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照顧妹妹600字作文

照顧妹妹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有一個小妹妹,雖然才十一個多月,可她長得非常可愛、活潑:一雙水靈靈的不大也不小的眼睛,淡淡的眉毛,一張胖乎乎的小臉蛋和櫻桃小嘴,大大的小肚皮,有趣極了!

  一天,舅媽、舅舅、外婆、外公都出去了,就剩下我和媽媽倆在家照顧我可愛的妹妹,

  我高興得一蹦三尺高!更驚喜的是,媽媽竟然讓我來試着照顧小妹妹,我更歡喜了!

  一開始照顧妹妹,妹妹很調皮像一位小公主一樣,一會兒哭,一會兒笑,哎,我真是受不了她這位淘氣的小公主呀!我實在沒辦法,只好抱起她,在屋子裡轉了一圈又一圈,轉得我頭昏腦脹。她卻無憂無慮地東張西望,還“嘻嘻嘻”地笑個沒完沒了。於是,我把媽媽叫來,讓她把妹妹抱着,我喂妹妹喝水,喝了一時半會兒,妹妹睡著了,我讓媽媽把妹妹放進她的小床里,可以放進去,妹妹就“哇哇”大哭,我用手輕輕擺了幾下她的背,她就似乎有了安全感,就不再哭了,可是,過了一會兒,,她又哭了,我用相同的方法拍了幾下,好像失靈了,她那倔脾氣又“暴發了”,她一直哭個不停,我只好喊來媽媽,讓媽媽抱着妹妹,妹妹,她也就哭了。過了二十分鐘,妹妹睡得很熟了,媽媽把她在床上,她終於不哭了。大約過了一個小時,妹妹醒了,我們給她沖了點米粉,餵給她吃,她吃飽了,我們就帶她出去溜了一圈,回來時,舅媽、舅舅、外婆、外公也回來了,我把妹妹交給了舅媽。

  雖然照顧妹妹很辛苦,但是我覺得很快樂!

  浙江省嘉興市海鹽縣實驗小學教育集團三年級:金文沁



照顧妹妹 標籤:照顧作文 照顧媽媽作文 妹妹作文 可愛的小妹妹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