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學騎自行車6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今天是一個星期天,我突發奇想,很想去學自行車。以前媽媽教我學的時候,我就是不想學,不知道怎麼回事,今天很想學。我趕緊對爸爸說:“爸爸,你教我學自行車吧!”爸爸很爽快的答應了。 

  我們就來到了樓下的花園。爸爸把自行車剛推出來,我就迫不及待地說:“我來推”。爸爸先給我講,“先學會推車,人站在車的一邊,一隻腳先踏在腳踏板上,不慌上去,而是讓自己通過身體向前滑行,然後迅速上去,調整身體平衡,腳開始不停的向前蹬,這樣就行。”可我早已不耐煩了,心想“騎自行車有這麼難嗎?”聽都沒聽完,就自己一下坐上車,還沒開始起步,就聽到“叭”地一聲,我已經摔倒在地了。我不服氣,站起來又開始騎,結果一連幾次,我都摔倒了,我非常生氣地對爸爸說:“我不騎了。”爸爸對我說:“兒子,你很堅強,摔倒了沒哭,又堅持騎是好樣的!但是很多事情,你要聽別人給你講,做事要講究方法,不是你想想的,也是要靠自己的智慧和實踐才行的。我來幫你,你先上車往前騎,爸爸在後面跟着你,你調好自己身體的平衡,盡量讓自己不要倒,腳不能停一直往前蹬,眼睛看前方,就可以了。”聽了爸爸的話,我非常慚愧,認真地把爸爸剛才講的想了一遍。我對自己說:“今天,我一定要學會騎自行車!”在爸爸的幫助下,剛開始兩圈爸爸扶着我,後面我靠自己的摸索,基本不用爸爸扶了,偶爾也會摔倒,但我不怕,摔了一跤我便起來,又騎。這樣一圈一圈,都不知道騎了多少圈了,終於學會了騎自行車。這時媽媽已經在叫我們回家吃飯了。 

  今天我學會騎自車了,非常高興!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