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切黃瓜片400字作文

切黃瓜片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切黃瓜片 

  左皓? 

  今天劉老師帶來了三隻黃瓜,說:“今天我們來切黃瓜。” 

  老師把黃瓜洗乾淨后,放在菜板上。用大拇指和食指輕輕地按在黃瓜上,只見老師拿着刀,迅速地切着,刀板發出“噹噹當”的聲音。一陣陣清香撲鼻而來。老師的眼睛沒有看黃瓜,只笑眯眯地看着我們。老師的刀在後退,手也隨着刀在後退。不一會兒,就切了許多黃瓜片。看了老師的飛刀絕技,我們驚訝得睜大了眼睛…… 

  一會兒,老師分給我們每人一小節黃瓜,說:“比一比,看誰切得薄。”同學們熱情高漲,於是輪流“獻藝”。輪到我了,我非常害怕被刀切着手,刀離手遠遠的,結果切出的黃瓜有厚有薄,我切完同學們都搶着吃。其他同學切得也非常厚。我們切完,老師笑着說:“這不叫黃瓜片,叫做黃瓜段。”老師的話音剛落,同學們就大笑起來。 

  老師拿起一個切剩下的黃瓜把兒,說:“看看我能不能切它20片。”說完,老師拿起刀“噹噹當”地切起來。老師切一下,我們就數一聲,啊,老師一共切了21片!我們為老師歡呼起來。我們問老師是怎麼練的,老師說,為了練快刀,手被切破過好幾次呢。 

  從切黃瓜片這件事情,我懂得了,做好一件事情並不難,關鍵是要有恆心和毅力。

切黃瓜片 標籤:黃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