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分享是美麗的作文

分享是美麗的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分享是美麗的作文800字


分享是美麗的 

  人生最快樂的事莫過於和別人一起分享,記得有人說過:“當你把快樂與別人分享時,你就擁有兩份快樂;當有人和你一起分享痛苦時,你的痛苦就減少了一半;當你敞開心扉,把自己的珍貴東西拿出與別人分享時,你會明白:分享是美麗的!” 

有這樣一個流傳已久的故事:釋尊有一次外出,正好遇到一隻飢餓的老鷹追捕一隻可憐的鴿子。 鴿子對老鷹說:“你放過我吧!你現在是在捕食,錯過我還有下一個;我現在是在逃命,我的命只有一條啊!” 老鷹說:“我何嘗不知道你說的道理呢?但我現在餓壞了,不吃了你我沒法活。這個世界大家活着都不容易,不逼到絕路上我也不會緊追不捨的。” 釋尊聽了慈悲心起,就把鴿子伸手握住,藏在懷裡。 老鷹怒火衝天,只好跟釋尊理論說:“釋尊你大慈大悲,救了這鴿子一命,難到就忍心我老鷹餓死嗎?” 釋尊說:“我不忍心你傷害這無辜的鴿子,也不想你白白的餓死。有道是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 於是釋尊就取出一個天平,一邊把鴿子放在上面,另一邊放上從自己身上割下的肉。 這鴿子看上去雖小,但無論釋尊怎麼割,割多少肉似乎都無法托起它的重量。 當釋尊割下最後一片肉的時候,天平終於平衡了! 天地風云為之變色,真正的佛祖誕生了。 與他相比,一毛不拔的楊朱就相對的無比渺小:佛祖為了救一隻小鴿子,肯捨身喂鷹;而楊朱就算用自己的一根汗毛可以讓天下人都得利,他也不幹。說起楊朱,就會令我們想起與其思想相對的儒家精神,想起儒家精神,就不自覺地想起了儒家的創始人之一的孔子。他是以‘寬懷對待他人’為準則的人:孔子的‘己所不欲勿施於人’不知影響了多少人,他的儒家理論不知傳承了多少代。而儒家的主旨就是‘捨己為人,博大無私’,也就是分享。孔子長的也許算不上是特別漂亮的,但他在人們的心目中卻是美的。或許現在社會上有許多長得漂亮的人,但她不會和人一起分享、她的品質不好,這類的原因都會使她在人們的心裡的位置一落千丈。 

  分享是一種可以令人快樂的東西,也是一種可以讓人美麗的東西。請大家相信分享是美麗的,請大家相信我說的話。讓我們學會分享吧!這樣會使你快樂,也會使你更加的美麗。

2、分享是美麗的,比金錢、名利更加美麗作文1200字


  依稀記得,我小時候看過一則童話:一個巨人用盡畢生精力傾心打造了一個美麗的小花園。小花園的美麗引來了很多小孩,他們在花園裡快樂地玩着。可是巨人心疼自己的花園:孩子們萬一弄壞了自己的花園,那豈不是奪走了他的靈魂?於是,巨人粗暴地趕走了孩子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一年過去了,巨人的花園外野草已經冒了尖,可裡邊卻同冬天時沒有一點不同:冬雪覆蓋著大地,整個花園尋不到一絲生的氣息。巨人寂寞、憂愁、又氣又急,可卻不知該怎麼辦。

  去年的幾個小孩又路過這裡,看看裡邊,失望地正要走,巨人連忙喊住他們,微笑着請他們來——此時如此地寂寞,不管是誰,來了總會讓他狀況比目前的狀況好一些吧。但是正當孩子們半信半疑地踏進花園時,一個連巨人自己也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春天來到了巨人的花園,萬物復蘇,百花齊放。

  從此,巨人愛上了孩子們,並和他們交上了朋友。巨人的花園不但並沒有被破壞,在孩子們的幫助下,它一天比一天更美麗、更有朝氣了。

  巨人是幸運的,在最關鍵的時候,他終於明白:分享才是最美麗的。

  不過,童話畢竟是童話,在現實生活中,也發生了一個故事,但故事的主人公可就沒有巨人那麼幸運了——直到他失敗,他始終沒有參透這個道理。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商人,他同樣擁有一個花園。一次,商人傾其所有從國外購買了一些名貴花兒的種子,雇了花匠,準備種出名貴花來觀賞。

  準備播種的時候,鄰居們希望得到一點他的種子,但商人是個自私的人,他像個守財奴似的,一粒也沒有送給他們。花匠多次勸他送給鄰居一些,可是話沒說完,就被商人固執地否定了。

  商人播下名貴花種的第一年,它還有些名貴花的樣子。但是第二年,那些用後來結出的種子種下的名貴花開了,卻絲毫沒有了了名貴花的風采——花兒顏色雜亂的很!商人氣得火冒三丈,差點跑去外國跟花種提供商論理。這是商人突然想起了雇來的花匠,便去問這是怎麼回事。花匠說:“我早就想說,可是你總是不聽我把話說完。其實花在結種子之前要先經過傳粉,而在城市中傳粉多由風來幫助進行。您種的是名貴花,但鄰居們的都是普通花,風把普通花的花粉傳到了名貴花這裡,名貴花結出的籽,也就一年不如一年了。解決這個問題有兩個辦法,一是換個地方,那第二便是你把花籽給鄰居分一些了。”商人跌坐在地上,他沒有想到會這樣。

  為了私心和利益,商人放棄了與鄰居們分享的機會。與其說是商人倒霉,沒有悟到巨人悟到的道理,倒不如說這是一次對商人敲的警鐘。我想,從此以後,他應該懂得了,分享是多麼地重要。

  分享快樂,快樂就會增加,分享悲傷,悲傷便會減少;分享成功,會讓其他人也成功,分享失敗,能使其他人不再失敗……物質上的分享,收穫的是物質;精神上的分享,收穫的是情誼。無論現況是好是壞還是一般,無論利益或多或少或是沒有,一定記得與他人分享。因為:分享是美麗的,比金錢、名利更加美麗。

 五年級:莉莉芳香


3、分享是美麗的作文600字


懂得感恩是美麗的,學會放棄是美麗的,理解寬容是美麗的。但我要說分享是美麗的。 

  在自然界中,我們一起分享着陽光,分享着雨露,分享着大地恩賜的一切。 

  神州上天就是我們分享智慧的成果,戀人步入婚姻的殿堂就是他們分享愛情的成果。 

  分享其實是很美的一件事。 

  東漢時期,有一著名政治家,可能他在政治上作出的貢獻不一定人人皆知,但他小時候一件讓梨之事卻廣為流傳。大家都猜出來了,他就是孔融。他把最小的梨留給自己。這難道不是一種分享嗎? 

  我曾讀過這樣一個故事。作者小時候從未嘗過蘋果的滋味,有一次奶奶生病了,姑姑從來了好幾個大蘋果,可媽媽卻不讓孩子們吃。後來母親就把削下來的蘋果皮分給了孩子們。當作者正津津有味的嚼着蘋果皮時,哥哥就說蘋果皮是苦的,母親一嘗,笑了,原來哥哥想讓母親也嘗嘗蘋果皮的味道,才出此下策。全文圍繞着蘋果皮展開,寫出了分享所帶來的甜蜜。 

  這些事情對於我們現在的小孩似乎有些遙遠,有些不切實際,但我們仍可以一人分享一些別的事情。我們如此的努力學習,到考完試后,不就是為了考個好成績,自己也快樂,告訴父母后,讓他們也一起分享自己的快樂嗎?我們現在學習這麼多知識不就為了長大後衛國家作出貢獻,與下一代分享自己的樂趣與學習方法嗎? 

  生活中的一切都需要分享,學會分享就學會互助互愛,學會分享就學會坦誠相待,學會分享就學會儲蓄幸福。學會分享吧!學會分享是最美麗的。

4、分享是美麗的作文350字


  你看那火苗,在黑暗中搖晃着,當用另一個蠟燭去接替它時,他俯身,把火苗傳給它,自己卻消失在那無盡的黑暗中。繼而,那根蠟燭的火光卻明亮無比。那天,我正在街上走着,忽然看到幾個乞丐圍在一起,我懷着好奇的心理走過去想要一探究竟,在得知是一個乞丐撿到了一個烤紅薯后,覺得無趣,正準備走開時,看到那個乞丐把紅薯掰成好多塊,分給他身邊的乞丐。我看到這個溫馨的場面后,除了感動還有震驚,那個乞丐明明可以直接把整個紅薯吃進肚子里,但他卻無私的把那巴掌大的紅薯分成了好幾份,然後裝作滿不在乎的樣子把自己那塊兒吃掉,這是一種怎樣的胸襟!我彷彿透過他的肉體看到了一個純凈的、美麗的靈魂,這個靈魂里隱約浮現了兩個字:分享!分享彷彿是一座美麗的彩虹橋,它架起了人與人之間心靈溝通的橋樑;分享是一杯清淡的綠茶,沖洗着人們心靈的隔閡,留下一陣芳香。這個乞丐分享的不僅僅是食物,還有友誼和快樂。

  初一:師曉敏


5、分享是美麗的作文700字


分享是美麗的 

  牽,你是我的線。燃,你是我的火。 

  ——題記 

  又是晴朗的一天,山澗里,小溪嘩嘩地流。叢林間,發出瑣碎的聲音。一切又是那麼的美好!太陽,散發著熾熱的光,但卻與大地同享。一大片向日葵向著陽光敬禮,因為分享者是最值得尊敬的,不是嗎?一棵參天大樹,樹上的小露珠慢慢地隨着氣溫蒸發掉。看!那一片樹葉還僅留着一顆小露珠。一瞬間,世界似乎是那麼的美麗,因為它——分享。水珠滑過葉尖的溫度,足以燃燒整個世界。它順勢滑落着,掉到下一張樹葉上,天哪!那是它在分享嗎?是的,我從不否認,那是世間最美好的。大樹下,一群小鳥在覓食,它們也從來不會獨食。那是一股什麼力量,因為它——分享。 

  大自然間處處有分享,那是這世上最寶貴的財富。 

  “叮鈴鈴!”“下課了!快跑!”你拉着我的手,飛奔到操場邊的小靠椅上。我們背對着背,氣還沒喘過來呢,就拿出自己的日記本,互相交換看看。你時常會哈哈大笑,但也偶爾跟我發小脾氣:“我哪有你說的那麼壞?”我也不甘示弱,“你還說!你看你把我寫得多醜?”說完后,我們都忍俊不禁地指着對方,好像沒有什麼事情能讓我們分開吧!因為我們都分享着彼此的生活,彼此的秘密。 

  那是一面牆,背靠着鋪滿的爬山虎。你問我:“你要考哪間中學?”我調皮地說:“不告訴你!”你低下頭,沉重地說:“我要轉學了,媽媽說因為工作!”我想笑但笑不出來,我還以為你在開玩笑呢。那天,你到學校來跟我們道別。我沒哭,因為我不知道這輩子還是否能遇見你,所以我想把微笑留給你。我把日記本拿出來,塞到你書包里。然後在最後一頁寫上:“我註定分享你的世界,分享你的笑容。”我笑着說:“你逃不了了!” 

  我從不在乎多少,只是分享,無與倫比的美麗! 

  ——後記

6、分享是美麗的作文1200字


依稀記得,我小時候看過一則童話:一個巨人用盡畢生精力傾心打造了一個美麗的小花園。小花園的美麗引來了很多小孩,他們在花園裡快樂地玩着。可是巨人心疼自己的花園:孩子們萬一弄壞了自己的花園,那豈不是奪走了他的靈魂?於是,巨人粗暴地趕走了孩子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轉眼,一年過去了,巨人的花園外野草已經冒了尖,可裡邊卻同冬天時沒有一點不同:冬雪覆蓋著大地,整個花園尋不到一絲生的氣息。巨人寂寞、憂愁、又氣又急,可卻不知該怎麼辦。 

  去年的幾個小孩又路過這裡,看看裡邊,失望地正要走,巨人連忙喊住他們,微笑着請他們來——此時如此地寂寞,不管是誰,來了總會讓他狀況比目前的狀況好一些吧。但是正當孩子們半信半疑地踏進花園時,一個連巨人自己也意想不到的事發生了——春天來到了巨人的花園,萬物復蘇,百花齊放······ 

  從此,巨人愛上了孩子們,並和他們交上了朋友。巨人的花園不但並沒有被破壞,在孩子們的幫助下,它一天比一天更美麗、更有朝氣了。 

  巨人是幸運的,在最關鍵的時候,他終於明白:分享才是最美麗的。 

  不過,童話畢竟是童話,在現實生活中,也發生了一個故事,但故事的主人公可就沒有巨人那麼幸運了——直到他失敗,他始終沒有參透這個道理。 

  故事的主人公是一位商人,他同樣擁有一個花園。一次,商人傾其所有從國外購買了一些名貴花兒的種子,雇了花匠,準備種出名貴花來觀賞。 

準備播種的時候,鄰居們希望得到一點他的種子,但商人是個自私的人,他像個守財奴似的,一粒也沒有送給他們。花匠多次勸他送給鄰居一些,可是話沒說完,就被商人固執地否定了。 

  商人播下名貴花種的第一年,它還有些名貴花的樣子。但是第二年,那些用後來結出的種子種下的名貴花開了,卻絲毫沒有了了名貴花的風采——花兒顏色雜亂的很!商人氣得火冒三丈,差點跑去外國跟花種提供商論理。這是商人突然想起了雇來的花匠,便去問這是怎麼回事。花匠說:“我早就想說,可是你總是不聽我把話說完。其實花在結種子之前要先經過傳粉,而在城市中傳粉多由風來幫助進行。您種的是名貴花,但鄰居們的都是普通花,風把普通花的花粉傳到了名貴花這裡,名貴花結出的籽,也就一年不如一年了。解決這個問題有兩個辦法,一是換個地方,那第二便是你把花籽給鄰居分一些了。”商人跌坐在地上,他沒有想到會這樣······ 

  為了私心和利益,商人放棄了與鄰居們分享的機會。與其說是商人倒霉,沒有悟到巨人悟到的道理,倒不如說這是一次對商人敲的警鐘。我想,從此以後,他應該懂得了,分享是多麼地重要。 

  分享快樂,快樂就會增加,分享悲傷,悲傷便會減少;分享成功,會讓其他人也成功,分享失敗,能使其他人不再失敗······物質上的分享,收穫的是物質;精神上的分享,收穫的是情誼。無論現況是好是壞還是一般,無論利益或多或少或是沒有,一定記得與他人分享。因為:分享是美麗的,比金錢、名利更加美麗。 

ps:也不知道能不能發題外話 不過想請教大家 怎麼打關鍵字 和選類別 我都不懂

7、分享是美麗的作文800字


  寂靜的村莊被嬰兒的啼哭聲所打破,飄然的雪花伴着又一個小生命的誕生,那就是我。也許是因為這個原因,我一直對雪情有獨鍾。

  我喜歡它的寧靜與安祥,喜歡它的純潔與美麗,更喜歡親近它時所感受到的快樂。

  也不知為什麼,我一直有一個很奇怪的毛病:不喜歡在賞雪時,別人來打擾我,打擾這來之不易的寧靜。

  去年寒假,南方地區下了一場很大的雪,這可讓我興奮了很久,吵嚷着要回老家,爸爸媽媽拗不過我,只好答應。

  白靄靄的山,飄忽不定的霧,一片片淡淡的雲彩,倒映在結着冰的池塘里,天地間似乎只剩下這一抹白,淡淡的白。

  山坡上,忽隱忽現地裸露着幾簇綠色,似乎在為春天地到來做預告。

  田野里,冰雪覆蓋之間還顯現着一片金黃,就像是即將豐收的前兆。

  天空中,很白色的雪花還在飄然落下,它好像是在與北風——那強大的冷旋律在翩翩起舞。

  我佇立在家門前,欣賞如夢似幻的美景。

  “喂!”一聲清脆的呼喊傳入耳畔,打破了冬日的寂靜,我不禁皺了皺眉。

  抬首一看,原來是二表哥。94dz白雲飄飄網

  他“嘻嘻”一笑,抓起一團雪捏成一個雪球,只聽“嗖”的一聲,雪球向我飛來。來不及逃脫,那雪球便落到了我的脖頸。好冰,好涼,我不禁打了個冷顫。

  “啊!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見雪球砸到了我,表哥連連道歉。

  我被他惹怒了,也操起一個雪球向他砸去。誰知平日里一直瞄不準的居然砸中了他的眼睛。我一慌,心想:完了!媽媽肯定要說我了。

  誰知表哥他輕輕拍掉身上的殘雪,笑了笑說:“沒關係的,打雪仗本來就該這樣!”說著又一個雪球向我飛來,幸好我有所準備,輕巧地躲開。

  隨即,我們便你一個,我一個地玩開了。

  玩累了,我和他肩並肩地坐了下來,同時開懷大笑。

  雪花依舊靜靜地飄,只不過每片雪花中都映上了我們明媚地笑顏。

  我這才認識到賞雪是快樂的,但與別人一起分享雪帶來的快樂將會使我們更快樂。

  其實,不僅是賞雪,生活中的其他事情也是如此,只要多與別人分享自己的快樂,你就一定會收穫更多……


8、分享是美麗的作文1100字


   --------題記 

  我天生就是個小氣的人,什麼東西都不願與別人分享.因此我沒有朋友,我很孤單,我本以為我會一直這樣活下去,但直到有一天,一個清純的小女孩映入我的眼帘------ 

  不高的個子,水靈的雙眼閃耀出靈氣與活力,像桃花瓣似的嘴唇吟誦出一首詩:"桃花嗚里桃花庵,桃花庵里桃花仙.桃花仙人種桃花,又摘桃花換酒錢.嘿!前面的大姐姐,我可以跟你交朋友嗎?" 

  我驚訝地望着她,從來沒有人對我這麼好."哦,可以呀!"我慌忙之中脫口而出.她高興地跑過去,把手中兩個一模一樣的玩具小熊給了我一隻:"我叫陶桃,你呢?"我又一楞:"給我的?"她點點頭笑了."小瑩."我回答. 

  從此,我的生涯中就有了她! 

  跟她在一起的日子很充實,她很大方,總是給我看她的玩具,她總是對我說:"你呀,要學會與別人分享你的快樂,這樣你才能開心啊!" 

  我苦笑,抬頭看了看那蔚藍的天空...... 

  不知為什麼,漸漸地,我愛笑了,可能是受了她的熏陶吧!她說她最喜歡桃花.怪不得初次見面她就吟誦那首詩.漸漸地,我也學會了分享,與她,與別人.在她身上我學會了堅強:她是一個不服輸的小女孩.呵!春風呵!送來一陣清香,醉醉的... 

  那天,從學校回來,我一個人走在路上,忽然看見一個被欺負的小女孩在馬路上哭,我想也沒辦法,走過去,拉着她的小手就往我家走,開始她死活不肯,後來,我給她那隻玩具小熊讓她到我家避一避,"姐姐不是壞人,嗯?"她點頭. 

  回到家,她雖然淚跡未乾,但很喜歡我的房間,我忽一衝動,把以前的小製作,布娃娃拿出來,逗着她,哄着她,我自己也驚訝自己的大方.小女孩哈哈地笑着,兩個甜甜的小酒窩,真迷人.腦海中忽然呈現出陶桃的身影,這一切不都是陶桃教我的嗎?是她教我與別人分享,是她教我要以一顆坦誠的心去面對世界,也是她教我要以笑面對生活!剎那!我心中那厚厚的冰被陶桃和小女孩的笑語融化了,盛開出一朵愛心小花!淚水一下子涌了出來,陶桃啊,我終於知道:分享是美麗的啦! 

  三個月前,陶桃去世了,死於白血病,她認識我之前就有了!  

  "為什麼,陶桃你不告訴我,好讓我感恩你!讓我感受到生活的快樂呢?" 

  清明節,我帶了我許多"寶貝",來到墳前,來與她分享!"陶桃,謝謝你!我知道什麼叫'分享',什麼叫'美麗'了,"...... 

  如果時光能夠倒流,每一個悲傷的結尾屬於小說;大海的聲音還給人魚;茉莉花的清香留在夏夜;晶瑩的寶石還給公主;我唯一想留下的是你我在一起的快樂時光. 

  後記:陶桃是個好女孩.我希望她在天堂能夠快樂,謝謝你讓我懂得"分享是美麗的".我要告訴你們每一個人:"分享是美---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