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學騎自行車500字作文

學騎自行車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500字

  姨姨家有一輛藍色的自行車。它大約有十六寸長,適合我們小孩騎,而且我一直想騎,所以我決定學騎自行車。

  學騎自行車可真不簡單,你知道嗎,我學了四天才學會。

  第一天,我剛坐上坐墊,就東倒西歪,更別說踩腳踏板了。媽媽扶着我的坐墊,我才勉強騎了一會兒,但還是歪歪扭扭的。

  第二天,媽媽才告訴我騎車要領,因為第一天說試練。她對我說:“騎車關鍵說要保持身體平衡,車頭要擺直,身子也要挺直。如果車子向左倒,身子別歪,車頭要向右擺。今天我就幫你扶車頭吧。”由媽媽扶着車頭,我騎得就好多了,但媽媽還是會時不時地放開手。她一放開我就緊張起來。有一回,車子重重地撞到路旁的石頭上,我整個人被甩出車外,還蹭破了手肘,鮮血頓時滲了出來,我疼得大叫起來,媽媽只好扶我回去處理傷口。

  第三天,我就自己騎,雖然會發動了,但一到拐彎處,總是撞到東西。被媽媽訓了,她說我不用心,還拿我跟表哥比,我氣鼓鼓的,心想:我就不信表哥啥都比我強,只要我專心,遲早我會學會的。我集中注意力,漸漸地我能自己騎出幾米了。我的心情舒暢多了。

  第四天,我找到了騎車的感覺,終於學會了。我的心情就像轉動的車輪一樣可歡了。

  雖然學會騎車的過程中,有許多辛酸苦辣,當我終於明白了“功夫不負有心人”的真正含義了。



學騎自行車 標籤:學騎自行車作文 第一次學騎自行車作文 我學騎自行車作文 騎自行車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