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與世博會600字作文

我與世博會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我與世博會 

  世博會離我們越來越近了,你看!到處都是她的身影:世博園內熱火朝天的工地;軌道交通又增添了新線路;公共場所多了許多文明的公民;白髮蒼蒼的老爺爺老奶奶卷着僵硬的舌頭,學着ABC……每一分每一秒都為世博作準備。我想:作為上海小主人,我也應該為世博會做點事,盡一份力。 

  作為一名小學生,除了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我還要利用自身的特長,在世博會的那天向各國朋友,宣傳我國五千年悠久的歷史、燦爛的文化。我是一名毛筆書法愛好者,自從一年級時我就開始練習毛筆,剛開始我並不十分樂意練(我總想現在電腦時代,還用得着寫字嗎?),特別是新鮮勁過後,我對寫毛筆字簡直有點深惡痛疾,有幾次都想放棄了。有一天,書法張老師帶來一幅作品:迎世博,講文明。張老師說如果那位同學寫的好,以後可以到世博會上去展示,書法是祖國文化的精髓,很多外國人都很喜歡書法,特別是寫慣了ABC的老外,對中國的方塊字感到很好奇,尤其是用軟軟毛筆寫出來的字。聽了張老師的話后,我一下子興緻勃勃,還立刻在宣紙上練了起來,第一張寫好了,我掛起來一看,有的字大了,有的字小了,還有的寫歪了。不行,太難看啦!如果這樣的字讓外國人看了,肯定是笑掉大牙。我重新寫第二張,第三張… 

  到今天為止,我已經寫了無數張,並且會學正楷、隸書、篆體三種字體,我準備學行書和草書。現在我越來越喜歡寫毛筆字,只要作業做好了,我都會練一練,有時候還要媽媽再三催我不要練了

我與世博會 標籤:我與世博作文 我與世博同行作文 與世博同行作文 上海世博會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