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我家住房看發展800字作文

我家住房看發展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800字

  改革開放三十年,人們的生活質量提高了許多。我家的住房就是一個不錯的例子。從七十年代到現在,我們一共搬了五次家,每次都比原來大一些。

  七十年代,我們住在鐘樓。那時的房子非常狹窄,只有 十五平方米 。可是,這 十五平方米 卻要擠下三代六個人,因此,奶奶只好搭了個閣樓,讓我媽媽和兩個舅舅睡在上面。吃喝拉撒以及日常生活全在這 十五平方米 了。當初沒有自來水,得去很遠的地方挑水;沒有衛生間,方便一下都得跑大老遠地方去,遇上身體不好那就真的遭罪了;還沒有煤氣,需要燒蜂窩煤,弄得屋裡烏煙瘴氣的,很不舒服。媽媽和兩個舅舅要學習,必須躲在小閣樓上,就着一盞燈讀書。就這麼不堪的房子,還是向別人租的,那業主還三天兩頭跑到我們家來討房子,搞得爺爺和奶奶整天人心惶惶的,不安居也不樂業。

  八十年代,政府分了一套六七十平方米的房子給我們,這間房子有衛生間、廚房,還安了自來水,這種房子在那個時候算是很好的房子了,我們一家人都特別高興,鄰居也十分羨慕。因為我們生活方便多了,媽媽和兩個舅舅有了比較好的學習環境,取得了不錯的學習成績,考上了理想的大學。

  九十年代,爺爺的單位又分了一套六十多平方米的住宅,這可是新房子呢!這套房子在一個小區裡面,周邊種了許多樹和花草,雖然不算太大,但感覺還是蠻不錯的。加上是新房子,就覺得比較整潔。這樣,我們就有了兩套房子,居住條件也就大大改善了,顯得更寬鬆了。媽媽也在這間嶄新的房子里成了家,真是喜氣洋洋、雙喜臨門呀!九十年代末,兩個舅舅各自有了自己的房子,皆大歡喜啊!

  現在,我們搬到了一套一百多平方米的房子。比起原來那套房子,可大多了,顯得寬敞、明亮,我都可以在客廳里騎自行車,和奶奶打羽毛球,和妹妹拔河……太好了!這一下子,家裡的地方大了,我就有更多的地方玩耍。這套房子給我帶來了許多快樂。

  爺爺和奶奶還買了一套一百四十多平方米的房子。那兒空氣十分清新,環境十分優美,有鮮花,有青草,有綠樹,還有池塘哩。現在,那房子還在裝修,等裝修好了,還不知有多漂亮呢!

  住房的變化,預示着人們生活的提高。我相信,在不遠的將來,住房將變得更加高級!



我家住房看發展 標籤:住房作文 發展作文 祖國發展我成長作文 全面發展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