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當家長作文

當家長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當家長不在的時候作文500字


國家,因為有主席和領導,所以如日中天;學校,因為有校長和老師,所以可以培養國家的棟樑之才;馬路上,因為有交警,所以避免了一場又一場的車禍------然而,當家長不在的時候又會發生怎樣的事情呢? 

  一次,因為父母昨天晚上就出差了,要到晚上才能回家,所以早上我只能自己解決早餐了。 

  “叮鈴鈴,叮鈴鈴------”鬧鐘響了,我急忙穿好衣服。五分鐘過去了,我也洗漱完畢了,準備吃早餐,可餐桌上卻沒有任何早點,我拍了拍腦袋說:“唉,父母不在家,看來我得要‘大顯身手’了!”說著,我從冰箱中拿了一些冷飯,燒起了泡飯。一邊,我又拿了一個雞蛋出來,準備炒雞蛋。開始炒了,我倒了點油在鍋中,可這油好像跟我有什麼深仇大恨似的,非得往外濺,而且還總是“百發百中”準確無誤地濺到了我手上。沒辦法,我馬上把搗好的雞蛋倒入鍋了,然後用牙膏抹在了我這受傷的手上。可這一抹卻忘了時間,那原本正在“沉睡”的泡飯,突然“蘇醒”了,我急忙又跑回廚房,把煤氣灶關了,可是還是免不了“火山爆發”,泡飯噴的到處都是。再看看旁邊的雞蛋,早已和鍋子“連為一體”了。這時間老人也非要和我作對,竟然已經六點五十分了,我只好不顧肚子的抗議,連忙跑步去了學校。 

  看吧,這就是一家之長不在的情況。所以說,我們要感謝管理着許多場合的管理者,因為如果沒有了他們的管理和照顧,那我們的生活就會變得一團糟。

2、我當家長作文700字


  你當過家長嗎?我當過!雖然時間不長,但卻很有趣。

  中午,媽媽突然對我說:“黃山,現在起今天你當家長吧,報紙上說的這樣能培養孩子的自主能力。”我一口答應下來,接下來,我就開始了“家長生活”。

  首先,我應該解決我們三口人的溫飽問題,我宣佈道:“老爸到“西河堂”去買一隻醬雞,我來熬稀飯。”剛說完,就遭到了老媽的抗議。“不行,我的胃不好,不容易消化!”我又經過“嚴肅”的思考,說:“鑒於老媽腸胃不好,決定到新華書店旁邊的那家水餃店去吃餃子。”這個決定得到了爸媽的贊同,於是,我們三人便騎自行車到街上去。

  到了飯店以後,老媽點了水餃,老爸要了羊肉湯,我還想要一盤土豆絲,老媽說:“咱家裡也有土豆,別點了,下午回家給你炒一盤不行嗎?”我昂起頭,撅起嘴,擺出一副領導的架子,老爸立即就說:“行行,就再點一盤土豆絲,不過,誰要的誰必須吃完。”嘿,當家長還真好!別人得聽你的話。

  吃飯的時候,爸爸要了一瓶啤酒,因為媽媽和我不讓爸爸喝酒,我便對老爸說:“誰讓你喝酒了,你竟敢擅自行動,無組織,無紀律,個人主義思想這麼嚴重,回去后,我要關你三小時禁閉!”爸爸啞口無言,媽媽卻在一旁竊笑。

  過了一會兒,我從媽媽碗里夾了一個水餃,媽媽便說:“怎麼樣,你這個小饞貓,還是忍不住嘴吧!”我又端起領導的架子,說:“你竟敢批評領導,沒大沒小,回去我再關你一小時禁閉!”這回又該老爸笑了。

  回來以後,爸爸倒是“執行”了我的命令—睡了一下午的覺;媽媽一到家就又去美容院了,誰都沒聽我的“指示”,我又恢復到以前的那種“奴隸身份”。

  當家長真“爽”,當家長又真讓人操心“生氣”呀!


3、今天我來當家長作文300字


今天我來當家長 

  5月24日

  星期六

  天氣 晴 

 今天,老師讓我們寫一篇以《我來當家長》為題的日記。你們要是想知道我是怎樣寫的,那就請看下面吧! 

  今天,我一大早就起來了,我一看,爸爸媽媽已經起來了。於是,我就大聲對爸爸媽媽說:“爸爸媽媽,今天,我來當家長吧!”爸爸媽媽愣了愣立即就同意了。接下來,我就到市場上去買菜了。在市場上,我先問了問黃瓜的價格,賣菜的叔叔說:“黃瓜3斤。”我又問了問裡面的,結果越問越貴,2斤的,一塊的。我就買了第一家的,共買了一元錢的。 

我又問了問其他的菜,其他的菜都比黃瓜貴。問了一下西葫,還算便宜,五角錢一斤,我就買了2斤。 

哎!今天問了這麼多的菜,才買了黃瓜、西葫,兩樣。幸虧我會騎大人騎的大自行車上路,不然,提這麼重東西,走這麼長的路,還頂着烈日,不累壞,也得熱壞了。 

今天我也總算知道做家長的辛苦了。

4、當家長不在的時候作文500字


當家長不在的時候 

  在上個星期天.爸爸媽媽都去加班了,個家裡只有我一個人空蕩蕩的,家裡死氣沉沉的,只有鬧鐘叮叮的叫着. 

  我想學生以學為主,所以先把作業做完了,又為接下來該怎麼過而發愁.突然我靈機一動想:我已經是一個12歲的大姑娘了,應該為家裡人減輕一點負擔了.於是,我拿起抹布就開始抹柜子,收拾屋子.那時天氣很冷,水冰驚刺骨,我的手冷得發抖,於是我準備打退堂鼓了,但轉念 一想:不行,我得堅持堅持再堅持.我終於把家裡的所有傢具檫完了,我累得氣喘吁吁.我努力使自己堅持下去,我要為家裡人減輕負擔.我揮舞起掃帚,打掃屋子.可是一向在媽媽手裡十分聽話的掃帚,今天竟不聽使喚,屋裡越掃越臟,我只好靜下心來使盡全身力氣拿着掃帚掃地,我累得汗流浹背,我顧不得擦汗,繼續埋頭苦幹.等地掃乾淨后,我環視周圍好象少幹了什麼,想想才知道是拖地呀,我又急忙淋着拖把拖地,可我太慌張,竟在拖地時從外往裡拖,這樣才拖完的地又髒了,沒辦法,只好再拖一次,終於拖了一遍,終於年拖完了,我已經腰酸背痛了,這才體會到媽媽平時幹活的辛苦,我又看了我一下午的傑作,心中不禁沾沾自喜. 

  爸爸媽媽加班回來了,看到渙然一新的家,不禁楞住了,又看了看我,激動地說:"你張大了",我心裡比吃了蜜桃還甜.

5、當家長真累作文1600字


當家長真累

——當家長一周有感

這個星期的尾巴——星期天,我一大早就起床了,神秘的跟媽媽說:“媽媽,下個星期,我來當家長。家務活什麼的,我全包了,您就好好休息休息吧。”媽媽說道:“孩子,你的禮物我心領了,但你還做不了這麼重的活,不用了!”我嚴肅地跟媽媽說:“不,不,不,今天不管您領不領,就這樣決定了,沒得說!”媽媽笑着說:“好吧!”

  前一天晚上,“家長”做出了決定——帶“孩子們”出去好好玩一天,去玉黛湖好好玩一玩!把這個想法告訴大家以後,全票通過。

 星期一一大早,我就起了床,開始出遊準備。我從自己的存錢罐里拿了一點點錢,畢竟是爸爸媽媽嘛,應該不會花太多的錢。等了好一會兒,爸爸媽媽也準備好了,就這樣,我的家長一天游開始嘍!

 好不容易在車站等到了車,我小心翼翼地從錢包中掏出公交卡刷了三下,然後我以飛快的速度找到了三個座位,爸爸媽媽見了,會意地笑了笑。這時,車上來了一位行動不便的老奶奶,有些人故意把頭扭到一邊,有些人則用書報遮住臉,頓時,我心裡萌生了一個問題:讓座還是不讓座?讓座的話,還有那麼多站;不讓座的話,心裡又過不去,畢竟自己是少先隊員,尊老愛幼是自己的職責嘛!那位老奶奶拄着拐杖一步步向我這裡走來,我紅着臉站了起來,把她扶到座位旁,讓她坐了下來,自己悄悄地去找爸爸媽媽了。車上無數雙眼睛一直盯着我,爸爸媽媽沖我滿意地點了點頭。

下車后,我飛也似的跑向玉黛湖大門,到了大門口才發現爸爸媽媽早已被我落在後面了,我這個當家長的只好去找他們。嘿,原來他們正在玉黛湖車站那兒站着呢,我跑過去,大聲說道:“你們怎麼愣在那裡不動呀?快走啊!”他們竟然異口同聲地說:“因為我們找不到你啦!‘家長”不見了,‘小孩’怎麼辦呀!”沒辦法,我只好和他們慢慢走去玉黛湖。

要進玉黛湖當然得有門票嘍,我慢慢地走到售票處,發現自己因為疏忽竟然連買門票的錢都沒帶夠。突然,售票員叔叔對我說:“小朋友,你怎麼還在這呀?你的爸爸媽媽已經買好門票進去了。”我抬頭一看,他們兩個正在裡面笑呢!我沖了過去,生氣地說:“好啊你們,買票也不告訴我一聲!”“才不是呢,自己沒帶夠票錢還怪別人,這個家長不稱職哦!”爸爸一攤手,沖我又做了一個鬼臉。我這個腦袋,在家裡把錢分了下去,讓他們自己買票(怪不得錢不夠),我竟然忘了。

沒想到,才玩了一會兒,爸媽又開始了行動,停在了賣水的小店前面,媽媽指指嘴巴,說:“我們的嘴都渴死了,‘家長’買瓶水吧!”我聽了,確實感到口渴難忍,便掏出一塊錢:“老闆,一瓶礦泉水,謝謝!”“不,我們兩個可是要喝可樂的哦!”爸爸故意刁難我。老闆應聲拿來一瓶礦泉水,兩瓶可樂,我不得不又掏出五塊錢付給老闆。要知道,我可沒帶多錢啊!

回去的時間到了,由於爸爸媽媽大手大腳地花錢,我已經只剩下5角錢了,公交卡里的錢連一個人的都不夠了,眼看回去的路費……車來了,爸爸媽媽先上了車,我只好跟着,駕駛員阿姨盯着我看,好像知道我有難言之隱,說道:“你們三個,六塊錢啊,誰投啊?”“我投!”爸爸從口袋裡掏出六塊錢硬幣,往箱里一投,對着正發愣的我重重拍了一下,拉着我就往車廂里走。在車上,我按捺不住心中的疑問,對爸爸媽媽開始了追問:“你們怎麼會帶錢的?不是說好了只有我當家長嗎?”“我們就知道你帶的錢不夠,放不下心來,要不是我們今天幸好帶了一點錢,不然的話今天連家都回不來了!不過,你今天的表現卻出人意料的好,竟然回在車上給老年人讓坐,我和你爸都為你感到一點驕傲哦!”媽媽笑着說。

回到家,累了一天的我又開始掃地、拖地……這些工作才做到一半,我就腰酸背疼了,但我想起平時媽媽每天都這樣做,不嫌辛苦,我頓時又有了精力,繼續工作。

才當了一天的家長,就已經累成這樣了,後面的幾天,怎麼熬呀!

   唉,當家長真累!


6、當家長作文400字


今天,爸爸媽媽讓我當一天家長來體會體會他們作家長的辛苦,才剛剛五點多,媽媽就叫我起來,我睜開眼睛,看了一下表說;“才剛幾點就叫人起床,”我翻了個身,又睡了起來,媽媽大聲喊道:“你還當不當家長了,”我被震了一下,馬上起來去刷牙洗臉,我打開水龍頭,把手伸過去,啊!我尖叫一聲,我馬上想起忘了開熱水器了,我急忙打開熱水器,用溫水洗了洗臉,刷 了刷牙,我清醒了,忙給爸爸媽媽倒上熱水,我簡單的做了早點,開始學習。 

  中午,我把豬蹄子的骨頭去掉,放到了盤子里,又在媽媽的幫助下做了一道紅燒茄子,美美的吃了一頓,我吃着自己做的飯,感覺可真香啊! 

  晚上,爸爸有手把手的教我做了一頓大餐:酶菜扣肉、油炸帶魚、涼拌金針菇、我們三個人圍坐在桌旁, 媽媽邊吃邊誇我做的飯香。晚上,我又把家裡的馬桶仔細的刷了一遍,為此,我洗了三遍手。終於到了睡覺的時間了,我香甜的進入了夢鄉,想想今天的當了一天的家長真不容易,感覺到爸爸媽媽的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