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知錯就改的東東600字作文

知錯就改的東東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星期日的上午,東東一大早就起來了,因為昨天他的死黨明明約他去打籃球。他草草地扒了幾口飯,就帶着自己心愛的籃球出門了。可他又一想:哎,等會兒打籃球一定很熱,拿根香蕉吃可能會好些。於是,他又轉身拿香蕉。

  路上東東邊吃香蕉邊一崩一跳地走着。他突然看見眼前有個垃圾桶,於是,東東三口兩口地吃完了香蕉,往前一躍,把香蕉皮朝垃圾桶扔去,可是沒有扔進去,扔到了垃圾桶旁。他便自言自語道:“今天手氣真不準,連個香蕉皮都扔不到垃圾桶里,唉。”他繼續往前走,看見了一位上了年紀的清潔工正在掃地。他掃得滿頭大汗,面色蠟黃。東東想:“這位老爺爺這麼大年紀了,應該在家享福才對呀,怎麼還這麼辛苦地掃地呀?”東東奇怪的問:“老爺爺,您為什麼不像其他人那樣在家裡享福,而是在這裡掃地呢?是家裡窮想為家裡掙點錢嗎?”清潔工笑笑說:“有錢,只是我想:人活着就要為世界做點貢獻。”東東感動極了,說:“那我能為您和世界做些什麼嗎?”“只要你們不亂扔果皮紙屑,世界就一定會變得更美好!”東東聽了這話又想了想剛才的那一幕,慚愧地低下了頭,臉也“撲”的一下紅了。他二話不說,三步並作兩步地跑到垃圾桶旁把扔掉的香蕉皮重新扔進了垃圾桶里,笑着想,我下次一定要把果皮紙屑扔進垃圾桶,還要讓其他人向那位老爺爺看齊!小鳥飛來了,好像在說:“東東,你真是個知錯就改的好孩子呀!”

  同學們,小朋友們,你們有亂扔果皮紙屑的壞習慣嗎?有的話就趕快改正,沒有的話也要注意啦!讓我們一起讓世界變得更美好吧,好嗎?

  淮安市實驗小學三年級:齊趙慶



知錯就改的東東 標籤: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 知錯就改作文 知錯能改作文 美麗的東湖公園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