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媽媽的笑容作文

媽媽的笑容作文

白雲飄飄網 編輯:zeimm

1、我終於理解了媽媽的笑容作文700字


  我終於理解了媽媽的笑容

  “叮鈴鈴,叮鈴鈴”,下課了,我背着沉重的書包走在回家的路上,心中忐忑不安。

  回到家,我和媽媽說,這次我的物理成績特別低,我看到媽媽聽到分數后先是一愣,然後張了張嘴,想說,卻什麼也沒有說,接着,她露出了慈祥的笑容,告訴我下次努力就好。

  媽媽的笑容,彷彿一股暖流,流淌進了我的心裡,一瞬間融化了我早已冰冷的心,我的眼睛濕潤了,我下決心,下次一定要考好。

  過了一段時間,聽同學說又要考物理了,我一回家就直衝書桌,翻開課本就複習,不敢有一絲怠慢,吃飯時,我對媽媽說,我這次一定會努力考好,不會再像上次一樣了。媽媽笑了。

  媽媽的笑容,像在黑暗中的一盞燈,為我掃清前面的障礙,讓我有信心到達終點。

  下午考試時,太過於緊張,會的題也有些淡忘了,媽媽的笑容在我的腦海里閃過,像春風一樣,滋潤了我的心田,那一刻,使我有了力量,舒緩了我的緊張,我眉間險峻的山峰也一點點平緩了,但考試仍然在繼續。

  拿到成績,讓我感到很不可思議,居然比上次提高了二十多分,放學后,我拿着卷子迫不及待的向家裡飛奔,我像是一隻剛離鉉的箭,直衝目的地。媽媽聽到成績后,看着無比激動的我,愣了愣,再次露出了笑容。

  我知道,這個笑容是媽媽從內心發出的,才發現,媽媽的笑容是那麼迷人,令人陶醉。

  我終於明白了媽媽的笑容,像一杯清香的茶,沁人心脾,讓人冰冷的心隨着茶香和溫暖的笑容而融化;媽媽的笑容向黑暗中的一盞明燈,引導你走上正確的路;媽媽的笑容,像一句名言,時刻警示着你記得前進。溫暖的笑容可以讓你跨過一切困難,有着神奇的魔力!原來,媽媽的笑容是這麼偉大!

  我也對媽媽笑了。

  初三:鍾妍


2、讓地球媽媽的笑容,更加燦爛作文600字


太陽公公終於一改偷懶的壞毛病,出來活動了。溫暖、明媚的陽光又回到了大地上。 

  你看!花園裡的小草也在快樂的跳舞,那青翠光滑的綠葉上,陽光活潑的跳躍着,風一吹,便順着彎曲的葉面溜下來,好像一個興高采烈的孩子。 

  你看!高大的松樹也搖擺這他魁梧的身軀、陽光折射在尖尖的松針上,那些小小的樹葉便如一位踮着腳跳芭蕾舞的姑娘。 

  你看!波光蕩漾的河面好像奶奶慈祥的笑容,河邊的柳樹又似一位在河邊洗頭的少女。風兒累了,停了下來,平靜如鏡子的河面宛若一塊巨大的渾然天成的翡翠,美不勝收。 

  然而這如人間仙境的美景,正受到將要消失的威脅! 

  在不遠處的空地,正堆放着從四面八方遠來的垃圾,一陣陣難聞的惡臭撲鼻而來。因為它們,遠處的天空也好像變得暗淡無光。 

  塑料袋、易拉罐、廢餐盒、紙屑、果皮、不要的飯菜…… 

  它們好像一位有着猙獰的笑容,張着血盆大口的魔鬼,它要吞噬這美好的一切,將純潔的天堂變成萬惡的地獄! 

  也許你會憤憤不平地問,這是誰幹的?別這樣,其實它這裡面也有你的一份“功勞” 

  當鮮艷的花兒枯萎;當潺潺流水變得烏黑;當無頭嬰孩出現在千家萬戶,到那時便後悔莫及了。 

  地球是每一個人的母親,作為她的子女,你就有責任去保護她、關心她,這不僅是你該做的,更是地球上千千萬萬人類該做的。 

  如果每個人都扔一張紙,那麼地球上每一個人扔紙的總匯便是另一座“珠峰”。 

  從現在做好,從你我做起,從身邊小事做起,讓我們一起加油,讓地球媽媽的笑容,更加明媚燦爛!

3、媽媽的笑容作文500字


對於我來說,笑是有分類的:傻笑,大笑,哭着笑,嚴笑等為聲笑;微笑,笑而無聲,輕輕的笑為靜笑,母親的笑又是一大類——慈笑。 

  世上無最完美的東西,在我心中,有一樣是例外的,那是母親的笑,母親的臉不是很美,但她那雙明眸的眼睛,特別突出的“志”,還有較白的牙齒在我心中落下了一個深深的印象。 

  母親的笑是特別的。她不想別人那樣哈哈大笑或臉笑嘴不笑的,而是該笑時笑,不該笑時不笑,而且那是感動人心的慈笑。初一下學期,我的成績下滑明顯,我不得不感到害怕,母親也沒說什麼,落下一句話就繼續幹活了,使我感到整個暑假似乎陰森了不少,即使日晒三桿也不例外。母親臨開學之際,努力地督促我預習功課和學習資料,當時的母親可謂是“既是嚴師也是慈母”啊!每天煲湯為我補充營養;每天幹活都不忘督促我學習 …… 我怎能負此厚望呢!我天天都在家啃書,給大腦補營養。是我經常“消化不良”的那滿肚“雞腸”的英語書以及摩天大廈似的語文書和講人格道品德的思想品德書。 

  “養病兩月,用在一試”。總結全學期,最好一次為20名。母親的臉鬆了下來,嘴角不再是撅起了的;嘴中的牙齒都爭先恐後地露出,似乎比以前白了;一副欣慰的笑容完美的在母親的臉上展示出來;那是多麼美妙啊! 

  此時,母親的笑在當時令我完全定格了,媽媽的笑容是多麼 …… ;

4、媽媽的笑容作文300字


在我孩提的記憶里,最美的就是媽媽的笑。 

  我還在襁褓中,吸吮着媽媽的乳汁,甜美的入睡時,媽媽露出了慈愛的笑容。 

  媽媽牽着我的手走進幼兒園的大門,我哭着叫着想跟她一起回家時,她卻耐心的哄着我,把我交到了幼兒園阿姨的手上,她的笑容是那麼慰藉。 

  媽媽和我一起走進小學的校門,看着我端端正正的坐在教室的座位上,媽媽開心的笑了。 

  我在學習中取得成績時,她總是和我一起愉快地歡笑,分享成功的喜悅。 

  我在學習中遇到挫折時,她也會用鼓勵的微笑告訴我,找出自己的不足,繼續努力,給我信心。 

  多少次放學路上的風風雨雨里,她與我結伴同行,用溫暖的笑,幫我遮風擋雨。 

  無論是我生病時,還是我們出遊時……媽媽的笑都與我隨行相伴,呵護左右。 

  我最難忘啊!媽媽的笑容,她是我生命的信心和力量。她是我生命中最美最靚麗的風景線。

5、媽媽的笑容作文800字


  “五一”長假的第一天早上,我就在床上想:“終於過節了,而且今天是媽媽的生日,我們可以到外面大吃一頓,那漢堡包我早就想把它變成‘月牙’了。”可是我起床的時候,發現外婆在沙發上坐着呢。媽媽告訴我,外婆的腿不知怎麼回事,一下子不能走路了,所以,媽媽要帶外婆去醫院治療。看來到了嘴邊的肥鴨又飛走了。

  下午,媽媽早早的就上班了。我午休之後就催爸爸趕緊起來。到蘇果超市,我們走入大門,放眼望去,哇塞!食物應有盡有。我們走進了蛋糕房,我望着那些雪白的蛋糕,真不知道選哪一種好。最後,我們還是訂了一個大型蛋糕。隨後,我們走進了肉食店,裡面那些血腥的味道,我感到噁心,便遠遠地離開了。爸爸仔細地挑選了一塊豬肝,一塊豬肚子還有一些豬肉(全是豬身上的)。然後,我們就來到了菜場。菜市廠又有蔬菜,又有水果。蔬菜有白嫩嫩的蘿蔔,有香噴噴的洋蔥,有沉甸甸的土豆等等。水果有綠油油的蘋果,有甜滋滋的桃子,還有圓滾滾的橙子。我們精心地挑選了一些蔬菜和水果。

  我看了一下表,已經五點了,媽媽該下班了,可千萬不要像以前一樣拖班啊,我心想。我和爸爸開始做菜。首先,我把大蒜的皮扒下來。我聽爸爸說用菜刀壓一下,就容易多了。我照着做了一遍,果然是這樣。然後,我又颳起了生薑,可是生薑就是有幾個地方刮不到,爸爸告訴我把生薑切成幾塊,這樣才好刮。最後就是剝洋蔥皮了,可是,我剝的時候,不小心把汁噴到了眼睛里,火辣辣的疼啊,眼淚都下來了。爸爸再一次地告訴我在手上撒一點鹽,用手搓一搓就行了。我做好了的時候,爸爸也備好了菜。

  我的手錶已經指向六點,我聽到了門鎖轉動的聲音,應該是媽媽回來了。我急忙地走過去,打開門,小姨手捧着一束鮮花來了,表姐表哥拿着賀卡也來了。咦?媽媽呢?還有外婆,怎麼都還沒有回來?我跑到窗戶邊,伸頭望了一下,看見外婆蹣跚着走着,媽媽緊緊地跟在後面。

  過了一會,媽媽扶着外婆進屋了。爸爸在餐廳高聲喊道:“吃蛋糕嘍!”我和表姐表哥擁簇着媽媽圍着餐桌做了下來。我插上四支蠟燭並依次點燃。大家唱起了“生日快樂”。燭光在媽媽的臉上,使媽媽的臉更加紅潤了,外婆也露出了開心的笑容。


6、媽媽的笑容作文300字


媽媽的笑容

 浙江省 紹興縣平水鎮下灶完小四年級 裘香萍

  自從媽媽沒了工作后,她的笑容就從這個世間消失了。

  我的高興勁也從那一刻消失了。無論別人怎麼勸我,我都不知道怎麼辦。

  有一天,我放學回家,聽見媽媽歌唱的聲音。我跑到房間,奇怪地問:“媽,怎麼了,有活了?”媽媽笑逐顏開地說:“阿萍,你真聰明,廠里又有活了幹了。”我也跟着高興起來,忙問:“做什麼的,那累不累?”媽媽笑着說:“做褲子的,沒事,不累。”

  媽媽,我很長時間沒看到您的笑臉了,今天您終於笑了,您知道嗎?自從你的笑容走了后,我的心情也在變壞。今天,我才知道沒有了笑容的生活可真難過呀。

  媽媽,請您以後不要再為下崗而難過了,就算為了我,您答應我吧!

  指導教師:金小峰


7、媽媽的笑容作文600字


  當我來到這世上,最先熟悉的就是媽媽的笑。媽媽的笑容就像春天裡溫暖的陽光,照亮了我生活中的每一天。她給我信心,使我振奮,讓我歡樂……

  還在孩提時,每當我摔疼了哇哇大哭時,媽媽總會帶着甜甜的微笑對我說:“我們張之浩是個勇敢的小男子漢,站起來,繼續往前走。”

  記得有一次,幼兒園的老師錯怪了我,批評我上課講話。我心裡非常難受,回家后話也不說,飯也不肯吃,委屈的淚水盈滿眼眶。媽媽知道后,親切地安慰我,說:“老師嚴格要求是為了你好。我們有則改之,無則勉之,只當是吸取一次教訓。”我聽了還是不服氣:“分明我沒說話,老師為什麼冤枉我呢?”媽媽笑眯眯地對我說:“這次老師可能是看花眼了,把別人當作你了。沒關係,來,你跟着媽媽說:‘林老師,你怎麼認錯了。’”我學着媽媽的腔調講了一遍,馬上破涕為笑,滿肚子的不愉快即刻煙消雲散了。

  在媽媽微笑的陪伴下,我漸漸長大了。當我遇到挫折或碰到難題時,媽媽總用慈愛的目光注視着我,微笑地對我說:“動動腦筋,我想信你准能行。”每當這時,我心裡便會升騰起無比溫暖,信心倍增。當我取得了好成績,或者有了點滴的進步,我總能看到媽媽那欣慰的笑容。媽媽的笑容讓我樹立起更高的目標,自信無比。

  轉眼,我是一個念五年級的學生了,接連着得到的獎狀更是使媽媽笑容常在,讓我歡騰,讓我欣慰。我的目標一步步地提高,媽媽的笑像春天的陽光激勵着我不斷前進,伴隨着我成長的每一步……我希望經常看到媽媽那像春天裡陽光般的笑容。

  五年級:馬甜甜


8、媽媽的笑容作文400字


當你降生於這個世界時,是她喂你進食,是她給你好看的衣服,是她……是她給你生命。你應該第一感謝的就是你的母親。 

  今天,是媽媽的生日。 

  在此之前,我就想:媽媽的生日,送什麼好呢?我又只有屬於我的十元錢——稿費錢。 

  於是,我上周四就開始行動了:買剪刀、卡紙、彩紙……結合起來做了一個精美的賀卡。 

  星期天我和媽媽出去玩。發現媽媽光看一些手機掛鏈。“媽媽喜歡手機掛鏈,我就買一個吧!”我想。媽媽一個個問我好不好看,我都拒絕了。即使媽媽覺得再好看,但我都一句話:不行!到頭來,媽媽還是沒買上,我好不高興。 

  一回家,我以有點難受出去玩玩為借口,拿上我的八元錢(上次做賀卡花了兩元買用具),出發了。 

  我到了一個精品店。那多種多樣的手機掛鏈看得我眼花繚亂。經過我的一番精挑細選,我買了一個七仔的掛鏈,還剩3.5元。我買了一個漂亮的小盒子,把手機鏈放進去,又包紮了一下,才心滿意足。 

  到了今天清晨,當我把禮物送給媽媽時,媽媽欣慰地笑了……  

  我發現,當父母的並不求孩子的什麼,只求孩子那顆體貼關愛的心。

9、媽媽的笑容作文400字


媽媽的笑容 深圳市南山區學府小學海文部三(4)班 姚粵 指導老師 游老師我的媽媽有一雙大大的炯炯有神的眼睛,有一對彎彎的眉毛,高高的鼻樑下有一張我認為最好看的嘴巴。媽媽很愛笑,生活中媽媽是一個非常樂觀的人,她的笑聲常常感染了我和她身邊的人。恰恰相反,我小時候卻是一個愛哭的人,記得有一次,幼兒園裡舉行騎童車比賽,比賽開始不久,我的車子就被後面小朋友的車子撞到了,車子倒下來的時候刮傷了我的腳。我傷心地哭了,媽媽趕緊跑過來扶起我的車子,微笑着對我說:“沒關係,繼續加油!”看到媽媽鼓勵的笑容,我鼓起了勇氣繼續向前衝去。我的勇敢贏得了全場觀眾的掌聲。 上小學了,每當我取得好的成績,我總是先告訴媽媽。媽媽總愛微笑着對我說:“好樣的,繼續努力!要做最好的。”不過,在我考試沒考好的時候,她就會用笑容告訴我:“一次沒考好沒關係,要總結經驗。避免下次再出現同樣的錯誤。” 在我的心中, 媽媽的笑容就像陽光一樣溫暖,她不斷地給我勇氣和希望,激勵我在人生的道路上不驕傲,不氣餒,勇敢向前。

10、媽媽的笑容作文700字


漸漸的,漸漸的,我回憶起了平日里媽媽為什麼事情不開心時,自己用自己的言行讓媽媽露出笑臉的經歷。

  在這些經歷中有一件給我我印象特別深刻。

  還記得那是在2007年時,股市大漲,“一片紅”,媽媽猶豫了好一陣子,終於下定決心,入市。

  意想不到的是,媽媽剛把錢投進去,股市就開始“直線下滑”了,看着那日K線一點一點的向下,媽媽就算是什麼不說,我也能體會到媽媽的心在流血。

  股市就這樣跌呀跌,即使有時也小升一點,但也完全不能彌補媽媽的損失,不知不覺一個月過去了,媽媽放在股市裡的錢不但沒有想象中的大漲,而且跌了大半!媽媽整天吃不下,睡不着,看着媽媽如此消沉,我靈機一動,便有一計湧上心來……

  那天晚上,我用自己的零花錢買了一個蛋糕,並用奶油塗上上了:錢財乃身外之物,媽媽無需傷心!這十三個大字,還讓蛋糕師在上面噴了一大疊的百元大鈔。吃過晚飯,我把電源給關了,那時屋子裡一片漆黑,媽媽就想去找手電筒,可早就被我藏起來了!我把蛋糕點上了蠟燭,然後,我在媽媽身邊繞了幾圈,隨後爸爸用渾厚的嗓音說道:“沒錯,錢財乃身外之物,請夫人不必傷心。”“錢沒了,但還是可以賺回來滴!”我機靈的說道。之後,我還特意把那一沓“錢”遞給了老媽,並說:“媽媽,只要您吃下這些‘錢’,下個月必定財源滾滾來,滾滾來喲!”我邊說還邊加上了一些滑稽的手勢和動作。媽媽看着我那滑稽樣,不禁微微的笑起來,嘴裡還說:“就屬你最機靈!”最後,我們吃着那美味的蛋糕,在一片暖融融的親情中度過那天難忘而短暫的夜晚。 

  從那天晚上開始,媽媽再也不會為了股市裡的日K線,看着那一片又一片綠色的數字而發愁了!