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不言棄,永不言敗900字作文

永不言棄,永不言敗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喜怒哀樂乃人生四情,悲歡離合即世間常事。人生有哭有笑,有怒有哀。好說淚水,如茶般,苦香浸滿,回味甘甜。

  很久以前的事了,記得是四年級。隨着鈴聲刺耳的打響,緊張的考試終於結束了。我收好了鋼筆,心想:這一次考試應該考得不錯。我得意的自言自語:“哈哈,這次一定能考到九十五分以上。”

  幾天之後,我迫不及待的從卷子堆里抽出自己的卷子,引入眼帘的不是令我歡喜的分數,而是鮮紅刺眼的84。詫異迅速瀰漫在我心頭:“什麼?九十都沒過?平常都考得挺好的呀,這次怎麼……這怎麼可能呢?!”我翻過卷子一看,作文整整扣了十多分。我獃獃的望着卷子,聽着別人歡天喜地的呼叫聲:“嘿,我考了九十七分!”“哈哈,我九十五!”“不錯不錯,過九十了!”

  ……

  我坐下,心想“別人都考得比我好。”“這麼低的分數”“什麼嘛。明明當時說好的,可以考到九十五分以上的……”我想着想着,一股委屈冒上心頭:“不就是作文跑了點題。用得着扣那麼多分嗎?”我聽着大家高興的談論,互相恭喜,頓時鼻子一酸,眼淚在眼眶裡打轉轉,看到大家都考得那麼好,有了一點不爭氣的想法:“我是不是很差?:大家都比我好。”淚水漸漸滿了眼眶,悄悄掩一下眼睛,眉頭一皺,眼淚滴落下來……周老師走上講台:“只一次大家都考得不是特別好,下次重考。考差了不要緊,努力就行。不要放棄,沒有人是一次成功的。”我心裡頓時一亮,周老師這句話說進了我心裡,給我巨大的鼓勵,我默默沉思……

  第二天,我走出考場,回想考試時,我奮筆疾書,在作文上加以改進,終以九十五分的大好結局結束了考試。我抬頭迎着太陽望着藍天,是周老師的鼓勵讓我有了信心,眼淚回蕩在眼眶,感動是開啟情感的夢魘。我擦乾眼淚,朝天空露出燦爛的笑臉。

  成功如一隻小船,航海路上必有失敗風雨的沖刷,卻使得小船有勇氣有信心去與海浪搏擊,不退縮,終而到達勝利的港灣。失敗與成功意為相反,可失敗后才成功,成功必有失敗,只有在失敗后勇敢站起來,不退縮,不懼敗,不放棄的才是勝者。

  淚水如茶,回味無窮,臉上一條淡淡的紋痕,如一條淚水劃過的痕迹。而她的回味,卻是永不言棄,永不言敗的真理。

  六年級:木槿天晗



永不言棄,永不言敗 標籤:永不言敗作文 永不言棄作文 言棄作文 不言放棄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