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種黃瓜400字作文

種黃瓜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400字

  春天的一個早晨,媽媽對我說:“我們種黃瓜吧!” 

  “好呀!好呀!”我興奮得手舞足蹈。 

  我們說干就干。媽媽拿來了黃瓜種子,我在花盆裡添了土,用小鏟子在花盆中間挖了個小洞,再把黃瓜籽放進洞里,小心翼翼地蓋上土。最後,我又在花盆裡灑了點水,總算完工了。 

  每天,我給黃瓜籽澆水、施肥,精心地照料着這些寶貝,焦急地等待着黃瓜籽快點發芽。可黃瓜籽好像睡不醒似的,一點動靜也沒有。 

  一天早晨,我照例又去給黃瓜籽澆水。我驚喜地發現黃瓜籽發芽了! 

  “發芽了!發芽了!”我連蹦帶跳地跑去把這個好消息告訴媽媽。媽媽拿來兩根竹竿一邊往泥土裡插,一邊告訴我,這樣黃瓜苗就能順着竹竿往上爬了。果然,過了幾天,黃瓜藤像長了眼睛似的,順着竹竿爬了上去,不久,葉子就爬滿了欄杆。 

  初夏的一個早上,我驚訝地發現黃瓜藤的枝尖長出了綠色的花苞呢!又過了幾天,葉子更密,花苞更多了,有的還開出了黃色的小花呢!我高興得合不攏嘴。 

  盛夏時節,黃瓜花後面結出了一根根小黃瓜。再過幾天,小黃瓜長大了,我摘下一根,把它切片嘗嘗,甜甜的。(指導老師:沈韶華)

種黃瓜 標籤:黃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