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五年級作文>革命傳統永不忘600字作文

革命傳統永不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盼啊盼,終於盼來了這一天———清明節,這個緬懷先烈的日子。今天,梧田教育界退休老教師來到我校作革命傳統教育的講座,大家都聽得十分投入。 

  在1928年,隨着一聲“哇”的哭聲,平陽縣書記家中誕生了一個新生命——鄭明德。鄭明德從小就有一顆愛國的心,所以在1937年,她便和劉英發抗日戰爭宣傳單。1938年,鄭明德在執行一次任務時,因一時疏忽,暴露了自己的行蹤,被敵軍抓入牢房。狡猾的敵軍三番五次地派人去牢房,想從鄭明德口中套出共產黨的機密。但鄭明德對此守口如瓶,兇狠的敵人在鄭明德身上用盡了酷刑;夾手指頭、灌辣椒水······她好幾次都痛苦地昏死過去,但都有被冷水潑醒,鄭明德在這幫禽獸不如的日寇手裡,每天都過着生不如死的生活。 

  後來敵人見她軟硬不吃,一怒之下,便派人把她殺了。負責送鄭明德去刑場的是一位慈祥的老伯。途中,鄭明德見老伯腳上的鞋已是補了又補,便脫下自己的鞋子遞給老伯:“老伯,這雙鞋你拿着,我快死了也用不着了,這鞋就給你了。”老伯雙手接過鞋子,心中有說不盡的難受,兩行熱淚奪眶而出。到了刑場,鄭明德大聲叫道:“中國共產黨是永遠也殺不完的!”這聲音驚天動地。就這樣,鄭明德這個還未滿17歲的小姑娘光榮地永遠閉上了眼睛。 

  聽到這裡,頓時,我的鼻子感到酸酸的,鄭明德那視死如歸的英雄氣概極大地震撼着我。比起先烈們,我是多麼幸福,從小到大,我都吃飽穿暖。在家裡,有爸爸媽媽疼愛我;在學校,有老師同學關心我。生活是多麼美好! 

  我們要記住,現在的好日子是無數前輩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所以我們要珍惜眼前的大好時光,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回報先烈!

革命傳統永不忘 標籤:永不忘記作文 革命先烈作文 革命作文 革命精神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