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六年級作文>那是永不忘懷的愛900字作文

那是永不忘懷的愛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900字

  蛾蝶破繭,生命拔節,淚眼氤氳,若喜若憂,終發現,那份酸澀刺痛就是愛。——題記

  愛可能是一首歌,婉轉起伏,激情昂揚;愛可能是一首詩,抑揚頓挫,跌宕起伏。人生的某個瞬間,一次心靈的觸動,那時,就會體會到那份濃濃的關愛!

  那天,天灰濛濛的,壓抑,煩悶,沒有一絲一縷的風。

  當我趕到醫院時,外公躺在一張毫不起眼的病床上。他身上還穿着出車禍時那件血跡斑斑的衣服,狼狽不堪;他的腳簡單的包紮着,看不到斷骨血肉模糊的情景;仔細一看,他的臉還沒有清洗,仍然看見那些觸目驚心的傷痕。我不知是懷着怎樣的心情一步步走到他床邊的,儘管我想安慰他,可是卻一句話也說不出。他似乎看出了我心中的不安與恐懼,只是微微一笑,安靜的注視着我。他的從容冷靜剎那間使我心情堤壩崩裂,我的淚像斷了線的珍珠,之前的焦急與害怕不斷湧上心頭,一顆一顆的淚珠簌簌落在床沿邊。如果當時卡車司機對外公置之不理,如果外公就這樣離開了我,如果……一切如果若是成真,那麼不堪設想結果會讓我們崩潰。

  看向窗外,烏雲翻湧,卻只是淅淅瀝瀝的綿綿細雨。

  不知多久,我終於平復了心情。在忐忑不安中,外公接受了手術,我不會忘記他進入手術室的淡定。本應該住院幾個月的他,不到兩個月就回了家。外公本來是家裡主要的經濟來源,他的倒下,讓我們不知所措,很快媽媽接手了他所有工作。外公很堅強,在我們面前,他從來不說痛。每次去外公家,他總是勤勤懇懇的聯繫工人、分配工作。凝視着他忙碌的身影,我的心裡是說不出的感動。

  時光荏苒,一年後我陪外公去複診,準備拿掉他大腿里的鋼板,可是醫生的話讓我震驚不已:外公的腿骨根本沒有長!瞬間,一些模糊的片段閃過我的腦海:曾經看過他汗流浹背的疲勞,曾經看過他滿身是泥的辛苦,他帶病幹活,他不斷走路,似乎他從來沒有真正歇過。他的痛苦,他的無私,他的關愛……我的心頭頓時溢滿愛。外公依舊是望着我笑,那麼樸實,那麼溫暖,讓我再次淚流滿面。眼前的一切變得恍惚,而我卻清楚地理解了外公的偉大,外公的苦心。外公被醫生訓斥了,他依舊憨憨的對醫生說:“對不起,下次我會注意,再等一年吧!”我止住的淚再一次落下……

  天晴了,雨停了,空氣中充斥着清新的味道,暖暖的陽光中留下我們祖孫兩長長的背影……

  我知道了,那就是我永遠都不忘懷的愛!

  蓮花小學六年級:張楚華



那是永不忘懷的愛 標籤:永不忘記作文 難以忘懷作文 忘懷作文 我難以忘懷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