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初中作文>初二作文>這一夜,永不忘600字作文

這一夜,永不忘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翻開塵封已久的歷史,這一夜天地還在震動,星星也在天邊守護着我們……

  先輩們,謝謝你們,謝謝你們為我們的今天創造了和平生活。朗朗的讀書聲,清潔明亮的教室,這些都是你們拋頭顱灑熱血換來的。

  在世界的每個角落,,珍藏着一個最美的國家。這個國家就是中國。人們常說;希臘有帕台農神廟,埃及有金字塔,羅馬有斗獸場,巴黎有聖母院,而我們東方卻有圓明園。

  從古至今,多少文人墨客筆下提起過圓明園。

  曾經中國只因你而美麗,而如今卻因你而銘記。

  朋友?我不知道該怎麼稱呼你,請見諒。中日停戰都半個世紀了,卻交一生朋友都難口開言。半個世紀前,我們的國家山河壯麗,物產居中,還曾記得你們用一把鋒利的劍把中國劃得七零八落,那些無辜的孩子們……

  地上的人已老,地下的仍是孩子們,那一刻他們在一起了。

  日本的母親們,當你們的嬰兒安詳的躺在搖椅上對你們微笑時,你可曾想過,我們的孩子們曾被刺刀挑起,哭泣着,甚至會摔死在地上。母親們,你們不痛嗎?當你們還在討論下一餐吃什麼時,你們可曾想過,我們還在你的丈夫被刀逼下。當你們安享晚年時,你有想過我們在血淚橫流嗎?

  這些痛你們永遠不會懂。

  南京大屠殺,是的,我們曾經那麼善良,那麼寬容,房屋被炸翻后,我們又默默地建立起了如今的家園,我們含淚埋下同胞未寒的屍骨。我們告訴子子輩輩們,這些是戰爭造成的,我們在只能牢記歷史。

  在1856年,你們也闖進了圓明園,將圓明園燒光,搶光。

  南京大屠殺,火燒圓明園。無數的影像是乳山般的鐵證。這是我們的恥辱,我們輸掉的是城市,你們輸掉的是人性。

 初二:成航

這一夜,永不忘 標籤:永不忘記作文 一夜作文 那一夜作文 難忘的一夜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