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二年級作文>知錯就改的彩虹600字作文

知錯就改的彩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在一片枝繁葉茂的森林裡,接連下來好幾天的濛濛細雨,森林裡陰森森的。大家都希望天氣早一點放晴。過了幾天,雨停了,天空中出現了一道光彩奪目的彩虹,它穿上了一條鮮艷的彩裙。發出耀眼的七彩光,把整個森林打扮得花枝招展,彩虹看到這一切,得意的笑了。

  彩虹乘着潔白無瑕的白雲車來到獵豹媽媽的家,它輕輕地敲了敲門,獵豹媽媽打開房門,看到了彩虹,和藹可親地說:“是彩虹啊,有什麼事嗎?”“獵豹媽媽,你覺得我好看嗎?”彩虹笑着問。“你當然好看,你那華貴的七彩裙,還有誰能和你比呀。不過,我現在要去照顧小獵豹了。再見了,小彩虹。”

  彩虹離開獵豹媽媽的家后,毫無目的的在森林裡閑逛,忽然她看見正在梳理頭髮的鈴鐺花,彩虹蹲下來對鈴鐺花說:“可愛的鈴鐺花你覺得我好看嗎/?”:“你當然好看啦,我可比不上你呀。不信,你可以去問一問旁邊的千年古樹呀。”說完鈴鐺花又忙開了。彩虹只好去問千年古樹了。可千年古樹還在沉睡中,彩虹只好輕輕地把它搖醒,千年古樹慢慢的睜開雙眼,伸了個懶腰。“是誰在打攪我的好夢.?”“樹爺爺,你覺得我好看嗎?”樹爺爺語重心長地對彩虹說:“小彩虹,你當然好看啦,可這很重要嗎?你看雖然我老了,可我還在默默的為這個森林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你呢?”彩虹聽了大樹爺爺的話,羞紅了臉,踩着白雲默不做聲的回到了家。

  彩虹不再四處遊玩了,它盡職盡責的守護着屬於自己的一片天空,它把自己最美的七彩光奉獻給了整片森林。小動物又沐浴在五彩斑斕的七彩光下。彩虹也終於明白了“牡丹雖好空入眼,棗花雖小結成果。”的道理。



知錯就改的彩虹 標籤:知錯就改的孫小聖作文 知錯就改作文 風雨後的彩虹作文 美麗的彩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