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那一刻永不忘600字作文

那一刻永不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四歲那年,樓下來了一位新鄰居。她是一位白髮蒼蒼的老人,很窮,住在一個不到二十平方米的的小屋裡。可他很樂觀,臉上總是掛着微笑,看上去是那麼和藹可親。我叫他為張爺爺。

  以後,我經常去張爺爺家玩。總是在他家中活蹦亂跳,張爺爺也很喜歡我,每次總會很熱情的接待我。我和他也漸漸熟了。天長日久,我便把他當成了我的親爺爺。

  後來,我要上學了。只能在周末時陪陪爺爺,爺爺也很理解。從不去打擾我。這天,我正在家做作業,忽然聽到媽媽和外婆在客廳里竊竊私語,只見媽媽嘆了口氣,說道:“樓下的張鄰居做完心臟病突發,剛脫離生命危險!”媽媽的話如五雷轟頂,讓我接受不了,淚水不由自主的留下來。在我的記憶里,心臟病發作就等於死亡!而我又能為張爺爺做點什麼呢?我想起了張爺爺門前的那棵小樹—我和張爺爺一同種下的。我眼睛一亮,幼稚的思維變得成熟起來,我要讓寄託美好祝福的千羽鶴掛滿樹梢。

  我便開始不分日夜的折着千羽鶴,然後用自己的小手掛在樹上,終於。千羽鶴掛滿了樹枝,而那天,正是爺爺出院的日子!

  同媽媽來到醫院,遠遠就望見張爺爺一個人孤苦伶仃的,真是心酸!一路上,我和張爺爺有說有笑,完全忘記了媽媽的存在。來到小區門口后,張爺爺停住了腳,望着那棵小樹。我忙說:“爺爺,這是我折的,送給您!”張爺爺走到小樹下,取下一隻千羽鶴,眼裡閃着淚光:“這是最美的小樹!”

  晚上,我做了一個夢,夢到自己變成了一隻千羽鶴。日日夜夜,伴在爺爺身旁!



那一刻永不忘 標籤:永不忘記作文 那一刻作文 在那一刻作文 那一刻,我流淚了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