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三作文>無悔的青春900字作文

無悔的青春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時間剝奪了他們的生命和色彩,卻永遠剝奪不去他們的尊嚴與無悔的青春。——題記

  一首【滿江紅】:怒髮衝冠,憑欄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壯懷激烈。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莫等閑、白了少年頭,空悲切。靖康恥,猶未雪;臣子恨,何時滅?駕長車、踏破賀蘭山缺。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使我想起了他們。

  一日,我去“百度”搜點東西。一不小心將“髕”敲成兵了,隨之而來的便是一連串與兵相關的信息。正準備重新輸入關鍵字,餘光卻瞥見“第八奇迹——兵馬俑”的字樣,權當是增加點課外知識便點開了。

  在灰褐色的土坑道中,陶制的軍隊威嚴的立於其中。怒目圓睜,兵器在握;威武不屈,甲胄錚亮。在這暗色的光影中,給人一種神秘卻不失威嚴的感覺。我不知創造者有怎樣的鬼斧神工,能將這泥制的陶俑弄得這樣栩栩如生。我不太了解這沉眠於地下如此之久的陶制兵馬俑曾是多麼輝煌,他們為國家獻出了無悔的青春!沉眠於地下千百餘年,再次出世時卻仍然無法抹去他們無悔的青春與尊嚴。這一種無法抗拒無形的吸引力把我吸的愈來愈深。

  我瀏覽着這擁有無悔的青春陶制兵馬俑,邊閱讀旁邊的文字。轉眼間,一行文字使我為之一振:其實秦始皇兵馬俑在完成之後本是有色彩的,只因長年陂深土埋沒,挖掘出來日晒風吹,色彩隨之脫落。我不禁為之感嘆,如果色彩還存在這將是無比華美。我把照片放大,再放大,他們表情肅目,這些為了國家的存亡,保衛國家的勇士為國家獻出了自己的青春。他們在一起拼搏過,一起失敗過,一起成功過卻從未後悔過把自己寶貴的青春獻給國家。他們唯一的願望就是天下太平,與家人過上幸福快樂生活。

  回頭望向我們,現在國家太平安康,不用我們視死如歸的上戰場。與在古代之時視死如歸們的戰士相比,我們可以說是幸運。他們的青春過得無悔,我們就更得無悔!

  青春一去不復返,別等自己後悔了才醒悟。從現在開始,珍惜現在所有,不浪費不揮霍時間。即使會感到痛苦,但是請享受着無法迴避的痛苦。

  有這麼一句話:當你回首往事時,你不會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不會因碌碌無為而感到羞恥。時間飛逝,請君珍惜。

 初三:黃曉瑜

無悔的青春 標籤:無悔的青春作文 無悔的選擇作文 無悔青春作文 青春無悔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