我的作業正好做完了,就想趁有空去把樓道打掃一下,扶手擦一擦。說干就干,我拿出了掃帚、抹布和一隻提桶去了樓道。 

我先把扶手擦乾淨,我提着水桶來到水龍頭下放了半桶水來到最頂層的扶手邊。我把抹布放在水裡浸濕,然後,拎起來擰乾。緊接着,我把抹布放在欄杆上面,雙手按在上面用力地擦着。我仔細地擦,不留一點灰塵。遇到難以擦去的小黑點,我就用指甲刮,用小刀刮。我刮掉黑點后,再用抹布擦。 

再把樓道掃乾淨。我用掃帚從頂層一級一級地往下掃。掃了一會兒后,就掃出了一堆垃圾,我端起畚箕把垃圾倒掃了進去。接着包畚箕里的垃圾倒到垃圾箱裡面去。再回來掃樓道。 

  我用了差不多一個小時,才把整幢樓的樓道中的垃圾全部清掃乾淨,扶手也擦得很乾凈。我雖然很累,但是看到樓道變得乾淨,就高興得笑了,我笑得是那樣甜……

4、清掃樓道作文300字


一路上,小區出來散步的人對我指指點點:“這小女孩幹嗎拿着拖把?”“她犯什麼事了?”大家都竊竊私語。把我看成什麼人了?我心底里想着。真恨不得衝上去對他們說:我是來義務勞動的!!! 

 經過了一路上人的指指點點、竊竊私語和奇怪的目光,我的好心情頓時蕩然無存。哎!趕緊擦完樓道,去完成任務了,我可不想在遭受別人的竊竊私語了。可就是天不遂人願,剛爬到六樓準備開始拖,就遇上一戶人家要出門旅遊。他們一家人歡聲笑語的剛出門,就看見我已經把六樓的樓道上灑滿了水,正用拖把拖着。他們沒多說什麼,但我聽到了一句話:“這小女孩會不會做啊?把門前弄得濕嗒嗒的。”真是奇怪了,本來義務勞動就該表揚的嘛,為什麼就我來是受批評呢?心裡真不是滋味。 

 好不容易擦完了樓道,樓道里簡直可以稱為一塵不染了。居住在這個樓道里的居民都向我投來了感謝的目光。原來,做好事大家都會明白的。

5、清掃垃圾的老爺爺作文200字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

  我們小區清掃垃圾的是一位老爺爺。

  這位老爺爺大概六十歲的樣子,個頭不高,背有點兒駝,長圓臉,臉上布滿了一道道彎曲的道,兩鬢斑白了,但是他顯的精神抖擻,透露出一種似乎是二三十歲的青年才有的精神氣。

  每天下午他都開着三輪車來清掃垃圾。他不怕臟不怕累,任勞任怨。不管是大雪紛飛還是烈日炎炎,他都會一如既往、準時的在自己的勞動崗位上辛勤工作。有了這位老爺爺的辛勤勞動,小區里的花兒顯得更嬌艷了,小草顯得更嫩綠了,環境更乾淨了。人們紛紛向這位辛勤的老大爺豎起了大拇指。

  老爺爺的這種不怕吃苦和默默奉獻的精神值得我們去學習,他是我們小學生的楷模!

請記住本站的網址

6、我發明的清掃垃圾鞋作文400字


今天早晨,當我看見一位清潔工辛辛苦苦打掃人們亂丟的雜物——垃圾,還有一位清潔工差點就被垃圾絆倒時,心裡非常不好受,心想,如果我能發明一雙清掃垃圾的鞋,那該多好呀! 

  這雙鞋能自動伸縮大小,形狀是橢圓形的,與我們現在穿的鞋樣式差不多,不同的是,鞋的下面裝有蓄電池、小型發動機和特殊“掃把毛”,當人們需要打掃衛生時,只要穿上它,打開電源開關,在來來回回地散步中,就能夠輕輕鬆鬆地把衛生打掃乾淨,真是既省時,又省力。如果這個願望真的能夠實現,清潔工只要穿上它,就不會像現在這麼辛苦了;同學們穿上它,教室和校園的衛生一定會打掃得比現在更加乾淨整潔;假如全世界的人每人有一雙這樣的鞋,那也許地球上就沒有垃圾了,蒼蠅也會越來越少,我們生活的環境也會越來越美好……  

  雖然這只是我的一個夢想,但我相信,只要我好好學習,終究會有一天能夠使夢想變為現實,為人類的進步和發展自己應有的貢獻!


7、大清掃作文100字


  快過年了,家家戶戶都開始了清掃,我家也不例外。我和外婆各有分工,我擦瓷磚和牆壁,外婆洗碗和掃灰。外婆告訴我:擦瓷磚要用溫水,再加上一些清潔劑,才會擦的更乾淨。因為平時炒菜有油煙,所以瓷磚上面有油污,加上清潔劑會好擦一些。於是我就照着外婆說的方法去做,果然很有效。


8、清掃作文100字


  下午下樓散步,看到樓前到處都是煙花爆竹的紙屑,還有廢紙,塑料袋,樹葉,碎玻璃之類的垃圾。加之今天有風,吹得到處飄,感覺很是不爽,於是拿起掃帚清掃起來。

  鄰居一位大姐看到了,也來幫忙。經過一個多小時的忙碌,終於清理完畢。看到樓前又恢復了往日的整潔,也為了我們的合作,我們都欣慰的笑了。

  六年級:鹿泉--6--可可


9、清掃房間作文600字


清掃房間

 浙江省桐鄉市  桐鄉市烏鎮植材小學五(2) 沈臻傑

  前幾天,爸爸和媽媽一直都非常忙,沒有空餘時間來打掃房間。家裡面的地面和傢具上面全都是灰塵了。地上還有許多垃圾。髒得不象樣,我看見了這種情景,十分難過和傷心。我想了想,自己也有兩隻手,打掃房間這種事情我也會做,為什麼我就不能動手打掃呢?對,就讓我來把房間打掃一下吧!

  說干就干,我立刻拿來了一把掃帚和一隻畚箕。我先用掃帚掃去地上的灰塵和垃圾。我把它們掃在一起,然後用畚箕裝起來,倒到門外面的垃圾桶里去了。回來以後,我看到地面比以前亮多了。接着,我拿來一塊濕抹布和一桶水,把傢具擦了一遍又一遍。擦好了傢具,我看了一會兒,覺得這些傢具又像新買來的一樣,一塵不染。我又看了一下桶中的水,啊呀,臟死了,像墨汁一般黑。“啊,原來這麼臟呀!”我不禁大聲叫道。然後,我又拿來了拖把拖起了地板來。我左拖右拖,前拖后拖。地板不時發出“滋滋”的響聲,好象在向我表示感謝呢!拖得我汗水直往下流,好象在下雨一樣。我覺得有點累了。這時,我看見了乾淨的地板,整潔的房間,開心得笑了。

  晚上,媽媽表揚了我。我心裡更加高興了,簡直比吃了蜜還要甜!

  今天,我雖然累了一點,但是受到了媽媽的表揚,還知道了勞動的可貴和辛苦,值!

  指導教師:馮永康


10、魔力清掃槍作文700字


這些天,愛發明發明了一種槍,只要子彈擊中目標,那目標就會消失。他想利用這槍來清掃廢物,所以取名叫“魔力清掃槍”。愛發明帶着清掃槍到電視台做廣告。 

  第二天早上,太陽爬上樹梢,溫暖的陽光照在愛發明的臉上。他睜開眼睛,發現他的清掃槍不見了!他立刻打電話報警。 

  國王馬上派便衣進行秘密調查,在愛發明的家裡找到了P國的胸章。這時P國的國王通過電視來向A國發威,說:“限你們四十八個小時內投降,不然……”說完,A國首部的上空落下了許許多多的垃圾。頓時,首都里變得又臟又臭。 

  愛發明聽到了這個消息,立即帶上威力縮小機,乘着飛機P國首都制止他們的計劃,沒想到他剛下飛機,就被P國軍抓到國王府,國王見是愛發明,就眉開眼笑地說:“只要你肯為我國出力,我不會虧待你的。” 

  “你休想”愛發明毫不客氣的回道。 

  國王氣得火冒三丈,差點鬍子都給氣掉了。他把愛發明關在一間堆滿垃圾的牢房裡,那牢房四周都布滿了帶電的鋼絲,愛發明拿起威力縮小機對着鋼絲一照,那些電一下子沒了,連鋼絲也像棉花一樣軟。 

  愛發明紐斷鋼絲,直奔向國王的房間一路上他遇到P國軍事部的機器人,但被威力縮小機一照,全變成廢鐵一團。 

  到了國王的房門,他用鏡子的另一頭照了一下自己,頓時,他變得力大無比,一拳打開了房門。國王拿起偷來的清掃槍向他射擊,愛發明一閃從衣袋裡拿出印象機把畫面調到P國軍事部,清掃槍正好打在畫面上,P國軍事部立刻消失了! 

  國王又扣動清掃槍的扳機,愛發明一讓,子彈打在鏡子上又反彈回來,正好打中國王手上的清掃槍,清掃槍一下消失的無影無蹤。國王只好跪地求饒:“你饒了我吧,我以後不敢了……” 

  愛發明是個善良的人,再想到P國的軍事部,便給國王幾個忠告,就返回A國了。

11、清掃心靈作文700字


習慣性得麻木,習慣性得發獃,習慣性得無助。習慣性得在一個黑暗的角落徘徊,然後眼裡閃着淚光,在打轉,卻也擠不出一點淚。 

  “玲,今天大掃除哦!”媽媽的聲音把我那落魄的靈魂拉了回來。“哦”半晌我才回答。只是奇怪,媽媽從來沒有叫我打掃過的!於是,我開始擦地板,無心地隨便亂舞,心不在焉的樣子。“這麼無心?專註點。怎麼老在一個角落徘徊啊!”媽媽的又一聲喚醒了我沉睡的記憶。“媽媽,這麼乾淨!有什麼好擦的嘛!”我無可奈何地說。媽媽語重心長地說:“你看看,邊邊角角都要擦。每一處都不要忽略掉。你看,這,這 還有那。都是灰塵啊!擦乾淨,房間就會很明亮,看了也賞心悅目。”我點點頭,這聲音在我腦海里跳動着,喚醒了我沉睡的細胞。彷彿是興奮劑,讓我頓時全身充滿了力量,只知道當下最重要的就是擦乾淨,擦得一塵不染,擦得讓我滿意。 

  發現了一個小角落,那裡滿是灰塵,還有那可惡的蜘蛛網,於是我二話不說,將它們一個個趕盡殺絕,不留餘地。這片小角落因為它們的消失頓然變得超級美麗,展現着它的魅力,閃着耀眼的光呢。我彷彿聽見它在對我竊竊私語,在感激我,在對我綻放美麗的容顏。 

  我繼續清理着那些骯髒的臭東西…… 

  過了一會而,擦擦額上的汗,長長地舒了口氣。再重新瀏覽了下房間,真看得我快不認識了,難道這是新買的嗎?難道眼前的一切是我的幻覺嗎?我使勁地眨眼。“哇!”我不由自主地讚歎起來。一瞬間,我變得好愉快! 

  “房間就像心靈一樣,不打掃就會長滿灰塵,有時間多掃,多多益善,你也會發覺原來在打掃房間的同時你的心靈也得到了一次洗禮。何樂而不為呢?此刻的心情是不是特別愉快、順暢?那些壓抑在心中的都已經煙消雲散了吧!”我轉過身,是媽媽!那一刻,我心裡的煩悶真的煙消雲散了,像水蒸氣蒸發了一樣,陽光照進我的心房。 

  是啊,多多掃自己的心靈吧,趕走孤獨的黴菌,寂寞的蜘蛛網.我似乎明白了,心情豁然開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