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永不忘記的昨天500字作文

永不忘記的昨天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白雲飄飄網.net”

  金風送爽,天高雲淡,在這個花果飄香的季節里,我們迎來了祖國六十一歲的生日,能與大家同祝國慶,我感到非常快樂。在這裡,我要自豪地對祖國母親說:我愛你,母親!

  啊!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代!黃河長江,奔騰萬里,你們哺育了一個多麼輝煌的民族!五千年的輝煌歷史,飲譽四海的華夏文明,足以讓人嘆為觀止。哦,祖國,涓涓流貫的河川是你飄逸的長發,綿亘悠久長的山嶽是你硬朗的脊樑。你有滿山遍野的寶藏,你有秀麗多姿的山水,你有金碧輝煌的故宮,你有蜿蜓伸展的萬里長城,縱有千古,橫有八荒。你還有很多很多……你遼闊的土地上,一代又一代的炎黃子孫用自己的雙手創造了燦爛的東方文明。

  我們不會忘記,中華民族也曾幾經滄桑、幾經痛苦,我們的祖國母親也曾倍受欺凌與污辱。我們忘不了園明園的火花,忘不了扣在每個中國人頭上的“東亞病夫”的帽子,忘不了公園門口“華人與狗不得入內”的牌子,忘不了侵略者在中國燒殺搶略。大地在呻吟,黃河在哭泣,然而中國人民永遠也不會被壓垮。

  虎門銷煙揭開了中華兒女反抗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國的旗幟、義和團戰士的大刀、辛hai亥革命的槍聲,無一不向全世界表明:中華民族不可辱,中國人民不可欺。五四運動的吶喊,中國共產黨的成立,更似驚雷劃破夜空。

  我們這個東方巨人終於又站起來了! 

“白雲飄飄網.net”

永不忘記的昨天 標籤:永不忘記作文 不能忘記的作文 愛是不能忘記的作文 昨天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