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知錯就改700字作文

知錯就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700字

知錯就改 

  江蘇省響水縣實驗小學南校區三(3)班 張峻豪 

  春天陽光明媚,鳥語花香,孫小聖和小熊貝貝到公園裡去玩。孫小聖帶自己沾泥土的雙腳走進了公園,哇,公園裡的風景真迷人啊!參天大樹鬱鬱蔥蔥,嫩綠的小草隨風起舞,魚兒在清澈見底的小溪里捉迷藏,一群鳥兒在天上唱着歡快的歌。孫小聖看到了一塊大石頭在河邊就跑了過去,做了一個金雞獨立的姿勢。對小熊貝貝說:“你看我擺的姿勢酷不?”小熊貝貝見了說:“孫小聖,大石頭很滑快下來。”孫小聖說:“我機靈着呢?不用擔心。”說著一個大鵬展翅就飛了下來。孫小聖看見河邊有一個涼亭,心想:“涼亭里一定很好玩,我們到那兒再看看。”孫小聖跳了下來,拉着小熊貝貝向涼亭跑去。 

  到了涼亭,孫小聖一想:“作為五百年前大鬧天宮齊天大聖孫悟空的子孫,該有點齊天大聖的風格,到這個優美的地方應該留個紀念。”只見他嘻嘻一笑,計上心來。噌噌噌,轉眼間,孫小聖爬到柱子上,拔了一根毫毛一吹,變成了一支毛筆,在另一個柱子上寫了“孫小聖到此一游”七個大字,孫小聖跳了下來,上下看看很滿意。就得意洋洋地對小熊貝貝說:“怎麼樣?我的字還可以吧?” 

  小熊貝貝一見,臉就沉了下來,生氣地把孫小聖拉到一邊說:“這個地方有花有草,多美呀!我們應該好好的愛護才對。公園是大家一起遊玩的地方,你亂寫亂畫,大家都像你這樣公園不就亂成一團了。你不把字擦乾淨,就不是我的好朋友了。”孫小聖聽了慚愧地低下了頭,紅着臉說:“對不起,我錯了,一定改正,下一次不會再發生類似的事情了。”說完,找來了水桶和抹布,把柱子擦洗得乾乾淨淨。小鳥唱起了歌,太陽公公看了都笑開顏,大家都誇孫小聖是知錯就改的好猴子。 

  是啊,每個人一生都會犯錯,只要知錯就改,還是個好孩子。 

  指導老師:劉媛

知錯就改 標籤:知錯就改作文 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 知錯能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