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小學作文>三年級作文>祖國在我心中——讀《歷史的選擇》有感600字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白雲飄飄作文網 字數:600字

每一個星期的第一天,當我站在國旗下,唱着莊嚴的國歌,仰望着冉冉升起的國旗,我的心情是激動又驕傲的,我是多麼愛我的祖國——中國啊! 

  今天,我在家裡一邊閱讀着《歷史的選擇》一書,一邊聽媽媽給我講着中國共產黨的風雨歷程,心中充滿了對黨無限的感激和信念。是的,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就沒有我們今天的一切。1921年7月1日,偉大的中國共產黨誕生了,從此,中國革命的面貌煥然一新。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國人民經過無數艱難曲折的奮鬥,推翻了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和官僚資本主義三座大山,贏得了抗日戰爭的最後勝利,推翻了國民黨的反動統治,取得了新民主主義革命的勝利,建立了新中國,把一個山河破碎、風雨飄搖的舊中國變成了一個享有主權、獨立和尊嚴的新中國。

  在中國共產黨不斷發展壯大的過程中,湧現出許多領袖人物,馬克思主義同中國革命的實踐相結合,創立了毛澤東思想。改革開放的總設計師鄧小平提出了“走自己的路,建立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偉大理論。現在,以胡錦濤為核心的黨中央正指導中國革命和建設不斷取得勝利。在中國共產黨的正確領導下,我國在祖國統一大業上也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勝利,成功實現了香港和澳門的回歸和平穩過渡。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后,更開創了世界經濟發展的新紀元。

  在祖國陽光雨露的哺育下,我們茁壯地成長着,是多麼的幸福啊!我們要從小樹立正確的世界觀和人生觀,熱愛黨,堅決擁護黨的領導。努力學習科學文化知識,做一個有道德有知識有文化的人,時刻準備着有一天為祖國作貢獻!

祖國在我心中——讀《歷史的選擇》有感 標籤:讀《歷史的選擇》作文 歷史的選擇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 《祖國在我心中》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